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上海国际学校排名

2019年上海高中(含国际高中)排行榜公布(英加大学升学榜)

爸爸真榜·真榜

发布日期:2021-08-25 14:42:10

2019年,上海高中海外大学录取非常令人骄傲,独占全国两个“唯一”:

时隔3年成功拿下哈佛大学录取,是全国唯一实现哈耶普斯麻大满贯的城市;

平和、世外、星河湾、七德、协和古北、WLSA等民办学校均拿下超过5个+藤校&TOP10录取,是全国唯一民办学校,能与公立学校和外籍学校一争顶尖录取高低的城市。

看高中,最重要的考察指标一定是海外大学升学,不仅可考察学生能否达到海外高等教育的入学标准,更重要的是,还可以用数据击碎谣言和识别”野鸡校“,以免掉坑。

击破谣言

大学升学是个大流量池,由此不少博眼球的假新闻频频爆出。

近期刷屏谣传MIT中国籍学生”全军覆没“就是一则假消息。今年反倒是MIT录取的大年,中国籍学生有来自上海华二、WLSA、北京人大附中、广州华南师大附中和东北某高中,与去年相比,跟去年全国仅录取上海中学1人相比,增加了4人!

其实,不管是藤校、牛剑还是普娃最该关注的TOP30,2018年在上海的录取的人数都在增加,而不是如谣传般的「断崖式下跌」。

来看,今年藤校在上海高中共发出offer54人次(含外籍),去年共55人次,总数几乎不变的情况下,中籍学生录取反倒增加了!

2019年牛津剑桥在沪上录取42人,比去年的29人多出13人,牛娃转战英国方向趋势凸显。 辨别学校

做了4年排行榜的真榜君一直认为,相较于排出第一,榜单更重要的目标是让信息更透明,才更加有价值。

尤其是上海国际化高中已突破100所的今天,择校看起来变得越来越难,这个时候用数据一看,就会吃惊地发现,能拿下证明其实力的offer(美国大U和文理学院TOP30/英国G5/加拿大TOP3)的高中,不过30所左右。

也就是说,上海滩已有升学数据且在学术上有一定要求的学校,真的就只有这些了。究竟:

从升学看,哪些高中值得去读?

英、美、加方向录取哪些学校更强呢?

IB、美高课程、A-Level第一梯队高中各是谁?

摸着良心说,发榜真的不容易,不仅要公正中立:跟学校没有任何招生利益往来,不需要推荐任何学校;还得懂行专业:深度浸入在圈子里,了解学校口碑和宣传的真实性;更得维度多元:懂海外大学申请,不仅只看藤校,更要看最能衡量学校真本事的指标。此榜单昨天一经发布,短短3小时就破了2万点击,不少热心家长和学校补充了非常多数据,感谢大家!

真榜·上海高中美国大学升学榜(2019)

提到榜单,首先要说清楚的就是排名所用的算法

先必须要说明的是:因学校未公布专业,所以未将专业考量进入榜单因素。不少学生为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放弃所谓的名校,真榜君非常鼓励这种做法。在申请过程中一定要找到适配的学校,发榜是为了从整体上评估学校升学情况,并且击破市面上一些乱七八糟的谣言,揪出”野鸡校“,但是切忌不能成为唯一标准!!

此排榜的数据收集全部采用学习官方发布的录取信息,并经过多轮更新,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而且算法更还原真实市场。

同样都是1个offer,一个来自排名100的大学,一个来自藤校,含金量显然是不同的。我们在榜单的算法上考虑了大学录取质量这个因素。榜单以美国新闻网U.S.News对大学的排名作为offer质量评判依据,采用经典的AHP(Analytic HierarchyProcess)算法,得到各学校的年度录取总级值,有效的减低(甚至排除)录取质量参差不齐带来的误差。

AHP(AnalyticHierarchy Process)算法原理图

国际化学校升学排行榜算法流程图
2019年上海高中(含国际高中)排行榜公布(美国大学升学榜)

同时,我们也考虑了毕业生人数、录取或申请份数等因素,做了两步计算。一是总值除以毕业生人数,得到该校生均质量,即每个学生的平均录取质量;二是总值除以录取份数,得到单均质量,即每份录取的平均质量,通过这三个指标来综合评判一个高中的升学能力。最后综合对对应单项求平均得出各高中美国方向升学总分和英国方向升学总分,通过排名得出美本Top 80的高中排名以及英国方向Top 20的高中排名。

2019年上海高中(含国际高中)排行榜公布(美国大学升学榜)

2019年上海高中海外大学升学榜(英加方向)

  非美国方向学校排名 牛剑 英国TOP10 加澳新 非美国总评
1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
Ulink College of Shanghai
A+ A+ B A+
2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
Guanghua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School
A A+ B+ A+
3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Shanghai World Foreign Language Academy
B A- B- A
3 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
Shanghai Pinghe Bilingual School
B A- B- A
5 上实剑桥外国语中学
Shanghai Experimental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School
B A+ B A
6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High School Affiliated to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Division
C+ B+   A-
7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No.2 Secondary School Attached to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C+ B B A-
8 上海中学国际部
Shanghai High School International Division
C+ B B A-
9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
Shanghai Starriver Bilingual School
C+ B B- A-
10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American School
C+ B- C A-
11 上海金苹果双语学校
Gold Apple Bilingual School
C+ B B B+
11 上海教科实验中学(协和教育)
Shanghai United International School
  C A+ B+
13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Maple Leaf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
  C A B+
14 上海市协和双语(古北校区)
Shanghai United International School(Gubei Campus)
  B B B
14 上海耀华古北校区
YWIES Shanghai Gubei
  B B B
14 上海民办尚德实验学校
Shanghai Shangde Experimental School
  B B B
17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Fudan International School
  B C B-
18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松江校区)
YK PAO School(Songjiang Campus)
  B B- B-
19 上海科桥A-Level中心   B   B-
20 上海市位育中学国际部
Shanghai Weiyu High School International  Division
  C+ B C+
21 南洋模范中学国际部
Shanghai Nanyang Model School International Division
  C+ B C+
22 美国诺科学校上海分校
North Cross School Shanghai
  C+ B C+

*注:① 未公开数据学校暂未参与最新排名,如复旦附中本部、德威、上海中学本部、英国学校等;

② 公立学校里的华二和西南位育发榜时候未区分本部和国际课程班,故排榜时也未做区分;

③ 星河湾、包玉刚、中芯等给出offer是最终入读学生的offer而非人次,已做系数加权;

④参考标准是英国G5和加拿大TOP3录取人数。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