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北京国际学校

人大附中国际部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19 15:17:07

浏览:197次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是一所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是一所享誉中外的中学。学校在校长刘彭芝“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的办学理念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人大附中是一个浓缩的世界校园,现有60多名外籍教师和200多名外籍学生。这些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国学生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学习,快乐地成长、成才。

人大附中不仅开展多样、多层次的国内外交流外,还在课程改革方面进行尝试,引进了目前国际上的三大主流课程(A-LEVEL、IB、AP),实践着中国传统教育模式下与国际教育的接轨,形成了一个融中外教育精华为一体的课程体系。

人大附中在全球牵手了46所友好学校,其中包括众多国际名校,例如美国托马斯杰佛逊理科高中、菲利普斯安多福学校,新加坡莱佛士书院和女中,英国伊顿中学和惠灵顿中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哈梅林中学、泰国的马其顿理科高中等等。

人大附中培养了众多品学兼优、特长突出、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先后有上千名学生在国际、国内的创造发明大赛和各学科竞赛中获得金奖、银奖。人大附中已成为培养我国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人大附中的外籍学生每年都有85%以上的学生考入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其他学生也考入国外大学。

在人大附中的校园里,中外学生、教师一起组织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外教育的融合和升华正在创造性地搭建着适合国内外学生发展的教育平台。

人大附中国际部是北京市政府2002年批准同意招收外国学生的公立学校,现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外国学生,他们与中国学生一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国际部现有两种学习方式一种为语言班(主要进行汉语培训),另一种为学制班(实行插班与单独授课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校的外国学生分别在初一到高三的近30个教学班里与中国学生共同学习生活。此外国际部根据外籍学生的特殊需求,还单独为他们安排汉语教学和其他学科的辅导,使他们与中国学生一起享受人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国际部创建伊始,就提出了“全面发展+突出特长+创新精神+高尚品德”的培养目标,力求创造适合每个学生的教育。在对外国学生的教学方面,参照中国学生的教学计划同时结合外国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设置相应的课程,此外人大附中还为学生还提供了150多门选修课。

国际部已经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且适合外籍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在这种人性化的管理体系下,每个外籍学生都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得到全面的发展,使他们在人大附中的留学生活终身难忘。

人大附中国际部师资团队概况

人大附中国际部师资介绍

刘彭芝

刘彭芝

刘彭芝,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校长。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咨询专家,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师德建设研究与工作项目专家组专家。

翟小宁

翟小宁

翟小宁,中共党员,文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教授,语文特级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当代中国教育名家”称号获得者,国家教材委员会语文学科专家委员,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周建华

周建华

周建华,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副校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教授,数学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中国数学学会会员,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华东师范大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讲座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导师,海淀区兼职教研员。

人大附中国际部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是一所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是一所享誉中外的中学。学校在“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的办学理念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人大附中是一个浓缩的世界校园,现有60多名外籍教师和200多名外籍学生。这些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国学生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学习,快乐地成长、成才。

人大附中不仅开展多样、多层次的国内外交流,还在课程改革方面进行尝试,引进了目前国际上的三大主流课程(A-LEVEL、IB、AP),实践着中国传统教育模式下与国际教育的接轨,形成了一个融中外教育精华为一体的课程体系。

人大附中在全球牵手了46所友好学校,其中包括众多国际名校,例如美国托马斯杰佛逊理科高中、菲利普斯安多福学校,新加坡莱佛士书院和女中,英国伊顿中学和惠灵顿中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哈梅林中学,泰国的马其顿理科高中等等。

人大附中培养了众多品学兼优、特长突出、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先后有上千名学生在国际、国内的创造发明大赛和各学科竞赛中获得金奖、银奖。人大附中已成为培养我国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人大附中的外籍学生每年都有85%以上的学生考入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其他学生也考入国外大学。

在人大附中的校园里,中外学生、教师一起组织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外教育的融合和升华正在创造性地搭建适合国内外学生发展的教育平台。

