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广州国际学校

广州第二外国语国际部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0 16:33:38

浏览:17次

广州第二外国语学校是白云区一所公办外国语学校,以外语特色,小班教学,丰富多样小语种,白云区经验丰富的外语师资队伍在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目前开设有英语和法语课程,计划九月份增开德语、韩语和西班牙语课程。培养思想阳光、身体健康、学业优良,中西兼容,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人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曾获得广州中考平均分第四名,往届毕业生700分以上高达毕业生总数60%且英语平均分140.5分。

【初中】

(一)实行“小班”教学

计划从2010年9月开始,初始年级将全部实行英语小班教学。即把一个行政班分成二个英语小班,每个小班人数控制在23人左右,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训练。

(二)课时设置

在借鉴许多外国语学校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初步设想每班每周外语课8节,实行6+1+1的课时安排,增加两节口语课程。一节由外教执教,一节由本校教师执教。学校课程融入了美国本土初中课程以及包含托福、SSAT考试课程、外教课程

(三)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渠道

积极加强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中学的交流和互访,努力探索与这些国家学校的多种渠道和多种形式的合作。

初中国际班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目的、学习情况和学业选择设置课程,不但保留了中国中考课程的知识深度,也融入了美国本土初中课程以及包含托福、SSAT考试课程、外教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在学术技能、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让学生在国内3年初中时期就能体验和接受中美兼具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使他们具有无可超越的国际竞争力。

【高中】

高中国际班结合中西方教育的优势和课程特色,以精品小班教学为主,一个班不超过15人,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目的、学习情况和学业选择设置课程,不但保留了中国高中课程的知识深度,也融入了美国本土高中课程以及包含托福、SAT考试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AP课程

通过具有丰富高中教学经验的美籍教师的灵活教学方式,着重培养学生在学术技能、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海外名校毕业的中籍教师双语教学,确保与世界出色大学接轨的高质量精英教育、素质教育,让学生在国内3年高中时期就能体验和接受中美兼具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使他们具有无可超越的国际竞争力。

【校训】

“信、达、雅”是由我国清末新兴启蒙思想家严复提出的,他在《天演论》中的“译例言”讲到:“译事三难:信、达、雅。求其信已大难矣,顾信矣不达,虽译犹不译也,则达尚焉。”指的是翻译文章时要遵守的三个准则。

借用翻译准则,我们将信、雅、达作为我校的校训,把它上升为做人的准则,并赋予它新的含义,反映了我校对学生培养目标的一种追求。作为一所外语特色学校,除具有普通学校的培养功能外,我们还要发挥外语特色学校的优势,通过对比中外各国中学教育的培养内容、培养方法,借鉴其它国家优秀文化,实现以信正己、以雅修身、以达立世,把我校学生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

1、信:即诚信、自信、有信仰,是我校对育人内涵的一种要求。

2、雅,即文雅、博雅、高雅,是我校对育人外在表现的一种要求,它指一个人具有的修养、气度和风范。标志着我校要把学生培养成举止文雅、学识博雅、品质高雅的人。作为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学子,应具有文雅的举止、博雅的学识、高雅的品质。

3、达,即贤达、才华、通达

作为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学子,要通达事理、阳光上进,用自己的智慧、才学实现走向世界的梦想!我校的校训是我校人文精神的凝练,是我校历史和文化的深厚积淀。反映出我校对学生的品质及能力的要求,即:信以正己、雅以修身、达以立世。

“信”是内在的修为、“雅”是外在的表象,“信、雅”是学生发展基础,“达”是学生发展的目标,即只有信、雅兼蓄的人才能成为贤达之人,才能走向世界。

广州市培英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是在白云区教育资源整体规划、调整的大背景下诞生的,目的是为了让教育资源得到新的配置和整合,进一步实现白云区教育事业均衡化发展,此举有利于促进培英中学的整体教育教学呈现特色发展、同步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广州市培英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一定能将百年培英的文化熏陶与新时代的外语特色教育有机整合,逐步提升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办学效益,让培英中学的教育品牌效应更加凸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好的教育服务,为建设平安和谐白云做出新的贡献。

广州第二外国语国际部师资团队概况

广州第二外国语国际部师资介绍

闵家顺

闵家顺

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筹备成立以来,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成长,学校全体师生也深知任重而道远,学校将坚持“做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的办学理念及“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特色强校、科研兴校”的办学方针,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一定发扬与时俱进、敢于争先的团队精神,把握一切发展机遇,充分利用集体智慧,以建设“外语特长的名牌校、素质教育的示范校、基础教育国际化的先锋校”为己任,朝着“将学校打造成广州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名牌校”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陈方浩

陈方浩

副校长

罗光普

罗光普

副校长

广州第二外国语国际部国际高中

广州第二外国语国际部国际初中

招生详情

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班引进美国高中教学体系和教学理念,让学生接受纯正的美国高中教育,培养国际化的视野和学习能力,帮助学生取得托福、SAT、AP高分,并科学规划留学,最终让每一个学生都顺利实现就读世界大学之梦。

一、国际班特色

1、全美式高中课程教学:引进美国高中AQES教学体系;

2、全国示范精品小班:每班10人(两个班);

3、全海归+外教的雄厚师资力量;

4、360°全方位辅导:每个班配备一名生活班主任和一名学习助教,无缝对接每位学生的学习进度并每周向家长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

5、数百个欧美名校成功录取案例。

二、国际班课程体系

1、国内高中课程;

2、英语强化课程:TOEFL、SAT;

3、美国AP课程: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

4、美国大学升学辅导课程和社会实践活动;

5、美国交流项目;

6、美国适应课程。

三、国际班招生信息

招生对象:初三应届毕业生,高一在读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一所卓越的英式国际学校,提供纯正英式课程,为8-18岁(4-13年级)的走读及寄宿生们提供他们成长所需要的空间、设施和专业教学。我们教授 ……[查看]

2022-07-18

清澜山学校

清澜山学校

东莞市松山湖清澜山学校是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创建的一所国际化学校,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由清华附中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和运营。 ……[查看]

2022-06-15

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Canadi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Organization,简称 CIEO)成立于2000年。CIEO发展至今共拥有幼儿园、外国语学校、K12国际学校、线上教育、 ……[查看]

2022-06-06

雷纳森英豪国际学院

雷纳森英豪国际学院

广大附中英豪国际学院(简称IDGF)坐落于中国广州从化区,由美国雷纳森学院和广州附属中学国际部强强联合举办。学校引进国际教学体系和教学理念,让学生能在中国接受纯正 ……[查看]

2022-01-20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