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20年广深国际学校录取情况(藤校&TOP10)

爸爸真棒

发布日期:2021-09-19 10:03:36

广深国际学校也是非常有名的,北上广深的国际学校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广深国际学校被藤校&TOP10学校的录取情况怎么样。

看榜单,先看名校,这决定着学校的上限。真榜君根据录取难度和各类大学排名,将世界顶尖名校分为三类:

第一类:美国藤校&TOP10大学,共计14所;

第二类:英国享誉世界的顶尖名校牛剑大学和剑桥大学;

第三类:录取难度不亚于藤校的美国文理学院TOP10。

要想被这三类学校录取,一定是牛娃中的牛娃。

2020年申请季,这三类学校共计在广深发出了155枚录取,其中美国藤校&TOP10大学68份,TOP10文理22枚,牛剑共计发出65枚,分布在16所高中里。

这里,我们主要介绍的是第一类:美国藤校&TOP10大学,共计14所。

第一类:藤校&TOP10录取最强易主

其中,普林斯顿、哈佛、加州理工和达特茅斯没有在广深录取学生,布朗和哥大发出各1枚和2枚offer。耶鲁和斯坦福各录取3人。

录取人次最多的是康奈尔(20人)、约翰霍普金斯(14人)和芝大(13人)。西北发出7枚录取,宾大则录取了5位学生。

2020年广深国际学校录取情况(藤校&TOP10)

2020年藤校&TOP10广深录取表
学校 人数 分布
华附国际部 15 哥大、耶鲁(2)、斯坦福、芝大(3)、约翰霍普金斯、西北、布朗、康奈尔(5)
深中 13 耶鲁、斯坦福、芝大(2)、宾大(2)、约翰霍普金斯(2)、西北、康奈尔4
广东碧桂园 7 芝大(3)、约翰霍普金斯(2)、西北(2)
深外 6 芝大、宾大(2)、康奈尔(3)
深高 5 斯坦福、约翰霍普金斯、西北、康奈尔(2)
深国交 5 芝大(2)、宾大.约翰霍普金斯、康奈尔
新哲 4 约翰霍普金斯、西北、康奈尔2)
万科梅沙 3 约翰霍普金斯(3)
广州天外 2 哥大、康奈尔
广州美国人学校 2 芝大、西北
深外国际部 1 宾大
深圳Basis 1 芝大
广大附中国际部 1 约翰霍普金斯
NCPA 1 约翰霍普金斯
省实 1 约翰霍普金斯
佛山美伦 1 康奈尔

最强中学录取PK,华附国际部赶超深中

争夺TOP大学名额竞争最激烈的两所牛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不含本部)和深圳中学,汇集了广深最顶尖生源,是真正的“学霸中挑学霸、尖子中掐尖子”,两强占TOP10大学录取总数的41%。

对比2018-2020年数据可知,这两年,两所牛校录取都相当稳定,仅总数而言,华附国际部在2019年赶超深中。

华附国际部PK深中2018-2020藤校&TOP10录取
  华附国际部 深中
2018年 14 22
2019年 15 13
2020年 15 13

国际化学校发展迅速,拿下更多顶尖录取

68枚offer分布在16所学校里,生源比往年更多元,公办、民办和外籍国共同发展。

公办学校里、广州和深圳两地的名校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如唯一开设IB课程的公办学校深高录取拿下了斯坦福的录取。广州天河外国语拿下了全省唯一一枚哥大的录取。

2019年vs2020年顶尖大学录取学校性质分布
  2019 2020
民办 4所 6所
外籍 2所 2所
公办 5所 7所
总计 11所 16所

民办学校里,深国交“英美同申”越来越出彩,是“两强争霸”外最值得期待的学校,老牌民办学校碧桂园斩获了7枚顶尖录取,是近年来之最。此外,新哲书院、万科梅沙等也录取稳中有升。

最令人瞩目的外籍学校贝赛思Basis和深外国际2020届迎来了第二届毕业生,在顶尖大学录取上表现非常不错,Basis拿下芝大和杜克(排名第11名)录取,深外国际则拿下宾大录取。

更多广深国际学校数据请继续看:

纵观2017-2020数据变化

除了深中和华附国际部的变化,这些年,顶尖大学录取在广深还发生了什么变化?

在独家汇总了2017-2020年四年录取数据后,真榜君“连点成线”发现了如下几个特点。

● 顶尖名校录取数量倍增,但比京沪仍有差距

2020届最大的突破是美国顶尖大学在广深录取的人数倍增。

虽然哈佛、麻省理工和普林斯顿,没有录取一名来自广东高中的学生。但两年未在广深录取学生的耶鲁发出3枚offer,加上3枚斯坦福,总数稳中有升。

从藤校&TOP10大学录取来看,14所顶尖大学共计在广深发出68枚offer,比去年多出整整20枚。更难得是,这些offer分布在11所学校里,除了老牌公立名校外,越来越多民办学校开始崭露头角,更加多元。

2017-2020年藤校&TOP10在广深录取趋势图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藤校&TOP10 56 50 48 68

美国最顶尖藤校&TOP10大学都是谁?

根据USNEWS2021年美国大学榜单:

藤校8所:#1 普林斯顿大学 #2 哈佛大学 #3 哥伦比亚大学 #4 耶鲁大学  #8宾夕法尼亚大学 #13 达特茅斯学院 #14 布朗大学#18 康奈尔大学

非藤校6所:#4 麻省理工学院 #6 斯坦福大学 #6 芝加哥大学 #9 加州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 

数据虽有突破,但和北京和上海比起来,仍有很大空间 。

仍然以藤校&TOP10大学录取为例,对比两年数据不难看出,广深距离京沪仍存在一倍左右的差距。

2019-2020年藤校&TOP10大学录取对比
  2019 2020
北京 141 129
上海 94 128
广深 54 68

TOP3文理学院的录取也是如此,其在广深录取的学生仅1人(阿姆赫斯特录取的深外学生),但在北京、上海等共计发出了22枚录取。

广深国际学校被藤校&TOP10学校的录取情况如上所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