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广州国际学校

广州市香江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0 11:48:13

浏览:115次

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创办于2000年3月,自办学以来,育才实验学校坚持“精育人才、卓越发展”的办学理念,倡导“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育人方式。学校以创办广州市好的初中为目标,以优美而深厚的校园环境文化育人,促进学生综合能力与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

2011年以来,学校分别以725.97分、728.62分、723.75分、729.62分、727.5分、732.37分、724.37分的总平均分连续七年位列广州市中考总平均分的前列。育才实验学校在邹连文校长带领下,已成为一所依法办学、条件优越、环境优美、理念先进、管理规范、校风良好、教育质量高、社会声誉好、辐射能力强、学生欢迎、家长满意、上级领导肯定的优良民办学校。

2008年,育才实验学校与香江集团合作,以“输出管理”的形式创办广州市香江中学,学校委派林焕潮副校长担任香江中学常务副校长,派出多位骨干充实香江中学的行政管理架构。香江中学国际部创办于2009年,目标定位于国际化发展战略。2011年成功引进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AP课程,建立香江首届AP班

2012年获得了美国大学理事会的国际AP学校认证,独立开设AP课程。2013年香江中学国际部与美国中学伊斯特莱慕公立高中(美国前2%)合作,建立“XJ-EL合作项目”,全面引进美国高中课程体系与管理模式,让学生在国内就能接受美国正规的高中教育,使香江高中学生与美国高中学生同步学习、同步成长,实现与美国品牌大学的完美对接。

2015年香江中学国际部又与美国品牌学校斯托高中(美国前1%)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建立“XJ-ST合作项目”,全面引进美国高中学生导师制管理模式。2017年聘请美国品牌学校斯托高中的校长Jeffrey Maher担任香江中学国际部校长,教育教学管理更为国际化,旨在把香江中学国际部打造成为广州市国际品牌高中。

目前,香江中学国际部具有多元化的国际课程体系、专业化的师资团队、国际化的管理理念、实力强大的合作伙伴,已经成为一个泛珠三角地区家喻户晓的响亮的国际教育品牌。一批批学生通过香江AP美式高中的精心培育,已成功步入了世界名校就读。

广州市香江中学师资团队概况

广州市香江中学师资介绍

邹连文

邹连文

广州市香江中学校长。语文高级教师,越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广州市、越秀区民办教育协会副理事长,越秀区中语会副会长。

林焕潮

林焕潮

广州市香江中学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越秀区育才实验学校副校长;数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科研先进工作者,广州市优秀班主任,越秀区教坛新秀,越秀区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越秀区数学中心组成员,越秀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

Jeffrey Maher

Jeffrey Maher

美国斯托高中(Stowe High School)前校长Jeffrey Maher担任国际部校长,采用美国高中课程体系,纯美式教育管理。

广州市香江中学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一、学校概况

【1. 学校介绍

广州市香江中学是由香江(控股)集团出资兴建,并委托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实验学校实施全面管理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学校校长由广州市育才实验系列学校总校长邹连文校长担任,越秀区育才实验学校林焕潮副校长担任学校常务副校长。学校位于黄埔和增城交汇之处的广州东部名盘——翡翠绿洲小区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交通便利。是森林里的社区,花园中的学校,也是读书、学习、生活的胜地。

学校高中部自2016年9月创办以来,一直秉承育才实验系列学校“精育人才、卓越发展”的办学理念,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属,以“四个学会” 、“大三好”作为学生的培养目标,扎实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高中部首届高三毕业班参加高考取得辉煌成绩。在我校只能在广州市中招平台第一批次招生的情况下,首届高三毕业班重点本科录取率32.8%;本科录取率87%;中考成绩700分以上的同学100%达到重本线。四年来,我校高中部学生在增城区各次统考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参加广州市、增城区的各项比赛也都屡创佳绩。短短四年内,我校高中部已经成为学生信赖、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广州市优质民办高中,成为广州东部高中学校中一颗璀璨的新星。

【2. 2020年招生计划

2020年高中部招收高一级学生4个班,共160人。其中包括两个重点班。凡是第一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达到提前批优先投档线的学生,保证录取进入重点班

【3. 招生对象

面向广州市全体初三应届毕业生,户籍不限。

【4. 收费标准

学费:18000元/学期 住宿费:1900元/学期

其他代收费用按物价局统一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伙食费持IC卡消费。

【5. 奖学金政策

凡中考成绩在高分优先保护线以上入我校就读学生,可申请校长奖学金100000元。

二、办学成绩

1. 2019年,高中部首届高考成绩斐然:在我校只能在广州市中招平台第一批次招生的情况下,首届高三毕业班重点本科录取率32.8%;本科录取率87%;中考成绩700分以上的同学100%被重点本科院校录取。

