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22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TOP11-20

京领新国际

发布日期:2022-03-21 17:49:21

2022年1月18日,“京领2022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正式发布,本文主要介绍2022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TOP 11-20!详看这十所学校。今年是京领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国际学校系列榜单,旨在发掘一批办学上具有创新性的中国国际学校,促进中国国际学校办学理念的不断升级,推动国际化创新性人才培养。

9位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美国常青藤盟校、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终身正教授、院士对本年度京领榜单的发布进行致辞;

教授们表达了对京领以及京领国际学校榜单的价值、专业性和创新性的认可,并对上榜学校表示了祝贺。指出:京领国际学校榜单有利于帮助海外知名大学和学者更加了解中国国际学校。

此次评估包括四个核心指标:认证竞争力、师资竞争力、社会影响力以及专家评估。

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2022

Top11-20

排名 学校名称 评级
11 北京耀中国际学校 AAA
12 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 AAA
13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14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国际部 AAA
15 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 AAA
16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17 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18 海口哈罗国际学校 AAA
19 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0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 AAA

地区分布

Regional Distribution 

地区分布.png

学校展示

School Introduction

No. 11

北京耀中国际学校

北京耀中国际学校(简称YCIS)坐落于城市中心的红领巾公园旁,为2-18岁的外籍学生提供国际教育。作为北京最知名的国际学校之一,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学制涵盖幼儿园至高中(国际中学会考课程和IB文凭课程),并通过培养学生的中英文双语能力和国际思维来增强学生的竞争力。

作为一所在中国教育部登记注册的外籍子女学校,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在获得国际学校总会(CIS)与国际文凭组织(IBO)认证,可提供国际中学教育普通证书考试课程(IGCSE)的同时,也为中国地方教育部门所认可。

拥有八十多年历史的YCIS秉持着兼容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教育理念,建立了一套独特的东西方文化兼容教育模式,通过课堂提升磨练学生的各项技能,诸如研究、批判思考、分析、创造、解决问题以及协同工作的能力。致力于让毕业生在成年后能在日新月异的全球化世界中致胜。

从上榜学校地区分布来看,TOP 11-20 中,位于上海的学校数量最多,共有5所。北京、广州、苏州、深圳、海口分别有1所学校位列 TOP 11-20。

No. 12

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

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坐落在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是BASIS集团的第二所海外分校。校区地处半山,绿树成荫,诗意盎然。从设计之初,学校就致力于打造一座花园式校园。

2017年,即开学第一学年,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便已获得世界先进教育促进组织联盟(AdvancED)的认证。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还通过美国大学理事会审核,获批成为AP顶点课程的授课学校,这是中国大陆第七所,广东省第一所获此殊荣的国际学校。此外学校也是SAT、AP考试及PSAT的授权考点。

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秉持着为学生提供具有革命性的幼儿园和 K -12 年级教育的使命,基于顶尖的 BASIS 课程体系,通过教师卓越的教学和指导,培养具有广泛知识面、国际视野、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的学生,成为未来世界的领导者。

NO. 13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SSIS)于1996年9月3日正式成立。建校初年,学校只有18名学生和9名教师。如今,SSIS已发展为一个拥有1,200名学生,190多名教师的国际化学校社区。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SSIS)以爱为基石,致力为在沪外籍儿童提供幼儿园至高中(K-12)的国际课程。

SSIS的教育理念与目标是培养德才兼备的世界公民,为此,学校在注重知识与技能教育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学生作为世界公民应有的人文关怀与责任意识。培养学生的生活技能,好让他们能建立各自的‘指南针’,指引他们应对变幻莫测的未来世界。

NO.14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国际部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于2001年九月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兴办。现在已发展成为一所融幼儿园至高中的民办学校。

学校建校的初衷,是解决服务于中芯国际的国内外专家和员工的“后顾之忧”,即其子女的教育问题。所以建校初期的生源即为是中芯公司员工的子女。2004年学校正式对社会开放。目前,学校学生数已达3000多名(包括幼儿园),教师近400名,从2006年有第一届毕业生起,至今有近800名毕业生,他们分别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大学深造。

