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北京国际学校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10-12 16:05:47

浏览:170次

学校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享誉中外的著名中学,也是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人大附中的办学目标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创世界名校”;办学理念是“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学生培养目标是“全面发展+突出特长+创新精神+高尚品德”。

人大附中自2004年开始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涵盖三大国际课程项目:中英合作“剑桥国际高中课程项目”,“国际文凭课程高中教育项目”(IBDP)和中美合作“国际高中课程项目”,均为经北京市教委批准的中等学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通过中国高中课程与三大国际高中课程中的部分优质课程相结合,聘任具有教授上述课程资质和良好经历的外籍教师与优秀的中方教师共同授课,意在探索一种熔铸中外教育精华,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教育新模式,从而培养既具有突出特长、创新精神、高尚品德,又具有国际视野、宽厚知识、了解东西方文化的国际型人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升学指导简介

每一个进入到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习的学生都会有一个“常青藤梦”,帮助学生“圆梦”是升学办公室重要的使命。

一.加强与海外名校的联系和交流

大学申请过程是一个海外大学和中国学生相互认知和了解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匹配的过程。以往学生们只关注“投其所好”,按照海外大学的录取要求准备申请文件。为了改变这样“千篇一律”的申请材料和因此而导致的过度依赖TOEFL、SAT等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困局,我们进行了“走出去”“请进来”“研究你们”“展现我们”的新尝试。

我们每年都会接待许多海外名校招生官的访问,其中包括耶鲁,布朗,宾大,港大,剑桥,英属哥伦比亚等世界名校。海外大学招生官不仅来给学生做场报告,我们还会组织学生提前深度挖掘每一所来访大学的历史与课程优势、校园文化和校友贡献,准备好一些高质量的问题来与名校招生官进行现场互动,用我们的议题和深度对话“打动”名校招生官,全方位向来访的招生官或大学代表展示我们的课程设置、学生成就,以及我们的精神风貌。我们的学生在海外名校招生官来访时展现出来的思维深度和广度、语言运用的娴熟和技巧、外事活动的大气有度给许多招生官留下了深刻印象。

二. 向个性化延伸的升学指导课 

升学指导办公室很早就引入国际高中“课程学习、标准化考试、课外活动、大学申请四位一体的三年综合规划”升学指导理念,结合中国学生的特点和海外大学录取要求,研发了一套完整的升学指导课程。

在过去的一年里,除了进一步将其量化、完善之外,我们更深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指导。

以每周一讲的形式,以班为单位普及大学申请相关知识。内容涵盖三年规划、高中生心理、标准化考试介绍、课外活动选择、大学与专业介绍、文书写作、申请流程等主题,帮助学生了解海外大学教育特点、录取规则及申请要素。

同时更侧重帮助孩子们挖掘自身潜力,认知自我个性、才能和成就, 进而在申请阶段能够向大学充分展示自我良好个性、优秀才能和突出成就, 各有特色地完成大学申请--成为我们这一年指导课程中的重点。

另外在帮助学生们实现名校梦想的同时,也帮助他们充分做好海外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准备。

三. 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规划和海外课程实践

在海外名校大学申请过程中,学术成绩证明学生的硬实力,课外活动展示学生的软实力。经验显示,在申请过程中许多学生因未能有效规划课外活动、或参加活动后缺乏系统记录和反思而被梦想学校拒之门外。因此,升学指导办公室非常注重联手班主任老师,指导并帮助学生在整个高中阶段开展高质量、有意义的课外活动。例如,联系享誉全球的为贫困地区建屋的“仁人家园”机构,组织并带领学生利用暑假远赴广东贫困地区修建村路; 组织对环境科学感兴趣的学生驻扎北京郊区东灵山进行科考;引进一系列海外大学暑期学术课程,为学生提早深入美国校园、学习大学层面的知识提供机会,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暑期课程有杜克天才学院、哈佛辩论与演讲海外课堂、SIG天赋少年特训营、ATDP加州伯克利学术菁英培育计划、CTD西北大学天才培养中心和美国领袖峰会(Envision)。这些有价值的社会实践和海外学习机会,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值学生履历,为大学申请加分,更重要的是学生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完善了知识体系,提高了交流沟通能力,培养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

四. 专业的团队,系统的工作,搭建一座通往常青藤的桥梁

升学指导顾问团队成员中有来自美国、新西兰的外籍顾问和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的中方顾问。他们多年在海外的学习生活经历使得他们对海外文化理解深刻,对名校录取标准了如指掌。他们既深入了解中国学生的特点和需要,又能结合海外大学对学生的录取要求,帮助学生不断完善自我,做好学术和其他方面的准备。无论是和学生一对一谈话,家长报告会,还是和招生官交流,升学顾问团队的专业素养得到方方面面的认可和赞许。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10月份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的“海外名校招生官和中国公立学校的东西方教育对话”论坛活动中,升学指导团队联手班主任老师所做的关于升学办公室“尊重学生特点,发展学生潜能“的报告,发出了公立学校国际课程中心升学指导办公室追求卓越、成就学生梦想的最强音,给与会的海内外教育同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树立了人大附中升学指导办公室的专业和权威形象。

人大附中“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课程设置

人大附中“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课程设置

人大附中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人数

面向全市初三毕业生,招收300人。其中中英项目120人,国际文凭项目60人,中美项目120人。

注:最终招生计划以北京考试院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二、招生方式

依据北京市当年中考成绩和本项目专业测试成绩录取。

注:最终招生方式以北京考试院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三、学制、学历证书及学费

1、中英合作“剑桥国际高中课程项目” 

课程设置为三年,学生在完成国家普通高中课程计划所设置课程的同时,还完成所选的剑桥国际高中课程计划,成绩合格、且修业期满者,由人大附中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同时,参加并通过选学的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获得课程成绩证书。

每生每学期人民币五万元。

2、“国际文凭课程高中教育项目”(IBDP)

课程设置为三年,学生在完成国家普通高中课程计划所设置的课程的同时,还完成所选的国际文凭高中课程计划,成绩合格、且修业期满者,由人大附中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同时,学生通过选学相应数量的IBDP课程,满足IB课程学科分布、核心课程要求并取得合格成绩,将会获得国际文凭组织(IBO)颁发的国际文凭证书。

高一年级每生每学期五万元人民币,高二年级每生每学期六万元人民币。

3、中美合作“国际高中课程项目”

课程设置为三年,学生须完成国家普通高中课程计划所设置课程的同时,学生还完成所选的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计划,成绩合格、且修业期满者,由人大附中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同时,参加并通过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获得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成绩证书。

每生每学期六万元人民币。

4、以上费用不包含教材费、住宿费、生活费、国际考试费、以及校服、学习用品等费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中心区域,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十公里。是一所经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批准的、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初、高 ……[查看]

2022-02-15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办于1959年,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苏州街原北京外国语学院西院正式挂牌成立。 ……[查看]

2022-01-29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中国的5个城市里建立了超过17所艾毅幼儿园和学校,包括启明星双语学校、艾毅国际幼儿园、艾毅双语幼儿园和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自 ……[查看]

2022-01-29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是三所波士顿私立中学:天主纪念中学(CM)、芳邦学院(FBA)以及曼特安维尼亚(MAHS)于 2020 年第一次落地在中国北京的分校区,诺维学院为中 ……[查看]

2022-01-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