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20年广深国际学校录取一览表(文理学院TOP10录取)

爸爸真棒

发布日期:2021-09-19 10:58:56

文理学院TOP10在2020年广深国际学校录取情况,大家可以看看,仅供参考。

看榜单,先看名校,这决定着学校的上限。真榜君根据录取难度和各类大学排名,将世界顶尖名校分为三类:

第一类:美国藤校&TOP10大学,共计14所;

第二类:英国享誉世界的顶尖名校牛剑大学和剑桥大学;

第三类:录取难度不亚于藤校的美国文理学院TOP10。

要想被这三类学校录取,一定是牛娃中的牛娃。

2020年申请季,这三类学校共计在广深发出了155枚录取,其中美国藤校&TOP10大学68份,TOP10文理22枚,牛剑共计发出65枚,分布在16所高中里。

本文主要看第三类:录取难度不亚于藤校的美国文理学院TOP10。

第三类:TOP10文理学院仍大有空间

传承美国博雅教育的文理学院因其小班制、导师制、跨学科等特性的顶尖文理学院,被越来越多中国家庭熟知,录取难度不比大U低。

TOP10文理学院

据USNEWS20201年文理学院排行榜可知:威廉姆斯学院、阿姆斯特学院和斯瓦斯莫尔学院排名第一、第二和第三。波莫那学院和韦尔斯利学院并列第四。

第六至第十名分别是:鲍豋学院、克莱蒙特麦肯纳、美国海军学院(并列第六)、卡尔顿学院、汉密尔顿学院、明德学院、华盛顿与李大学(并列第九)

2020年TOP10文理学院在广东发出offer总数共计22枚,分布在8所学校里,跟去年的13枚offer相比,多出了9枚录取。

2019-2020年广深国际学校录取一览表(文理学院TOP10录取)

2019-2020年TOP10文理学校在广深录取
排名 学校 录取分布
1 威廉姆斯 0
2 阿姆赫斯特 1:深外
3 斯瓦斯莫尔 0
4 波莫那 2:深中、华附国际部
4 威尔斯利 2:华附国际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6 鲍登学院 1:深国交
6 克莱蒙特麦克纳 0
6 美国海军学院 0
9 卡尔顿 4:深国交、华附国际部、Basis、NCPA
9 汉密尔顿 4:深中、深国交2、华附国际部
9 明德 8:深国交2、深外1、华附国际部2、广外、NCPA2
9 华申顿与李 0

其中TOP3文理学院在广深仅录取1名学生,来自深外被阿姆赫斯特学院录取的学生,而这三所学校在全国共计发出22枚录取,广深学生仍大有空间。

最大方的学校当属明德学院,共计发出8枚录取,其次是卡尔顿和汉密尔顿(各4枚)。

录取最强的学校为深国交和华附国际,各计6枚,强调纯正美式教育的NCPA拿下3枚。深中、深外、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和Basis也拿下录取。

 纵观2017-2020数据变化

除了深中和华附国际部的变化,这些年,顶尖大学录取在广深还发生了什么变化?

在独家汇总了2017-2020年四年录取数据后,真榜君“连点成线”发现了如下几个特点。

● 顶尖名校录取数量倍增,但比京沪仍有差距

2020届最大的突破是美国顶尖大学在广深录取的人数倍增。

虽然哈佛、麻省理工和普林斯顿,没有录取一名来自广东高中的学生。但两年未在广深录取学生的耶鲁发出3枚offer,加上3枚斯坦福,总数稳中有升。

文理学院TOP10在2020年广深国际学校录取情况,如上所述,大家在分析数据的同时,可以结合国际学校的情况,不要只看单一的数据。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