学校坚持走 “中西合璧”、迈 “中外交融”之道,将西方教育注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优势与中国严谨治学的优秀传统相结合,着力提高学校国际化教育水平。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完善人格、扎实基础,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强壮体魄、身心健康的社会公民。

NO.15

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

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是BASIS集团第一所海外分校,由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面向广东省内合法居住的外籍人员子女及港澳台学生招生,于2015年落户深圳市南山区蛇口网谷,开设PreK-1至12年级。

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努力对家长履行两大承诺:助力学生把握全球的教育和就业机会,确保学生深谙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坚定地致力于实现其的使命,建设以老师为主导、以学术见长的校园文化。

学校为学生提供美国顶尖学术型私校的学习体验:在文理通识课堂教育的基础上,组织丰富的课外活动作为课堂的延伸,挖掘和培养学生的兴趣与技能。在商业繁荣、创新制胜的21世纪,竭力把学生培养成世界的积极参与者。

NO.16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建立于1998年,20多年来,上海协和已从第一学年开学时的22名学生发展到如今的1300多名学子。

上海协和拥有最先进的校园和设施,使学生和教师始终处于创新和先进学习的前沿。学校的行政领导团队由来自不同学科和行业的专家组成,包括国际学校教育、高等教育和企业业务。多年来,上海协和的毕业生进入世界上最优秀的最适合的大学,追求他们的激情,服务于他们的个人需求。

一直以来,上海协和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为一个全球平台,促进更深入的学习和改变生活,在一个复杂而动态的世界中引领变革。 

NO.17

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简称「上海耀中」)是中国的顶尖国际学校之一,其独特的教育为2-18岁的国际儿童提供发挥才能的绝佳平台。

上海耀中课程涵盖幼儿园、小学和中学(IGCSE & IB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奠定优良的中英双语能力并培养他们的全球视野,在面对未来高度竞争的社会时能应付自如。耀中学生的世界学术成绩向来名列前茅,并在课外实践中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

上海耀中学校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社群,学生、教师和家庭紧密联系,在温暖的环境中群策群力,确保学生获得良好教育,健康成长。

NO.18 

海口哈罗国际学校

海口哈罗国际学校选址于江东片区,由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的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哈罗礼德学校组成,学位数目最多可达1,800名,当中包括210个寄宿学位,是一所涵盖幼儿园至高中的全日制及寄宿制学校。

哈罗海口校区占地面积达96,673平方米,校区设计结合当地建筑特色和气候环境,建筑以简洁有力的现代风格为主,建筑选材结合英国哈罗公学建筑的古典风格,利用红砖营造简约庄重的形象,同时不失文化底蕴。校园设施充分考虑学生、教师和家长群体的需求,以绿意盎然的校园景观和共享智慧空间,营造具有活力和艺术元素的氛围。

哈罗海口将英国哈罗公学悠久历史传统与现代社会中充满活力的全球教育环境相融合。学校将竭尽全力帮助学生追求学术卓越,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世界顶尖大学深造。在哈罗海口,培养领导力是学校为学生精心设计学习之旅的核心。课堂内外,哈罗每天为学生创造各种机会,来接受智力、体能、情感和社交方面的挑战。日积月累,哈罗海口见证了学生们的茁壮成长。

NO.19

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成立于 2007 年,被公认为苏州这座拥有丰富文化和传统的城市中领先的国际学校。苏州德威国际学校是一所面向 2 至 18 岁学生的男女同校制走读学校,10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可以选择住宿。

苏州德威采用具有较高学术选择性,并遵循国际学生群体的需求而调整的强化英国课程。学术课程之外还会辅以丰富的课外活动。学校的主要教学语言为英语,早年(2-7岁)采用普通话和英语双语教学。为了确保学生能够茁壮成长,学校会在做出录取决定之前评估非母语人士的英语水平。

苏州德威与各地的德威学校以及创始学校德威公学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合作,为此,学生们能够获得参与网络活动的独特机会,并从该集团与领先的教育和艺术组织的关系中受益。

