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北京国际学校排名

2020年北京民办双语学校升学排名榜

爸爸真棒

发布日期:2021-09-11 10:03:48

民办学校一直以来都占据一片天地,虽然今年民办学校情况有变,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看2020届北京民办双语学校升学情况怎么样,做个参考。

民办更多元,鼎石领跑

在公立独大的帝都,民办学校要想突围非常难。在往年,能有民办学校拿下一枚康奈尔录取已属不易。

在这短短三年间,北京民办从夹缝生存到闯出一片天,拿下越来越好的录取。

除了越来越多的顶尖录取外,在美本TOP30录取上,不少民办学校也取得了offer数量的飞跃,更成为了不少学生申请英国G5和加拿大TOP3的首选校。

2020届民办双语学校升学一览表(部分)

2020届民办双语学校升学一览表(部分)
学校 藤校&
TOP10
美国
TOP30
牛剑 英国G5
鼎石 5 23 1 5
世青 2+ 14 2 4
乐成 1 11+   1
二十一世纪 2 11+   19
康福 1 5 3 20
王府 2 8+   1
汇佳   11   7
爱迪 2 20 2 23
新英才   1+ 2 5
海淀外国语   11   5
海嘉   3   1
青苗   5   2
海淀凯文   2   2

民办学校里,鼎石在顶尖大学录取上领跑,2020届拿下普林斯顿、达特茅斯和芝大等offer,2021届早申更是势头强劲,拿下5枚藤校&TOP10录取。

人朝分在英国和加拿大方向非常厉害。世青、康福、新英才、21世纪、王府、汇佳等也稳中有升。海嘉、海淀凯文等毕业生人数少,但也在逐年稳步提高中。

走出”夹缝“实属不易,民办学校越来越成熟后,各有特色,真榜君也非常期待未来更加多元的表现。

鼎石

2020届69名鼎石毕业生共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的308份大学录取通知。

学生们在留学目的国、大学类型及大学专业上都呈现了丰富多元的选择。

世青

2020年大学录取结果显示,世青学子共收到了302份录取通知书。其中申请美国方向的毕业生,前50 的大学录取率达到73%。其中包括入学门槛极高的西北大学,常春藤成员康奈尔大学,一流的精英学府莱斯大学,历史悠久极负盛名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素有“南方哈佛”之称的埃默里大学等。

康福

申请英国名校的学生全部获得排名前三十名校录取,其中54%的学生获得G5顶尖名校录取,82%的学生被前十强录取。美国方向,66.7%的学生被前六十名校录取,87.5%录取前八十强名校,100%录取全美排名百强以内名校。

而我们可以看看,北京国际学校在对于高中课程分布上,是什么情况,偏爱什么课程?

从课程体系来看,北京开设AP/美高课程开设最多,其次是A Level和IBDP。有的学校同时开设三种国际课程,比如人大附中ICC、十一学校、八十中和王府等。

但在北京,开设不同课程体系的各校差别并不大,在申请上并没有明显的偏好。为此,在团队奖上,真榜君将用更贴切的公立、外籍和民办三足鼎立来划分。

牛娃集中的公立国际部独大,offer数均占到榜单总数的70%+。

其中“四大金刚”北师大实验、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和十一学校几乎垄断了牛娃生源,4所学校的offer总数占总数的50%以上(除英国G5外),顶尖录取几乎被四大金刚包揽,几乎80%的学生都能进入TOP30。

2018-2021届北京“四大金刚”被顶尖大学录取分布

2018-2021届北京“四大金刚”被顶尖大学录取分布
  2018 2019 2020 2021早申
北师大实验 2 4 4 4
人大附中 2 2 1  
十一 1 3 2 2
四中 1 2 2  
HYPSM
  2018 2019 2020 2021早申
北师大实验 22 42 25 22
人大附中 9 21 17 5+
十一 11 21 8+ 13+
四中 13 8+ 14+ 2+
藤校&TOP10大U
  2018 2019 2020 2021早申
北师大实验 0 5 8 10
人大附中 6 4 11 8
十一 5 8 6 1
四中 0 0 1 0

升学好的主要原因就是生源好,这四所学校的中考分数线都超过市重点,部分国际部的分数线甚至超过本部,汇集了最好的生源,从而实现正向循环。

从招生人数来看,人大附中ICC和十一学校最多,同时开设AP、A Level和IB三种课程体系,同届招收超过200人,有时候造成公立名校内部的“内卷”。四中一直维持在60人左右的招生名额,大学录取比例高。

“四大金刚之外”还有北大附中低调,但每年成绩也非常优异,值得关注。

北师大实验

实验中学国际部2020届毕业生再创佳绩,约25%的毕业生被美国常春藤和排名前十大学录取,50%以上毕业生被美国排名前二十大学录取,80%以上毕业生被美国前三十大学录取,99%毕业生被美国前四十大学录取。在美国“常春藤”学校录取数量和比例、美国排名前十大学录取数量和比例、英国名校录取数量等数据上,进一步保持了国内和地区的领先优势,取得了多项突破。

十一学校

十一学校2020届最终录取详情并未发布,真榜君从家长端、机构端、学生端搜集了信息,还有官方发布的学生故事。

北京四中

在师兄师姐们打造的辉煌录取历史面前,北京四中国际校区(BHSFIC)2020届继续高歌猛进。收获了包括:耶鲁、斯坦福、普林斯顿、杜克、芝加哥、哥伦比亚、宾大、康奈尔、达特茅斯、西北、埃默里、弗吉尼亚等录取。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