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北京国际学校排名

2019年北京国际高中排行一览表(美国藤校&TOP大学录取榜)

爸爸真榜·真榜

发布日期:2021-08-26 14:55:11

美国最顶尖8所藤校&TOP10大学都是谁?

根据USNEWS最新发布的美国大学排行榜,共计15所学校的名单分别是:

藤校8所:#1 普林斯顿大学 #2 哈佛大学 #3 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  #8宾夕法尼亚大学 #12 达特茅斯学院 #14 布朗大学#16 康奈尔大学

非藤校7所:#3 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 #7 斯坦福大学、#8杜克大学、#10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 #12 加州理工学院 

2019年藤校&TOP10北京offer

学校 藤校 TOP10
普林斯顿 3 0
哈佛 3 0
哥伦比亚 6 0
芝加哥 0 20
麻省理工 0 0
耶鲁 5 0
斯坦福 0 1
杜克 0 15
宾大 5 0
约翰霍普金斯 0 15
西北 0 11
加州理工 0 1
达特茅斯 9 0
布朗 22 0
康奈尔 25 0

其中,8所藤校今年在北京共发出78枚offer。最大方的莫过于康奈尔,在北京发出了25枚offer(在上海发了24枚)。而最大方的Top 10则为芝加哥大学,发出了20枚offer。

再从藤校&TOP10的分布来看:

2019年北京高中藤校&TOP10录取榜

排名 学校 人次 大学分布 性质 课程
1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
实验中学国际部
42 普林斯顿、哈佛、哥伦比亚(2)、
芝加哥(6)、耶鲁(2)、杜克(5)、
宾大(4)、约翰霍普金斯(5)、西北(2)、达特茅斯(3)、布朗(4)、康奈尔(7)
AP
2 人大附中ICC 21 普林斯顿、哈佛、芝加哥(4)、
杜克(4)、约翰霍普金斯(3)、
西北、达特茅斯(3)、康奈尔(4)
IB/AP/A-Level
2 北京十一学校 21 普林斯顿、芝加哥(30)、耶鲁、斯坦福、
杜克(2)、约翰霍普金斯(4)、西北(3)、布朗(2)、康奈尔(4)
IB/AP/A-Level
4 北京德威英国
国际学校(外)
9 哥伦比亚、芝加哥、耶鲁、杜克、西北、
布朗(1)、康奈尔(2)
IB
5 北京四中(含国际校区) 8 哈佛、芝加哥、耶鲁、杜克、加州理工、达特茅斯、布朗、康奈尔 AP
5 北京顺义学校(外) 8 哥伦比亚(2)、西北、达特茅斯、
布朗(3)、康奈尔
IB
7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7 杜克、约翰霍普金斯(2)、布朗(4) 自主课程
8 北京师大二附中国际部
PGA高中课程班
5 芝加哥、约翰霍普金斯、布朗(3) AP/PGA
9 北京世青学校 3 西北大学、康奈尔(2) IB/IN课程
9 北京王府学校 3 芝加哥、宾大、康奈尔 IB/AP/A-Level
9 清华附中国际部(外) 3 杜克、布朗(2) AP
9 北京师大附中AP班 3 芝加哥、西北、康奈尔 AP
13 首师大附中中美项目 2 约翰霍普金斯、康奈尔 AP
13 北京101中学国际部 2 芝加哥、达特茅斯 AP
15 北京鼎石学校 1 布朗 IB
15 清华附中国际学校 1 哥伦比亚 AP
15 北京京西学校(外) 1 康奈尔 IB
15 北京二中国际部 1 芝加哥 AP

▲本表以官方披露数据为主。部分学校仅披露录取大学名称,未披露offer数量,则各offer记录为1。少数学校未官方披露数据,此处仅记录公开offer。

从学校来看——北师大实验国际部一枝独秀 顶尖offer数占北京1/3

北师大实验国际部证明了王者不愧是王者,以42枚藤校&TOP10录取,占到北京顶尖offer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当之无愧的成为北京之冠,也是全国之冠,offer数是上海第一的上海美国学校(13枚)的三倍多。

今年北师大附属实验国际部还首次实现了八所美国藤校录取大满贯,22名不同学生收获所有美国“常春藤”大学录取24份,其他顶尖大学的录取均也创历史新高。

人大附中ICC和北京十一学校的录取也十分出彩,以21枚并列第二,综合实力强劲。

从学校性质看——北京公立国际部仍独占鳌头 民办渐渐崛起,未来可期

“四大金刚”牢牢地把持着前五名中的四个席位,offer总数为92枚,占到所有顶尖大学offer数的65%之多。

而榜单中的18所学校里,有10所为公立国际部,占到榜单offer数的近80%。

外籍方面,今年京西表现不佳,仅有1枚康奈尔的offer,北京德威和北京顺义国际仍然出彩,共拿下17枚顶尖offer。

而民办学校则在悄悄发力,和去年上榜仅两所学校不同,今年有四所民办学校拿到了藤校&TOP10的offer。北京世青学校拿到了西北和康奈尔,王府学校有芝加哥、宾大、康奈尔,北京鼎石今年有突破,拿到了布朗的offer。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