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北京国际学校

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19 11:03:49

浏览:95次

二中国际部是与美国索斯兰.克里斯蒂安中学紧密合作的中美高中双文凭联合办学项目,已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颁发的AP课程教学资质。办学层次为高中教育,纳入北京市高中统一招生计划,学制三年。主要招生对象是初三年级成绩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北京市第二中学和美国索斯兰中学的高中毕业文凭。

办学宗旨:

该项目旨在通过中美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引入美国的优质教育课程与优质教育资源,融合中美教育精髓,发现并培养创新人才和国际化人才。通过中国高中课程与美国高中优质的标准课程、荣誉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AP课程)的有机融合, 使学生学习到具有中西方特色的国际化课程。为中国学生走出国门前往美国知名大学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将学生培养成既有丰富的中国文化知识又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参与未来全球竞争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

培养目标:

该项目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创造性、领导力和国际视野,帮助学生成功迈入美国优质大学。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应完成中国高中必修课程(需要通过高中会考),包括:语文、政治、历史、地理等, 同时完成美国高中的必修课程和具有美国大学优先录取条件的大学先修课程(AP课程),包括:几何、代数、微积分预览、物理、化学、健康、AP微积分AB、AP微积分BC、AP统计、AP物理A、AP物理B、AP宏观经济、AP微观经济、AP化学、AP英语等。

另外,学生还可在艺术与修养、语言与文学、人文与社会、体育与竞技等领域中选修申请美国大学所需的选修课程, 包括:英美文化介绍、英文戏剧表演、国际论坛演讲、西方经济学导学、太极拳、长拳、篮球、羽毛球、网球、摄影等选修课程。

教师配备:

美方课程全部由美方合作校通过美国教师协会选聘具有硕士、博士文凭和美国高中教师资质和教学经验的美籍高中教师来校任教,中文课程师资由二中的优秀教师团队担任,并配备专职班主任以及具有双语教学能力的助教。使学生经历并享受到纯正的美国高中教育氛围、授课方法、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借鉴美国高中开放式,个性化的教学方法使中国学生得以身临其境地吸取国际教育的精华。

学费及招生情况:

该项目学费为每学期人民币5万元。

招生对象为初三应届毕业生,纳入北京市提前招生系列。参考中考成绩并通过外语笔试和面试择优录取。实行小班上课。

办学特色:

1、具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优秀的教师队伍以及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成功经验。

2、开设纯正的美国高中标准课程,荣誉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AP课程), 辅以多层次的SAT,托福和AP辅导。

3、重金聘任外籍教师,组建项目外教团队,核心课程(包括数、理、化、经、英、AP课程等)的外教全部来自美国本土;语、史、地、生、政等课程则由二中现任优秀教师授课任教。项目的整体课程体系呈现中美课程的有机融合,项目学生的教育活动与二中学生同步,共享二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4、美国课程全部由美方合作校通过美国教师协会选聘,具有美国高中教师资质和教学经验的美籍高中教师任教。

5、引进并采用美国先进的教师教学质量监控系统,有效保障教师的教学绩效和质量。

6、引进并采用美国先进的学生学习评估系统,有效保障学生的学习进度和质量。

7、全新、独立的二中国际部教学楼,全方位的美式教学环境和教学方法使学生身临其境,浸泡式了解和体会美国教育和文化。

8、三年完整的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海外升学咨询。从而确保我们的学生毕业后能顺利进入理想的美国大学,无缝融入美国社会。

9、北京市第二中学具有高中会考的自主命题资格。

近年来,国际部届毕业生全部升入美国排名前一百的大学。其中三名同学收到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和杜克大学的提前录取通知书。

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师资团队概况

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师资介绍

范锦荣

范锦荣

范锦荣,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第二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四十余年。2009年,获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05年获中国教育学会颁发的"全国优秀教育教学艺术成果一等奖"。2007年至2009年,中国教育电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日报》、《现代教育报》专访7次,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报道。

郭俊彬

郭俊彬

郭俊彬,心理学博士,北京二中心理教研组组长,北京市心理学科骨干教师,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从事心理学教学、科研和科普工作23年来,郭老师始终认为:心理学的理论和技术应该服务于学科教学、班级管理、心理辅导和生涯规划,才能体现其价值。她希望自己始终耕耘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沃土上,通过助人自助,与师生一起幸福成长。

刘智清

刘智清

刘智清,东城区骨干教师,东城区学科带头人。从教18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1年,教研组长工作9年,兼职东城区教研员。2015年获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称号。“让每一位学生优秀起来”是刘智清的带班宗旨。多年班主任工作使她意识到,健康的成长源于正确的期待。她将“正确的期待”转化为激发学生自我肯定的动力,落实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

 

王雪梅

王雪梅

王雪梅,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从教24年,担任班主任20年。一路走来,王雪梅感悟到:一名出色的班主任,不仅要教艺精湛,有敬业精神,更要做好学生的精神引领。

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北京市第二中学以“坚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倡导学生的个性发展,实现学生的可持续性发展”为学生的培养目标,崇尚“教在今天,想到明天”的教学远见,建立了十几个国家的友好学校,成立了北京二中国际部。

1. 招生对象:确定高中毕业后报考国外大学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2. 招生人数:60人

3. 录取方式:提前招生录取

4. 报考办法

凡报考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和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的专业(英语口试和笔试) 测试。

报考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的考生,持“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体格检查表”以及户口本、两张一寸照片到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报名、填写有关登记表、领取专业测试准考证。

5. 录取原则

在中考成绩达到一定标准的基础上,按专业(英语笔试和面试) 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6. 录取流程

学校确定初录名单,并完成初录考生信息录入工作。填写考生及家长(监护人) 签字的“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作为确定报考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的依据。

温馨提示:参加7月5日考试的考生家长,请保持当天电话畅通,学校会及时发布初录信息,被初录的学生家长要在当天来校办理相关手续。

公布提前招生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通知书。办理交费注册手续。学费10万元/学年(按每学期5万元收取) ,书费、校服费、餐费以及有关活动费用等另行收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中心区域,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十公里。是一所经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批准的、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初、高 ……[查看]

2022-02-15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办于1959年,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苏州街原北京外国语学院西院正式挂牌成立。 ……[查看]

2022-01-29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中国的5个城市里建立了超过17所艾毅幼儿园和学校,包括启明星双语学校、艾毅国际幼儿园、艾毅双语幼儿园和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自 ……[查看]

2022-01-29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是三所波士顿私立中学:天主纪念中学(CM)、芳邦学院(FBA)以及曼特安维尼亚(MAHS)于 2020 年第一次落地在中国北京的分校区,诺维学院为中 ……[查看]

2022-01-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