NO.20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与2016年8月正式开学,是德威学校大家庭的第8个成员。招生年级为托班 (Toddler) 至9年级 (相当于中国学校初二年级),招生对象为2至14岁的外籍人员子女,不限男女,择优录取。之后会逐年增开年级,最终成为一个从幼儿园到13年级 (相当于中国学校高三年级) 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浦西德威遵循英国国家课程大纲,并根据国际学生的需求加以优化。学校的主要教学语言是英语,但是对2至7岁的儿童采用汉语和英语并行的教学方法。

浦西德威延续了伦敦德威公学的优良传统,鼓励学生在各方面追求卓越,并为他们在课堂内外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学校的多样化课外活动项目为所有的学生提供机会,使他们得以在体育运动或表演艺术方面出类拔萃。

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2022

排名 学校名称 评级
1 北京京西学校 AAAAA
2 北京德威英国学校 AAAAA
3 北京哈罗英国学校 AAAAA
4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A
5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AAAA
6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A
7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 AAAA
8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 AAAA
9 天津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A
10 深圳前海哈罗学校 AAAA
11 北京耀中国际学校 AAA
12 广州贝赛斯国际学校 AAA
13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14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国际部 AAA
15 深圳贝赛斯国际学校 AAA
16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17 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18 海口哈罗国际学校 AAA
19 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0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 AAA
21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2 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3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4 深圳市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5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校区) AAA
26 昆山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7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 AAA
28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虹桥校区) AAA
29 深圳南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30 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 AAA
31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校区) AA
32 北京英国学校(三里屯校区) AA
33 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34 青岛耀中国际学校 AA
35 杭州国际学校 AA
36 广州誉德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37 东莞文盛国际学校 AA
38 杭州世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39 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 AA
40 广州科学城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41 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42 深圳蛇口科爱赛国际学校 AA
43 天津思锐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44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 AA
45 广州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46 珠海国际学校 AA
47 北京澳大利亚国际学校 AA
48 长春美国国际学校 AA
49 苏州伊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50 北京蒙台梭利国际学校 AA
51 西安国际学校 A
52 深圳深美国际学校 A
53 青岛美亚国际学校 A
54 佛山伊顿国际学校 A
55 西安汉诺威国际学校 A
56 杭州汉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57 成都QSI可爱赛美国人学校 A
58 厦门国际学校 A
59 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60 浙江宁波乔治亚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61 无锡新吴区国际学校 A
62 广州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63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A
64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 A
65 广州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66 厦门岷厦国际学校 A
67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 A
68 青岛MTI国际学校(ISQ) A
69 北京BISS国际学校 A
70 南京国际学校 A
71 成都乐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72 无锡波士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73 南京英国学校 A
74 昆明国际学校 A
75 北京3e国际学校 A
76 厦门协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77 大连美国国际学校 A
78 成都爱思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79 杭州钱江贝赛斯学校 A
80 上海李文斯顿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1 苏州新加坡国际学校 A
82 广州恩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3 南京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4 广州增城誉德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5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6 南京伊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7 重庆市诺林巴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8 武汉长江国际学校 A
89 东莞QSI国际学校 A
90 合肥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1 广州暨大奥港子弟学校 A
92 无锡新吴区华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3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 A
94 南昌国际学校 A
95 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6 西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7 成都高新区晟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8 宁波爱学国际学校 A
99 南昌玮希国际学校 A
100 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在京领2022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中,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国际部、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海口哈罗国际学校、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10所学校位列榜单TOP 11-20,均获“3A”评级。

结语

Conclusion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每一所国际学校都需要持续不断的创新与改进,以理论指导实践,向优秀学校学习创新经验。

京领作为高端国际化教育资源与服务平台,发布“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从创新视角对国际学校进行研究,旨在为更多学校提供创新发展的经验与参考,助力中国国际学校进行创新实践,升级学校办学理念,助力学校国际化创新性人才培养。

京领将在2022年3月发布“2022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排行榜”,2022年4月举办京领诺奖创新论坛——国际学校“奥斯卡颁奖典礼”,与诺奖得主、哈佛牛剑院士教授、知名国际学校校长齐聚一堂,共话创新人才培养!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