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20年广东省国际高中预录取一览表(牛津剑桥大学录取榜)

爸爸真棒

发布日期:2021-09-05 10:58:23

2020年广东省国际高中预录取一览表(牛津剑桥大学录取榜),已经公布出来,注意,这是预录取数据,一切以实际的为主。

2020年广东省国际高中预录取一览表(牛津剑桥大学录取榜)

2020年牛剑录取offer分布情况
    学校 总计 牛津录取数量 剑桥录取数量 2019年录取
广东65人
剑桥38
牛津25
深圳44人 深国交 30 8 22 44
深大师院 4 4  
深圳中学 6 4 2
深圳高级中学 3 2 1
深外 1 1  
佛山9人 广东碧桂园 6 3 3
美伦国际 3 2 1
珠海 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 2 2  
中山 三鑫双语 1    
广州9人 华附 7   1
黄广 1   7
广外 1 1 1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

一线城市共拿下167枚offer,占64%,北上深共计158枚,广州9枚,其中最强的华附占了7枚。

剑桥最爱的是深圳和广州;剑桥对非一线城市的学生更友好,牛津一线城市的学生拿下近70%的offer,而剑桥仅为60%。据悉,牛津整体的申请者比剑桥多,竞争更激烈。

中国是牛津国际学生中申请和入读人数最多的国家,2016-2018年,中国学生共计提交了3120份申请,320人入学,录取率低于10%。

中国也是剑桥国际学生中申请和入读人数最多的国家,2018年890位中国学生提交申请,成功入学为157人,超过50人未能最终入学。

学校分布——强校屹立不倒,公立牛娃发力 

从学校来看,传统强校屹立不倒,如牛剑之王深国交共计拿下30枚offer,再创新高。 90%为理工科——人文类分布在外籍/双语

据说今年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尤其是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三个A*,雅思7.5分(每个小分7分)和托福110+几乎是标配。牛剑也各有录取偏好,比如剑桥大学招收理科生会偏爱竞赛生,牛津喜欢学习力强和擅长举一反三的学生。

剑桥大学申请要求和录取学生分数分布。整体来看,理工科比人文社科要求更高

牛津大学录取学生中拿到三个A*及以上的学生占了近一半。

据唯寻的吴昊老师说,今年牛津大热的专业数学系笔试很难,刷了一大批人,出现了近20名学生在同一个学院竞争的惨状。

此外,随着英美同申的普及,越来越多IB和AP学生申请牛剑,整体来看,这些学生申请文科比A-Level学生更有优势。A-Level学生面临的挑战也将越来越大。

牛津大学热门数学系对于IB分数要求是39分。

剑桥专业

2020年剑桥录取专业分布(部分)

2020年剑桥录取专业分布(部分)
理工科
(71)
自然科学
(含物理、生物)
29
工程 18
数学 16
计算机 5
天体物理 1
医学 1
兽医 1
人文社科类(15) 经济 8
教育学 2
语言学 1
土地资源 1
历史和政治 1
社会和政治 1
历史和现代语言 1

牛津专业

数学最多,文科均来自双语学校 

牛津官网数据显示,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医学是最受全球学生欢迎的三个专业。不过中国学生申请牛津时,理工科仍占据最主流。

从已有数据来看,进入理工科的学生近90%,最受欢迎的是数学、化学、物理和工程,这也是牛津招收中国学生最多的四大专业,其中数学专业人数最多,共计20人。招生人数最少的理工类专业生物,目前仅知北京十一学校有一位学生拿下offer。
 

2020年牛津录取专业分布(部分)

2020年牛津录取专业分布(部分)
理工科
(58)
数学 20
化学 15
工程 10
物理 6
材料 6
生物 1
人文社科类
(9)
PPE 4
英文文学 1
人文学 1
物理哲学 2
历史 1

为什么是预录取:

1月牛剑发出的都是预录取,需要最终提交A-Level或IB成绩,以及雅思等才能转正。比如牛津官方数据显示,每年均有好几百学生未能入学。

非欧盟学生每年都有超过100人未能最终入学,一方面是未达到要求,另一方面是英美同申下,学生为了美国放弃牛津offer。

2020年广东省国际高中预录取一览表(牛津剑桥大学录取榜),已经公布出来,可以做个参考数据。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