国际部招生范围和条件

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和签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年龄在12-15岁之间,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良,且在京学习期间有合法监护人的外籍学生均可报考人大附中。

国际部语言班(培训汉语)

A.初级班:招收对象为没有学过汉语,或学过少量汉语,汉语表达能力较弱的12-15岁的初、高中外籍学生。

B.中级班:招收对象为有一定汉语基础,词汇量为1000个左右,通过我校中级汉语能力测试的12-15岁的初、高中外籍学生。

学制课程班:初中部、高中部

学制班实行插班单独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招收对象为熟练掌握汉语,且其它学科优秀的外籍学生。

中外合作办学班::已经完成初中学业的应届初三毕业外籍生(或相当于该年龄段的学生),学业成绩优良,且英语水平较高,在校表现良好的学生可以选择以下课程报考:

A-LEVEL(中英合作剑桥国际高中课程)

IBDP(国际文凭课程)

AP(中美合作AP课程)

报名时间

国际部语言班:

春季入学的学生报名时间:每年12月至次年3月

秋季入学的学生报名时间:每年2月下旬至10月中旬

学制课程班:

每年2月下旬到额满为止

国际课程班:

每年5月到6月

学生来学校报名时需提交的材料

1.填写《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外国学生入学申请表》

申请语言班的学生同时需要提供《申请就读人大附中语言班学生推荐表》;

2.学生本人护照原件、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复印件各1份;

3.原学校开具的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可自愿提交展示自己爱好及获奖的各种证明材料);

4.若该学生曾有中国国籍,需要提供已经注销中国国籍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填写《监护人保证书》

6.父母身份证件复印件及监护人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

7.如父母双方均为中国籍,则其中一方需提供国外绿卡原件及复印件.

注: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方可作监护人:

a)具有北京市户口的中国公民(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

b)在北京长住的非北京市户口的中国公民(需提交身份证和一年或一年以上在京暂住证复印件各1份)

c)外籍人士(需提交护照首页和北京签发的一年或一年以上的居留许可复印件各1份)

入学考试及录取方法

1.申请中国课程学制班(插班)的外国学生,经学校招生办初审合格后,统一安排入学考试,考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考试内容为不同年级学生按要求应掌握的知识。笔试通过的学生再参加面试。通过入学考试的学生,学校为其发放录取通知书。

2.申请中国课程语言班的学生只需提交个人材料,审查后面试通过者,学校为其发放录取通知书

3.申请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外籍学生,在国际部登记相关信息后,到学校招生办公室报名,参加中外合作办学班入学专业测试,详情请参阅当年的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栏。学校择优录取,并为其发放录取通知书。

学生被录取后需提交的材料

1.学生本人护照原件、首页及有效签证页复印件各2份;

2.学生居住地派出所开具的临时居住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

3.学生成绩单原件(中文或英文);

4. 毕业证书复印件或转学证明原件;

5.在原学校办理了离校刷卡后的学生信息卡(有天坛图案)和小升初登记表或初升高报名表;

6. 学生在北京区级以上医院开具的体检证明原件;

7. 近期免冠照片(白底)二寸8张,一寸2张;

8.监护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2份;

9. 经过在京公证处公证后的《监护人保证书》原件1份,复印件2份。

说明:
1) 根据学生个人情况,还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如出生证等);
2) 材料不齐全者不予报到。若报到后发现材料还有问题,经协商后仍不能解决的学生,学校有权不予录取;
3)所收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中心区域,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十公里。是一所经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批准的、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初、高 ……[查看]

2022-02-15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办于1959年,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苏州街原北京外国语学院西院正式挂牌成立。 ……[查看]

2022-01-29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中国的5个城市里建立了超过17所艾毅幼儿园和学校,包括启明星双语学校、艾毅国际幼儿园、艾毅双语幼儿园和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自 ……[查看]

2022-01-29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是三所波士顿私立中学:天主纪念中学(CM)、芳邦学院(FBA)以及曼特安维尼亚(MAHS)于 2020 年第一次落地在中国北京的分校区,诺维学院为中 ……[查看]

2022-01-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