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广州国际学校

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9-09 15:43:05

浏览:156次

学校简介

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是一所立足天河、服务广州、辐射广东的区属公办全日制、寄宿制完全中学。天河外国语学校是广州经济总量第一大区——天河区政府着力打造的理念先进、环境幽雅、师资优异、学生优秀、质量超群的以外语为学科特色、以多元为文化特征、以和雅品质为人才规格的现代化国际化的外国语学校。 理念——和雅君子,世界公民。和:是中西方文化的契合点;和,意味着对多元文化的宽容、包容,意味着对个性的尊重与认同。雅:在中国文化中是儒雅(君子),在西方文化中是文雅(绅士);雅,意味着追求真理、高尚、卓越、完美。在天河外国语学校就读,既能系统接受《论语》、《道德经》、《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等传统文化艺术经典教育,也能全面接受《莎士比亚》、《命运》、《蓝色多瑙河》等国外文化艺术经典教育。

管理

以人为本,文化立校。建设学习型学校,营造自主、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把教师和学生导入主动发展的轨道。学校管理以师为本,珍惜特色,为教师搭建成功、成名、成家的舞台,鼓励教师形成自己的风格;教育教学以生为本,重视人文教育,尊重学生个性,注重优势潜能,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师资队伍

学养深厚,学贯中西。面向全国招聘学科带头人,面向全区抽调教学骨干,英语教师英语达专业八级,非英语教师英语达大学六级水平,35周岁以下专任教师一般获得硕士学位并会第二外语,外籍教师具有本国教学经验,此外,常年礼聘大学知名教授进中学课堂。教师团队是一群怀抱教育理想、充满教育激情的学者,是教育教学深层改革的实践者,是广州教育现代化、国际化的先行者。

教师风采

余立琦,自华南师范大学毕业后从教六年来完成初高中、文理科、连续3年高三毕业班的大小循环教学,曾任高一、高二级地理备课组长。主持完成区级科研课题,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地理竞赛。热爱地理,热爱生活,坚信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

丁越,男高音,音乐教师。曾任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男高音独唱演员,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第十五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广东赛区十佳歌手,在广州大剧院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成功饰演主角杨晓冬。所指导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

Martin,德国籍。曾在广州多个有影响力的机构担任英语与德语老师。该老师母语为德语,英语达母语水平,现于天河外国语学校给初中生用英语教授德语。性格活泼,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学习能力强,拥有非常好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兴趣广泛,喜爱旅行,滑雪,游泳,骑行,航行等。任教课程:初一、初二德语。

Lukasz,加拿大籍,该老师知识储备非常丰富,会讲五国语言。他做事干劲十足,十分有条理,对于中国青少年的英语教学有自己的见解及有效的教学方式,教学过程充满乐趣并且富有创造性。任教课程:初一、高一外教口语。

学习课程

中西兼容,多元选择。学校在严格实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增加校本英语视听、阅读、写作课程,增开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等第二外语。同时,开设国际课程,供有需要的中外人士子女自由选择。学生可以享受国际课程,可以享受国家课程,可以享受地方课程,可以享受书法、围棋、文艺经典等校本课程;毕业生既可以报考国内品牌高校,也可以申请和报考国际知名大学。

自主课堂

国际接轨,小班教学。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着力强化学生主体意识,培养自主学习、自主研究、自主创造、自主发展能力。每个班人数控制在30人左右,相对于大班教学,学生动口动手的机会更多,师生互动机会更多,信息交流频率更高,教育教学效果更好。

校园生活

自理自主,自立自强。全寄宿管理,融生活学习一体,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循序渐进,从生活自理开始,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自主意识、独立人格和自强精神。

学习环境

好风借力,直上青云。学校2012学年借址学风纯正、质量优异的广州市第47中学高中部开办,学校坐落在珠江新城校区,周边高校和科研院所星罗棋布,学校自然环境优美,人文环境优化,书香气息浓郁,学习氛围浓厚。珠江新城校区是广州高端社区中的书香校园,毗邻珠江公园,其建筑具有东方传统文化的意蕴。学校拥有国际水准的学术中心、现代化的教育技术平台和包容多元文化的人文景观等。

招生方式

面向天河区穗籍小学毕业生(含符合条件的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返区生),采用自主报名、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成绩斐然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天河外国语学校开局成功。去年招生,5000学子角逐180个学位;开办以来,捷报频传。一是DI@创新思维大赛大显身手。2012年11月,获第六届“广东省DI@创新思维竞赛”一等奖;12月代表广东从240多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力压群雄,获全国初中D组一等奖(全国仅两名),取得美国总部于2013年5月举办的由6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DI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二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大获全胜。在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报名选手近30万人的第十一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天河外国语学校有30名同学分获省赛一、二、三等奖,占全省获奖总数的1/3。刘朝阳同学作为广东省初中组唯一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荣获二等奖。三是华罗庚杯数学竞赛大放异彩。在第十八届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初赛(广州赛区初一组)中,天河外国语学校20名学生参赛,14名同学闯进决赛,8人分别获得区一、二、三等奖。王乔森以满分100分获得第一名。四是期末统考领跑天河。在2012-2013学年上学期天河区期末统考中,天外获得天河区总平均分第一名,并且比区属中学第二名多了100多分,领跑天河教育。 同时也在2013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成绩斐然,冲进了广东省省赛,以第二名的成绩遗憾离开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一所卓越的英式国际学校,提供纯正英式课程,为8-18岁(4-13年级)的走读及寄宿生们提供他们成长所需要的空间、设施和专业教学。我们教授 ……[查看]

2022-07-18

清澜山学校

清澜山学校

东莞市松山湖清澜山学校是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创建的一所国际化学校,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由清华附中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和运营。 ……[查看]

2022-06-15

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Canadi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Organization,简称 CIEO)成立于2000年。CIEO发展至今共拥有幼儿园、外国语学校、K12国际学校、线上教育、 ……[查看]

2022-06-06

雷纳森英豪国际学院

雷纳森英豪国际学院

广大附中英豪国际学院(简称IDGF)坐落于中国广州从化区,由美国雷纳森学院和广州附属中学国际部强强联合举办。学校引进国际教学体系和教学理念,让学生能在中国接受纯正 ……[查看]

2022-01-20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