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20年民办国际学校前十名排行榜

胡润百学

发布日期:2021-10-12 15:10:14

2020年民办国际学校前十名名单已经公布,想了解公立学校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2018-2019年度,美国高校国际学生数已连续第四年超过100万,但增长率放缓,仅为0.05%,为十年内最低。整体看来,国际学生对美国留学的热情不减,但趋于稳定。中国仍是美国国际学生最大来源国,中国在美留学生占美国国际留学生总数的33.7%,近37万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7%(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的《2019美国门户开放报告》)。

民办国际化学校前十名

2020排名 上期排名 学校 School  城市
1 1 包玉刚实验学校 YK Pao School 上海
2 3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Shenzhen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深圳
3 2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Shanghai World Foreign Language Middle School 上海
4 4 北京市鼎石学校 Keystone Academy 北京
5 3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Shanghai Pinghe Bilingual School 上海
6 13 世界联合院常熟分校 United World Colleges of Changshu 苏州
7 5 广东碧桂园学校 Guangdong Country Garden School 佛山
8 18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 Ulink College of Shanghail 上海
9 9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 Beijing City International School 北京
10 12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 Shanghai Starriver Bilingual School 上海

胡润百学对282位国际教育专家开展了一对一问卷调查,共计获得有效选票2,188张(比去年增加六成),平均每位专家提名了8所学校,最终被提名学校共计337所(比去年增加两成)。胡润百学继而根据每所学校的得票数统计,计算指数得分,评选出前100名的学校。此外也调查了每所学校能否招收中国籍学生,以供家长参考。受访者中有59%是国际学校校长或资深老师,33%是国际学校投资人、教育机构及教育集团负责人,8%来自政府及教育媒体。胡润表示:“我们没有采访学生家长,因为我们认为教育行业的专家对国际学校的了解更深,而家长可能只对自己子女就读的学校,或自己所在地区的学校比较了解。”

“今年,对中国的国际学校来说是不一般的一年,有些意料之中,有些意料之外。随着中国的教育改革,在中国的国际学校小学和初中阶段也要学习义务教育阶段所要求的必修课程,以及民办摇号政策的正式施行,都给这些国际学校带来一定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也造成很多国际学校面临国际教师招聘的压力。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对中国的国际学校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因为大多数留学生已经提前回国,更多中国家长会考虑为孩子选择国内的国际学校。另一方面,中美经济政治形势的改变也导致了赴美留学的降温,从我们这个榜单上也可以看出,例如上海美国学校这三年来持续下降。”

“希望我们这个榜单能帮助中国家长和学生到高中时能做好国际教育之路的选择,也帮助驻中国的外籍家庭为孩子找到最合适的学校。民办国际化学校的费用相对较高,公立学校国际部的费用相对较低,但考试竞争压力更大。一线城市的民办国际化学校一年学费大约25-30万,公立学校国际部一年学费大约10-15万。”

“我们这个中国国际学校排行榜的出发点主要是为家长择校考虑的,另外也面向国际大学的招生官和国际学校的老师。希望这个榜单能为家长选择国际学校提供更多的信息,以此为起点,通过对各所学校的课程体系、软硬件水平、升学情况、校园活动、学校环境、成本等进行综合考量后,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另一方面,希望这个榜单能帮助国际大学的招生官们梳理那些最受国际教育专家认可的中国国际学校。同时,希望这个榜单能帮助老师找到好的学校去工作。这是我所看到的中国第一份全面梳理全国国际学校的排行榜”,胡润补充。

2020年民办国际学校前十名,仅供参考,大家可以看表格中每个学校的具体介绍,选到合适的才是好学校。2020年公立学校国际部前十强,可以看看。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