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22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TOP21-30

京领新国际

发布日期:2022-03-21 19:28:40

2022年1月18日,“京领2022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正式发布,本文主要介绍2022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TOP 21-30!详看这十所学校。今年是京领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国际学校系列榜单,旨在发掘一批办学上具有创新性的中国国际学校,促进中国国际学校办学理念的不断升级,推动国际化创新性人才培养。

9位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美国常青藤盟校、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终身正教授、院士对本年度京领榜单的发布进行致辞;

教授们表达了对京领以及京领国际学校榜单的价值、专业性和创新性的认可,并对上榜学校表示了祝贺。指出:京领国际学校榜单有利于帮助海外知名大学和学者更加了解中国国际学校。

此次评估包括四个核心指标:认证竞争力、师资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及专家评估。

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2022

Top21-30

排名 学校名称 评级
21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2 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3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4 深圳市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5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校区) AAA
26 昆山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7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 AAA
28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虹桥校区) AAA
29 深圳南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30 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 AAA

地区分布

Regional Distribution

Top21-30地区分布.jpg

从上榜学校地区分布来看,TOP 21-30 中,位于上海的学校数量第一,为4所;位于深圳的学校数量第二,为2所;广州、昆山、重庆与北京分别有1所学校位列 TOP 21-30。

学校展示

School Introduction

No. 21

重庆耀中国际学校

重庆耀中建于2001年,是重庆第一所教育部批准注册的国际学校,旨在为在渝工作的外籍人士子女提供卓越教育,学制涵盖了幼儿至高中教育。

学校秉持兼容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教育理念,提供独特的双语和多元文化教育氛围,致力在学生通往终身学习的道路上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帮助他们在学术成绩和全面发展上追求卓越;同时注重价值观教育,全力培养每个学生的道德规范,以帮助他们在未来生活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重庆耀中相信,教育的核心目的是品格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和有意义的师生互动,是教与学相得益彰的基石。最终使每个毕业生能真诚地尊重和理解世界各地文化,精通中英双语以及其他现代语言,并能以坚定的态度迎接时代的挑战。

No. 22

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AISG)成立于1981年,是华南地区第一所国际学校,也是广州唯一的非营利性国际学校。两个校区共有超过1000名来自50多个国家的学生。 

学校的课程全部由经验丰富的教育者和教授设计,致力于在保证学生高水平学习的前提下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情商。为了满足不同阶段学生的需求而量身定制,学校采用动态的课程设置,并使用了国际知名的PLC工作框架,平衡了美国课程与国际视野。

AISG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顶级的国际学校,在其发展过程中,学校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标杆性协会的认证。从学校的志愿者董事会成员,到敬业的教师,到支持学校的父母,到勤奋的学生,他们都以共同的愿望“希望学校将成为一所更伟大的学校”来作为努力基石,不断改进AISG,尽可能做到最好。

No. 23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上海唯一一所英国直属的国际学校,致力于为2至18岁的学生提供最优质的英式私立教育。

学校重视教学质量、师生关怀,同时配备广泛全面的课程大纲。学校以英国国家课程为核心,覆盖了从学前教育到IGCSE与A-Level的课程,并由一批经验丰富、博学有爱的师资队伍教授课程。小班授课、个性化教育、私人订制的学习计划和包容性的宗旨为学生的有效学习提供了强力后盾,帮助他们实现自身最大的潜能。

学校以提供纯正优质的英式教育为己任,不断提升学校资质,成为国际公认的、高质量的英国国际学校。

No.24 

深圳市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深圳市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建立于1988年,是一所非盈利性质的学校,一直致力于为深圳外籍学生提供最高水准的教育。

学校开设IB文凭课程,既注重基础知识的教学,也关注学生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同时发展他们的兴趣。在为孩子提供纯英语学习环境的同时,注重中文课程设置,满足一些学生和家庭学习中文语言技能的需求,使孩子更好地融入本土生活。

从学生幼儿时期一直到他们毕业,学校教师始终秉持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作为一所被官方授权的国际学校,深圳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旨在为学生提供面面俱到、激人奋进的教育体验。

No.25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校区)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SAS)是全中国最大的也是全亚洲最具声望的国际学校之一,SAS是一所非营利的私立学校,所有的收入都投入于学校的改善和发展,致力于为每位学习者提供最符合需求的个性化创新教育。

其浦西校区主要为高中部,占地20英亩。学校提供核心大学预备课程,学生将参加严格的学术项目以及多元化的课外项目。他们在其中不仅能获得知识和考试能力,同时也能探索到真正的自我和获得学习热情。

这所上海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学校坚守“激励并培养所有的学生:终身学习的热情、诚信与仁爱的信念以及追求梦想的勇气”的使命,将一批批优秀创新人才送往世界各地的顶尖大学。

No.26

昆山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昆山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创建于2012年,是昆山地区唯一一所由江苏省教育厅正式批准设立的国际学校。学校遵循IB教育理念,以发展“国际情怀”为文化内核,构建了全面丰富的课程体系,让学生在体验、感悟、学习的过程中,掌握知识,发展兴趣特长,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世纪人才。

学校已于2017年得到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的授权,从2018年开始成为国际文凭小学项目候选学校。学校深信每个人都是一个蕴藏着无数宝石的矿藏,惟有教育能使之显露出来。在帮助每位学生发挥自己潜力的同时,学校倡导跨文化理解及协同合作,培养具有国际情怀及博爱精神的世界公民,从而共同开创一个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

No.27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于2002年成立于上海,是一家卓越的国际学校,学校的学生来自60多个不同的国家地区。

