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格致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14 17:02:28

浏览:15次

上海市格致中学创建于1874年,1958年学校即为全市首批重点中学,为上海市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之一。格致文化始于“创新”—是中国最早中西合办的学堂;誉于“格物致知”—传播科学的思想。

格致凭借130多年中西教育的厚实基础,将首先开始中国优质教育的国际化的探索。格致美国高中通桥课程,探索基于中国学生特点、集中国教学精粹、传播中国文化和教育思想、传承格致“格物致知”传统的中国课程特点、整合并构建能融入国际教育、培养学生进入世界大学并成为出色世界公民的国际课程。

一、格致中学国际部办学特色

格致中学以理科教育见长,同时也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开发出如“OM”头脑奥林匹克、天文观测、理科竞赛先导、影视文学、茶艺、民乐等颇受学生欢迎的100多门课程。美国班学生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修这些课程。

格致中学治学严谨、管理严格,有着先进齐全的教学设施、优雅的学习环境与浓郁的学习氛围。美国班学生的作息时间、班级管理、行为规范等均与格致中学学生相统一。而且实行双班主任管理制,分别负责学生的德育纪律和学术能力发展。

格致安生美国课程班在这样优越的办学条件下,致力于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符合世界名校选才理念的卓越人才。   

二、格致中学国际部美国课程与学制

美国高中课程由基础课程和AP高级课程组成,学制三年。


基础课程:美国中学课程,学制三学期。该课程为美国高中的基础课程,是获得继续学习高级课程的基础。基础课程由英语、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组成,学生选3-4门,其中英语和数学为必修课程。同时,将融入托福(TOEFL)、赛特(SAT)课程,以便学生今后作为国际学生申请美国大学。

AP高级课程:美国高中高级学业课程(简称AP课程),学制三学期。该课程适合顺利完成基础课程学习的学生。修完高级学业课程并通过相应的AP考试,可在大多数美国大学转换学分而获大学免修课程。高级课程由英语语言与作文、英语文学与作文、中华语言与文化、微积分、统计学、化学、物理(力学)、物理(电磁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世界历史等针对国外大学的录取要求及中国学生优势的4-10门课组成,学生在学校学习顾问的指导下选择其中的3-5门课即可。

学生通过3年学习和考试后,将获得上海市格致中学高中学业证书及美国高级课程的证书。

上海格致中学师资团队概况

上海格致中学师资介绍

贺宝玲  老师

贺宝玲 老师

贺宝玲Ivy.HE,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在校期间曾担任中日国际数学课程交流接待者及交流员,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接待及交流员,与国际数学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对国际数学教育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并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先后在杭州国际学校和上海美高国际学校工作,主教《预备微积分》和《AP微积分》,对SAT2及Euclid数学竞赛均有涉猎。现就职于安生教育集团上海格致中学国际部,主教高一年级预备微积分和高二年级AP微积分课程。上课风格轻松幽默,能够准确把握考点,擅长知识点梳理和题型总结,让学生在教轻松的学习中取得好成绩。

施敏  老师

施敏 老师

施敏老师于80年代毕业于清华大学,是恢复高考后参加高考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佼佼者。施老师非常擅长各门理科学科课程的教学内容并且很熟悉各理科学科的知识点,学术能力及其专业出色。后又在海外工作多年,回国后参与国际教育教学工作多年,对理科方面的国际课程教学和考试非常熟悉。被学生们戏称为“理科全霸老师”,是一位优秀的各类国际理科考试的“提分机”。

Austin Berry graduated from Emory University. He has worked closely with admitting Chinese students to American universities for the past 4 years. Previous, he worked for the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Initiatives at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reviewing applications from foreign students, doing visa work, and creating Summer Programs. Austin understands the ins and outs of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what universities are looking for, and has a plethora of experience helping students in mock interviews. Austin has a passion for foreign education and helping students achieve their dreams.  

Austin   老师

Austin 老师 

Austin Berry毕业于美国著名的埃默里大学,曾担任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的招生官,熟知美国大学本科的录取标准与文书偏好。Austin Berry被安生教育集团特聘为升学指导老师,给予学生升学指导建议、文书写作指导和升学面试指导。

上海格致中学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一、招生对象

获得今年本市中招报名资格且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外籍学生除外)。身体健康,乐观开朗,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和求知欲,尤其是对于语言类(英语)学习具有浓厚的兴趣和运用表达能力。

二、招生要求

1.报名方式

 格致中学国际课程班录取批次安排在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中的提前招生录取批次进行。

(1)提交材料:

①登录上海市格致中学网站,点击主页上的国际课程班报名窗口,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保存并下载打印报名表,以及《2015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表》(复印件,盖有初中学校教导处章)。

②免冠正面两寸照片两张。

③其他证明本人学习经历和个性特长的自荐材料。

(2)材料投递: 5月12日16:00前将材料(标明国际课程班)投递至黄浦区广西北路66号 格致中学国际课程班招生办公室收,亦可放置学校门卫处。邮 编:200001

(3)其它资料可在来校测试时上交。

2.选拔方式:英语能力测试和面试

(1)凡报名格致国际课程班的学生将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能力测试和面试。

(2)测试日期:5月17日(周日)。测试面试名单将于5月17日前在格致主页上公布。

(3)时间和内容:

上午8:00—12:00, 笔试(内容:英语听力、阅读、写作,数学);

下午13:00—16:00,面试(内容:英语口语、学科思维和个人素养)。

3.预录取

根据英语笔试和面试结果综合评价,学校与预录取的考生于6月4日

12:00至6日12:00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已签约的预录取考生不得要求更改或放弃预录取。由学校将预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后,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备案。

4.正式录取

已签约的预录取考生须参加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录取总分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学校于7月10日至11日对国际班考生正式录取。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投档录取;未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则进入统一招生录取批次。

三、收费

1. 参照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寄宿制高中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执行,按学期缴费。

2. 所收学费不含校服费、学习用具费、住宿费、考试费。

面试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广西北路66号 格致中学 邮编:200001

学校地址: 上海市奉贤区德学路 66号   格致中学 邮编:201401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