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北京国际学校排名

2019年北京IB/A-Level/AP/美高国际学校排名一览表

爸爸真榜·真榜

发布日期:2021-08-26 15:52:04

发完了升学单项奖,真榜君接下来要揭晓IBDP、A-Level和AP/美高三大国际课程中,北京的第一梯队名校了!

北京国际高中课程分布

课程 数量
AP/美高 51
A-Level 23
IB 19
IGCSE 9
加拿大课程 8
澳大利亚课程 4
艺术课程 5
自主研发 2
其他课程 9

▲北京的国际化高中里,AP/美高课程开设最多,其次是A-Level和IBDP。有的学校开设好几种国际课程,比如人大附中ICC、十一学校国际部、八十中国际部和北京王府学校,将AP、A-Level和IB三大课程开全了。

1、AP/美高四大金刚:北师大实验国际部&人大附中ICC&北京十一学校&北京四中国际校区

北京的公立学校国际部最爱AP/美高课程,19所公立高中国际部里,有16所选择了AP/美高。

今年升学,申请美国方向最出彩的AP/美高学校,公立国际部“四大金刚”当之无愧。其offer总数占比在美国各榜单上都超过50%。

2019年四大金刚offer总数占比

北师大实验
国际部
人大附中
ICC
北京十一
学校
北京四中
国际校区
四大金刚
offer总数
总数占比
4 2 3 2 11 91.67%
42 21 21 8 92 65.25%
339 216 42 24 621 55.65%
21 4 6 4 35 63.64%
5 4 8 N/A 17 54.84%
14 50 53 N/A 117 35.03%

2、IBDP三剑客:顺义国际、北京德威、世青

开设IBDP的学校中,公立代表队的人大附中ICC和十一学校仍为第一梯队。外籍学校代表队则有顺义国际和北京德威。

而民办学校则是世青较好。这所对外招生人数很少的学校,经常一位难求,今年不仅获得了西北大学、康奈尔的顶尖offer,还获得了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等TOP30的offer,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的G5 offer。

2019年北京IBDP三剑客录取情况

外籍学校 TOP10&藤校数 美国TOP30 G5
顺义国际 8 70 4
北京德威 9 29 38
民办学校 TOP10&藤校数 美国TOP30 G5
世青 3 ≥6 ≥2

▲今年开设IB课程的王府学校也表现不俗,但因其三大类国际课程开全,不确定offer来自哪个课程系统,所以不统计在此

3、A-Level 双子星:人朝分、领科北京

而在开设A-Level课程的民办学校中,人大附中朝阳分校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在美国TOP30学校获得15枚offer,同时在英国G5学校获得42枚offer,在加拿大方向同样出色,获得38枚offer。此外,领科北京3枚牛剑,33枚英国G5,成绩不俗。

划重点|北京海外大学升学

要说北京升学特点,肯定公立国际部一枝独秀,四大金刚以巨大的优势,尤其是北师大实验包揽美国方向的奖项,十一学校包揽英国方向最佳奖。

尽管如此,真榜君仍然看到了民办崛起的趋势。在各个榜单中,民办的成绩均好于往年,世青、鼎石、王府等均有藤校&TOP10的offer。备受关注的鼎石,今年拿下了藤校布朗大学的offer。

在北京,AP/美高仍是主流,主要因为公立国际部多开设AP/美高课程,而IB和A-Level方向的offer今年也呈现上升趋势。

AP/美高四大金刚:北师大实验国际部、人大附中ICC、北京十一学校国际部北京四中国际校区

IBDP中外三剑客:顺义国际、北京德威、世青

A-Level双子星:人朝分、领科北京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