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北京国际学校

北京市中山实验学校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9-13 17:36:59

浏览:51次

北京市中山实验学校是经北京市教委批准的现代化全日制学校。办学十八年来,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以“现代化、精品化、国际化”为目标,融合中西方文化,扎实全面地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创建学生、家长及社会满意的 精品学校。目前,学校有55教学班,1300多名学生。多元化的课程设置,优质的教育教学质量,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家长的认可及社会的赞誉。

“中山”致力于构建精品课程和打造特色活动。构建特色课程的过程是优质教育形成的过程,打造特色活动的过程是学生个性才能释放的过程。如今的“中山”,其教育、教学实践在课堂内外的收放自如和平衡有度,使得生命的精彩时时在孩子们的成长中绽放。

学校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四区九号,是地铁五号线及城铁十三号线的交汇点,有二十余条公交车线路途经学校,交通十分便利。学校占地26580平方米,建筑面积14440平方米。花园式的校园环境,一流的办学条件。学校拥有200米跑道体育场、网球场、高尔夫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等。还有创客教室、计算机室、多功能报告厅、形体室、音乐室、美术室等专业教室。学校各教室均配备一体机多媒体教学系统,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办学十八年来,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努力创建家长及社会满意的精品学校。在教育、教学及管理上取得丰硕成果。学校被民革中央授予“先进学校”,多次被教育部门评为“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区文明单位”。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市、区级名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多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学生获奖人数更是逐年递增,近两年已有800多人次获各种奖项。学生参加各种等级考级通过率达到95%以上。我校成为北京市【剑桥英语等级考试】考点、【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考点;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青少年计算机考试】考点;【中国舞蹈学院舞蹈等级考试】考点;文化部【美术等级考试】考点;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考点】、【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考点】等。

教师团队

学校有一支来自全国各地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教师平均年龄33岁,平均教龄10年。

学校共有专任教师一百多名,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这支队伍以爱生闻名,他们坚持写教育日记和教育故事,《分享》一书是他们集体智慧的结晶。这是一支有着很强的执行力和凝聚力的教师队伍,她们注重打造“一支团队一片红杉林”的团队文化。他们的团结、实干和奉献精神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和社会良好的口碑。

【初中双语班介绍】

一、培养目标

特色课程满足学生个性需求,精准分组辅导应对各省中考;科学授课,个性化指导。

二、师资优势:高学历、高素养、经验丰富、德艺双馨。

三、课程优势

(一)课程结构

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艺术与体育等。

拓展课程:外教、经典阅读、武术(形体)、网球、戏剧、职业生涯、编程、人工智能、跨学科主题探究、游学课程等。

兴趣课程:小语种、演讲、体育特长、艺术特长、乐器类、社团等。

(二)课程特色

课程结构多元,将按照课程价值和功能划分层次和类别。既为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夯实学业基础,赢得中考,又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需要,为不同潜质、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发展的可能性,是一个融合和开放的系统。

课程形态丰富,既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能够满足学生升学要求的学科课程,又有外教课、经典阅读、武术(形体)、网球、戏剧、职业生涯、编程、跨学科主题探究、游学课程等助推学生基础提升的拓展课程,还有品格、国学、口才、国际理解、艺术、体育健康等有助于塑造人的品格和能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的素养课程,还有小语种、体育特长、艺术特长、乐器类、社团等能够传承民族文化、开拓学生视野和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体验课程。

(三)课程形式

基础课程、分层课程、导师制、走班课、必修与选修相结合等灵活的课程实施方式,成熟的小组合作学习模式,引导学生筑牢基础,发展特长,超越自我;为了让不同省市的孩子能回到原籍迎战中考,学校将设置中考研究中心研究各个省市中考动向,通过分组实施精准辅导,赢得中考!

【小学双语班介绍】

一、培养目标

筑牢基础、培育习惯、激发兴趣

二、课程体系

(一)国家课程校本化:学科双向目标细化;学科内容拓展:语文+阅读、古诗文,数学+思维、口算,英语+外教、西班牙语,道法+社会课程,科学+探究课程,音乐+形体,美术+书法;

(二)校本课程多元化:语言类,思维训练,外语类,科技类,音乐类,运动类,美术类,益智类,传统艺术;

(三)德育活动课程化:习惯养成课程,典礼仪式课程,节日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班级文化建设。

三、课程设置

基础课程:国家规定课程(公立学校标准)

特色课程:数学思维、剑桥英语、外教口语、计算机编程、西班牙语、高尔夫、网球、葫芦丝等。

兴趣课程:小语种、演讲、体育特长、艺术特长、乐器类等各种社团。

招生范围

招收昌平区学生为主,可跨区招生。

收费标准

小学一年级学费29500元/学期

初中一年级学费31000元/学期

招生条件

一年级双语班新生需提交:

京籍及按京籍对待学生:学生信息采集表;

非京籍学生:学生信息采集表、民办学校在京就读证明。

初一双语班新生需提交:初中入学登记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中心区域,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十公里。是一所经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批准的、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初、高 ……[查看]

2022-02-15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办于1959年,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苏州街原北京外国语学院西院正式挂牌成立。 ……[查看]

2022-01-29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中国的5个城市里建立了超过17所艾毅幼儿园和学校,包括启明星双语学校、艾毅国际幼儿园、艾毅双语幼儿园和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自 ……[查看]

2022-01-29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是三所波士顿私立中学:天主纪念中学(CM)、芳邦学院(FBA)以及曼特安维尼亚(MAHS)于 2020 年第一次落地在中国北京的分校区,诺维学院为中 ……[查看]

2022-01-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