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广州国际学校排名

2018年广州国际高中排行榜(美国方向升学榜)

爸爸真榜·真榜

发布日期:2021-08-12 17:00:49

2018上海高中海外大学升学榜》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巨大反响。今天,真榜君将目光投向立志打造成媲美旧金山湾区的粤港大湾区:这里坐落着两大超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公立学校屹立不倒、民办学校数量激增,珠三角城市群也不甘弱势,珠海、佛山涌现出优质的外籍学校和民办学校,中山一中也开办了AP班……(港澳暂不列入讨论)

随着大湾区步伐的推进,人才引入,教育也势必会有更强劲和多元的发展,而在这场日益激烈的争霸战里:

近两年升学哪所高中“傲视群雄”?

广深PK,谁是第一城?

其他城市国际化教育有何特点?

经过统计超过40所学校2年美国/世界TOP100大学(含6国1个地区)录取数据;并将offer按录取难度划分,维度多元;采用AHP算法经典博弈算法对升学量化评分后,考虑毕业规模,尽可能公平公正地评选出广深升学10之最!
2018年广州深圳国际高中排行榜(美国方向升学榜)

“10之最”后,真榜君将会发布广深美国方向/非美国方向升学榜,并且对广深异同进行比较,话不多说,Let'go!

广深高中美国大学升学榜(2018)

提到榜单,首先要说清楚的就是排名所用的算法:

本排名采用AHP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评分准则为普通学生去向+优等生去向+专长生去向;评分指标为人均offer(藤校/Top10/Top30/Top50/Top100)。
2018年广州深圳国际高中排行榜(美国方向升学榜)

该经典博弈算法,适用于多参数下的复杂决策问题,兼顾定性方法与定量方法的优点,用分层、权重与一致性的概念来量化各参数对最终排序的影响。针对所有高中进行两两比较,通过构造一致矩阵实现层次单排序与总排序,未公布单所大学具体录取数量的,在指标层引入Top30offer收集率与Top50收集率两个概念。

 如果A校Top30多 ,B校Top50多,如何计算哪所学校排名更靠前? 

这就会根据该城市Top30 offer总数X与Top50 offer总数Y分配权系数,量化分析其对学校总成绩的贡献(offer收集率的处理类似,但权系数整体弱于offer详情)。因此,经过分层计算会得到每所学校升学情况评分,按照绝对分值对总分以及各中间参量分级,我们在如下的排行榜中展示了各准则中影响最高的变量。
 

2018年广州国际高中美国方向海外大学升学榜

排名 学校名称 城市 顶尖录取 普通录取 其他录取 升学评分
2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广州 IVY USTop50 ColTop50 A&D A
A- A B+
7 广州外国语学校 广州 IVY USTop50 ColTop100   B+
B+ B
8 广州执信中学国际部 广州   USTop50 ColTop50   B+
  A-
10 广外附设外国语学校 广州 USTop10 USTop30 收集率   B
B B-
11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广州   USTop50 ColTop100 A&D B-
  B- B-
14 广州市香江中学国际部 广州   USTop50 ColTop100 A&D B-
B- B-
16 广州英东中学美式中学 广州   USTop50 收集率 A&D C+
C+ B
18 广州市第六中学AP国际班 广州   美国Top50 学院Top100   C+
B-
20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广州   USTop30 收集率   C
C
21 ULC剑桥国际高中 广州   USTop50 ColTop100 A&D C
C B+

注:

1、所有数据来自官方渠道;

2、“普通录取”列入的是对学校排名影响最大的指标;

3、大部分外籍学校并未公开当年录取,而是多年录取汇总,故并未列入榜单,如广州美国人学校,深圳蛇口国际学校深圳南山国际学校等。

4、讯得达国际书院既有自招学生,也受深圳实验学校、红岭中学等委托培养学生。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