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20年早申全国TOP10国际高中排行榜

爸爸真棒

发布日期:2021-09-05 10:46:17

2020年早申全国TOP10国际高中排行榜,已经公布,大家对于相关的高中可以做详细的了解,仅供参考。

今年发出的357枚offer分布在超过10个国家里,国内共计21个市&地区拿下offer。

2020年藤校&TOP10国内省份分布

2020年藤校&TOP10国内省份分布
北京 62
上海 54
广东 28
江苏 27
山东 6
浙江 5
重庆 5
陕西 3
湖北 3
内蒙 2
福建 2
四川 1
湖南 1
新疆 1
甘肃 1
安徽 1
辽宁 1
黑龙江 1
吉林 1
天津 1
香港 1

>>>国内录取最强都有谁?

北京拿下最多offer,共计62枚,上海第二54人。相较于往年来说,这是京沪之间差别最小的一次,几成平手。

往年藤校大省江浙被广深追上,原因或许和江浙学生赴京沪、海外求学有关。据了解,今年拿到普林斯顿数学系录取的学生是毕业于美高Williston Northampton school 的宁波娃,原先就读于镇海中学;另一位被哥大录取的包玉刚女孩,曾是杭州文澜中学的学生。

大家会发现,除了今年第一大黑马、全人教育的实践者上海包玉刚学校之外,早申全国TOP10高中与全国百强高中TOP10基本重合!

2020年早申全国TOP10国际高中排行榜

2020年早申全国TOP10国际高中排行榜
学校 数量 总计
大藤 中小藤 非藤
北师大实验 2 6 8 16
南京外国语学校 0 6 5 14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1 3 5 9
包玉刚 1 4 4 9
北京四中 2 3 3 8
人大附中 0 2 6 8
上外附中 0 3 4 7
UWC常熟 0 4 3 7
交大附中 1 2 2 5
深圳中学 0 3 2 5
北京十一学校 0 2 3 5
北大附中国际部 0 2 3 5

早申是什么意思?

早申就是提前决定ED(Early Decision),即“前决定“或者”提前录取。一般来说,每个人只要申请一所学校的ED项目,如果录取了则必须入学。同时根据各个学校政策不同,在申请ED的同时可以同时申请别的学校的EA项目。

补充材料:

所谓的早申请也就是ED、EA、REA这三种,其中ED的政策比较特殊,具有约束力,一旦学校录取,就必须要去;REA和ED比较像,只可以申请一所,EA则不同,没有那么多限制,即便学校录取了,也可以选择不去。一般来说早申请的录取概率相对于常规申请会高出20%左右,ED则尤为明显。早申请的截止日期相对来说都比较早,一般在11月1日截止,有一些学校也比较特殊,像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截止日期就是10月15日,所以申请前一定要确认好学校的截止日期。早申请的学校一般在12月中旬到1月下句期间就会出结果,学生可以根据结果来调整常规申请院校的选择。

具体操作中还是要注意以下问题:

1、注意时间:因为ED1和EA的截止时间大多在11月1号截止,所以同学们应该在此之前准备好标准化成绩,比较保险的是10月之前的SAT1或ACT,但是如果实在不行,还有ED2的机会,ED2的截止时间通常在1月1号。

2、注意申请学校的数量:ED只能申一所,EA原则上申请数不受限制,但是申请数目过多会影响文书的质量,适当申2-3所比较合理,当然也要看个人的准备情况。

在早申情况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专业更受关注!

人文社科专业火爆

从专业来看,在已知的54位学生中,竟然有多达30种专业!其中最受欢迎的专业是: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政治、计算机、生物等,此外还有古典学、语言学、人类生态研究、营养学等特别有趣的专业,看来如今的“00”后真的敢于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了!

早申专业分布(部分)

早申专业分布(部分)
理工类
(19)
计算机 3
生物 3
化学 2
数学 2
物理 2
环境科学 2
数学和统计 2
机械工程 1
营养学 1
物理和哲学 1
生物医药工程 1
人文社科类
(33)
心理学 4
社会学 4
经济学 3
政治 3
哲学 3
历史 2
传媒 2
国际政治 2
语言学 2
古典学 1
酒店管理 1
教育学 1
德语 1
历史与哲学 1
媒体研究 1
商科 1
人类神态学 1
其他
(2)
音乐 1
建筑学 1

2020年早申全国TOP10国际高中排行榜,如上所述,仅供参考,更多信息关注国际学校网。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