2. 我校高中部学生在增城区各次统考中成绩均名列前茅;我校高中部师生参加广州市、增城区的各项比赛屡创佳绩。

三、办学特色

教书育人,以生为本

我校高中部从成立之初就积极践行生本教育理念,坚持教育教学的开放性。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突出学生、突出学习、突出合作、突出探究,教师既注重引导学生积极自主实践,同时也鼓励其主动与其他学生充分探讨、交流,真正实现知识与能力并重,教书与育人并举。

名师云集,保驾护航

香江中学高中部现有科任教师42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学历达标率100%。现有高级教师14人,占比33.3%。其中有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还有一大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教师老、中、青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博学多识是他们的写照,恪尽职守是他们的风格,严谨务实是他们的习惯。他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全力以赴,为香江高中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特色课程,提升素养

学校根据国家规定要求,开足开齐课程内容,能够反映学科的主要知识,主要的方法论及时代发展的要求与前沿。为了应对新高考改革,我校高中部从2018级开始,实行政、史、地、物、化、生六科全员选科走班分层教学,充分满足每一位学生的选科要求,并实施小班教学确保质量。同时,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共开设20多门选修课程),供学生选择,充分发展学生的兴趣特长。学校开展生涯教育,帮助学生实现自信成长和幸福人生。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整体素质全面提高。

德育管理,培养能力

我校高中部以“精育人才、卓越发展”为理念建构德育工作。“精育人才”的精髓全在一个“精”字,就是精心培育人才。所谓精心,不仅要全心全意,专心致志,而且要全神专注,执着追求,要把将最好的教育献给学生当成自己的教育理想。只有精心才会有精致(操作),精巧(方法),精妙(创新),最后才会有精品(效果)。“卓越发展”在德育方面体现为:卓越的德育制度、卓越的德育课程、卓越的德育氛围、卓越的德育模式。

社团活动,彰显个性

本着“以学生终身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学校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以此张扬学生个性,激发学生潜能,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学生性灵,给予学生更广阔的个性发展空间。从而使我校高中毕业的学生不仅具有深厚的学科知识,更有与众不同的个性和特长。四年来,高中部先后成立了十几个社团,包括:足球社,羽毛球社,跑步社,篮球社,街舞社,Music Club,美术社,戏剧社,心理社,志愿者社,摄影社,乒乓球社,机器人社等。

国内国际 双轨并行

育才实验香江中学既办有高中部(学生参加国内高考),又有特色鲜明的国际部(学生毕业后申请国外顶尖大学),双轨并行。我校国际部已经成功办学11年,积累了丰富的申请国际顶尖大学的经验和资源。就读我校高中部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既可以选择报读国内大学,同时也可以依托我校国际部的优质资源选择申请就读国外名校。学校竭诚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多种途径和选择,帮助香江学子实现自己理想的大学梦。

四、硬件设施

【1. 校车路线

目前校车只提供增城线。学校旁即有小区楼巴(翡翠绿洲往返宏发广场)、公交接驳地铁13号线,交通出行便捷。

【2. 硬件设施

学校坐落于广州东部,总占地5万平方米,这里环境清幽,煦日融融,是一个静心读书,奋发图强的好地方。

学校建有6栋教学楼,1个室内体育馆,1个标准化游泳池,3栋学生公寓,2个报告厅,3层学生餐厅,2层图书馆,400米环形跑道,各类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先进齐全,让学生学习更加高效。

【3. 住宿环境

我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大部分的学生来自广州及周边地区。学生们每周住校五天,周末搭乘校车或由家长接回家。

高中部宿舍为8人间宿舍。宿舍内配备架子床、书桌、衣柜、储物柜等家具,每间宿舍2个洗手间(含浴室)、2个洗手盆、1个阳台,每层有热饮用水器。同时提供洗衣服务。

学校设有宿管部和生活老师,管理学生宿舍工作。

【4. 食堂环境

学校设有三层中餐餐厅以及独立西餐餐厅,提供健康丰富的菜式供学生选择。分为早餐、午餐、晚餐以及宵夜。同时还设有小卖部为学生提供生活便利。

欢迎报考育才实验香江高中!

(凡报考我校高中部的同学请在广州市中招平台第一批次填报“广州市香江中学国内高考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一所卓越的英式国际学校,提供纯正英式课程,为8-18岁(4-13年级)的走读及寄宿生们提供他们成长所需要的空间、设施和专业教学。我们教授 ……[查看]

2022-07-18

清澜山学校

清澜山学校

东莞市松山湖清澜山学校是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创建的一所国际化学校,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由清华附中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和运营。 ……[查看]

2022-06-15

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Canadi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Organization,简称 CIEO)成立于2000年。CIEO发展至今共拥有幼儿园、外国语学校、K12国际学校、线上教育、 ……[查看]

2022-06-06

雷纳森英豪国际学院

雷纳森英豪国际学院

广大附中英豪国际学院(简称IDGF)坐落于中国广州从化区,由美国雷纳森学院和广州附属中学国际部强强联合举办。学校引进国际教学体系和教学理念,让学生能在中国接受纯正 ……[查看]

2022-01-20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