作为在华办学时间最长的英国国际学校,该校在英式教育方面享有盛誉。学校专注于让孩子获得高成就和全学科领域的成功,致力于为2岁到18岁的孩子提供最好的英国教育体系和真正的全球化体验。英国国家课程及IB课程成为学校学术资质的有力保障,而丰富的课外活动则让学生能够尽情发掘自身兴趣爱好。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致力于培养有创造力、有韧性、有志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全球公民。学校毕业生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跻身于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布朗大学、杜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

No.28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虹桥校区)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SCIS)成立于1996年,是一所国际IB课程认证的学校,获得了SAT考试的认证资格。作为上海首批国际学校之一,SCIS为6-18岁的学生提供一贯制国际课程,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其虹桥校区坐落于虹桥古北地区,注重为2至7岁学生提供兼具培养性和严谨性的课程,帮助学生成为积极的、有爱心的终身学习者,使其具备能够展示对自己和别人的尊重,并具有融入所处环境的能力。

No.29

深圳南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深圳南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ISNS)成立于2002年,由加拿大政府、加拿大纽宾士省及政府及Francis Pang博士共同创办,是一所聚焦关爱与创新,覆盖全学龄的学校。

学校目前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学生在读。在ISNS,学生们面临的挑战是深入思考、富有创造力和以开放的思维进行探索。ISNS体现了IB计划的理念和实践,目标是鼓励学生在跨文化环境中成为积极好问的终身学习者,以培养有责任、有热情的全球公民。

校园设施完善,室内田径场及室内体育馆等设施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活动空间,教室及实验室均采用智能教学设备,而媒体室、创意空间、VR室等配备更为学生的学习过程增添了创新性和丰富性。

No.30

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

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成立于2003年,拥有来自全球超过60个国家的1000余名学生,招收学生年龄2至18周岁。学校突破传统教学模式,为孩子提供富有挑战性和启发性的课程。学生于16岁完成国际中学教育普通证书(I/GCSE),18岁完成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 Diploma)。

通过与茱莉亚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为每个学生提供了超越其他学校的独特全球机会;学校致力于个性化学习,将严格的学术课程与体育、艺术、音乐、科技和课外活动结合,培养了学生的领导力、沟通技能以及韧性、独立性和成功的决心。在走出学校面向未来之前,他们已经成长为成熟且成功的全球公民。

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2022

排名 学校名称 评级
1 北京京西学校 AAAAA
2 北京德威英国学校 AAAAA
3 北京哈罗英国学校 AAAAA
4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A
5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AAAA
6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A
7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 AAAA
8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 AAAA
9 天津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A
10 深圳前海哈罗学校 AAAA
11 北京耀中国际学校 AAA
12 广州贝赛斯国际学校 AAA
13 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14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国际部 AAA
15 深圳贝赛斯国际学校 AAA
16 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17 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18 海口哈罗国际学校 AAA
19 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0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 AAA
21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2 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3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4 深圳市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5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校区) AAA
26 昆山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27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 AAA
28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虹桥校区) AAA
29 深圳南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A
30 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 AAA
31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校区) AA
32 北京英国学校(三里屯校区) AA
33 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34 青岛耀中国际学校 AA
35 杭州国际学校 AA
36 广州誉德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37 东莞文盛国际学校 AA
38 杭州世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39 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 AA
40 广州科学城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41 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42 深圳蛇口科爱赛国际学校 AA
43 天津思锐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44 上海长宁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东校区) AA
45 广州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46 珠海国际学校 AA
47 北京澳大利亚国际学校 AA
48 长春美国国际学校 AA
49 苏州伊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A
50 北京蒙台梭利国际学校 AA
51 西安国际学校 A
52 深圳深美国际学校 A
53 青岛美亚国际学校 A
54 佛山伊顿国际学校 A
55 西安汉诺威国际学校 A
56 杭州汉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57 成都QSI可爱赛美国人学校 A
58 厦门国际学校 A
59 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60 浙江宁波乔治亚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61 无锡新吴区国际学校 A
62 广州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63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A
64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 A
65 广州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66 厦门岷厦国际学校 A
67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 A
68 青岛MTI国际学校(ISQ) A
69 北京BISS国际学校 A
70 南京国际学校 A
71 成都乐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72 无锡波士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73 南京英国学校 A
74 昆明国际学校 A
75 北京3e国际学校 A
76 厦门协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77 大连美国国际学校 A
78 成都爱思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79 杭州钱江贝赛斯学校 A
80 上海李文斯顿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1 苏州新加坡国际学校 A
82 广州恩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3 南京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4 广州增城誉德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5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6 南京伊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7 重庆市诺林巴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88 武汉长江国际学校 A
89 东莞QSI国际学校 A
90 合肥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1 广州暨大奥港子弟学校 A
92 无锡新吴区华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3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 A
94 南昌国际学校 A
95 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6 西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7 成都高新区晟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98 宁波爱学国际学校 A
99 南昌玮希国际学校 A
100 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A

在京领2022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中,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上海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国际部、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海口哈罗国际学校、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10所学校位列榜单TOP 11-20,均获“3A”评级。

结语

Conclusion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每一所国际学校都需要持续不断的创新与改进,以理论指导实践,向优秀学校学习创新经验。

京领作为高端国际化教育资源与服务平台,发布“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从创新视角对国际学校进行研究,旨在为更多学校提供创新发展的经验与参考,助力中国国际学校进行创新实践,升级学校办学理念,助力学校国际化创新性人才培养。

京领将在2022年3月发布“2022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排行榜”,2022年4月举办京领诺奖创新论坛——国际学校“奥斯卡颁奖典礼”,与诺奖得主、哈佛牛剑院士教授、知名国际学校校长齐聚一堂,共话创新人才培养!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