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市实验学校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8-23 12:29:42

浏览:18次

上海市实验学校是一所以教育改革实验为主要任务,集教育、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市实验性学校,学校基本学制为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现有学生近3000人,教师260人。国际部学生分布在浦东浦西三个校区,共计600人左右。

国际部是上海首批英国考试局AQA考试授权中心,学校定期与美国、英国、新加坡、比利时等国高校、中学开展文化交流和游学活动,传播优秀中国文化,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学校为上海市“教师专业发展学校”,通过国外进修、中外教师交流、同伴互助、外籍教师引领等形式,有效提升各学科教师的英语水平、并在多门学科中开展双语教学。

上海市实验学校以“办学前瞻创新、实验精致、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展能成志”为办学指导思想,在先进的教育理论指导下,通过规范、精致的实验研究设计、实施,探索中小学教育改革策略与成功经验,努力保持教育实验研究在国内中小学教育整体改革上的地位,把实验学校办成在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潜能开发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上海独树一帜,国内外知名的实验性、示范性学校。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国进一步走向了世界,世界也走进了中国。世界各国朋友迫切要求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他们的子女亦随之呼唤国际学校的教育。为满足外籍人士对子女教育的独特需求,学校自2003年起开始逐步推进外籍学生的教学研究工作,对其教学内容、形式、文化适应、师资配备和教学表达等相关方面做了大量的实验研究。

办学宗旨

国际部秉承“创造适合孩子的世界,培养走向世界的孩子”这一使命,构建有实验特色,中西并蓄的课程教材体系,遵循培养学生“懂中国文化,有世界眼光”的思路,开发中华文化特色课程,开展国内外节日礼俗系列活动。实行小班化教学,优化学科配置,注重教学的活动策划,使学生在知识、人格、志趣、文化适应等方面协调发展。

培养目标

培养会探究(Search)、乐学习(Enthusiasm),懂得服务他人与社会(Service),正直、勇敢、善良(Integrity),并具有自我发展能力(Development)的世界公民。

愿景 Vision

创造适合孩子的世界,培育走向世界的孩子。

To Build a World for the Children, To Train the Children for the World.

特色 Feature

构建突显实验特色的国际融合课程体系;

开展多元国际文化背景下的教学研究;

发展学生个性特长,注重学生潜能开发;

注重跨文化教育模式探索。

我们希望每个学生在毕业时,具备以下能让他们享用一生的美德和能力:

聪慧的大脑

不但懂得如何学习,更能热爱学习,重视对知识的探索。

优秀的品格

培养良好的道德素养,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信仰。

宽阔的视野

接受中西方文化精髓,接触丰富多样的知识领域,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眼界和思维方式。

积极的态度

通过不断发现和培育兴趣和特长,多元化地激发个体才能,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希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有着各异信仰与传统的学生,都能够在我们这个和谐、温馨,又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环境中发现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既懂中国文化,又有世界眼光 。

校园设施

国际部徐汇校区占地9亩,现有150米跑道操场和三栋建筑,分别用于教学、行政办公和艺体专用教室。学校现有配备全套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学生教室15间,并拥有录播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房)、科学实验室、美术教室、图书馆、乒乓房、电脑房、室内体育室、工艺教室、跆拳道教室、多功能厅等设备齐全的专用教室,另配备多间琴房。

国际部浦东校区占地111亩,建筑面积约有40000平方米。现有400米跑道操场、6片室外篮球场、十栋建筑,分别用于三幢教学楼、综合楼、行政楼、食堂、体育馆、宿舍、艺术楼、报告厅。学校现有配备全套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学生教室80间,并拥有录播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房)、科学实验室、理化生实验室、美术教室、图书馆、乒乓房、电脑房、室内体育馆、音乐欣赏教室、电子钢琴教室、琴房、多功能厅等设备齐全的专用教室供学生使用。

整个校园布局紧凑,结构合理,为学生的各方面学习提供了良好的设备支持和保证。所有教室和老师办公室都装有空调、音响,全校无线网络覆盖。

招生详情

入学资格 Admission Qualification

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为上海市教委注册备案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来我校申请就读需接受资格审核。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请:

1. 持有外国护照,通过合法渠道来沪工作并取得上海市《外国人就业证》和《外国人居留证》的外籍人员随行子女。

2. 持有中国护照、现在沪工作居住的中国公民在境外出生的子女,持有海外合法出生证。

具有以下情况的,需获得市教委出具的证明后前往我校报名:

持有中国护照、全家人均获国外永久居留权、回沪工作居住的中国公民子女,其最近二年在境外学校连续就读。

入学申请所需材料清单 Application Checklist

1. 完成新生入学申请表(书面填写、网上填写或微信公众号报名)。

A completed application form.

2. 家长外国护照和签证复印件一份

Photocopy of parent’s passport.

3. 学生的护照或户口簿或海外合法出生证复印件一份

Photocopy of student’s passport, household register or overseas birth certificate。

4. 学生健康记录表和最新免疫记录原件。

Health form and up-to-date immunization record。

5. 二年级以上要求插班的学生需提供最近一年的学业成绩记录,或递交教师/校长推荐信。

For grade 2 and above applicants, please provide up-to-date current records and for one year previous. Or hand in classroom teacher/principal recommendation.

☆ 证件复印件需在入学测试当天出示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