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北京国际学校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1-10-25 16:26:54

浏览:30次

学校介绍

国科经纶项目成立于2018年,由国科大与北京陈经纶教育集团合力创办,北京市教委备案,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国际部旨在充分融合国科大在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科教融合育人模式和科教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与陈经纶在基础教育改革上的成就以及集团化办学等方面的特色,将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融会贯通,共同探索“教育共同体”的育人模式,作为国内基础教育的补充,充分满足不同家长和学生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合力打造科技特色国际教育的典范。

课程介绍

1. IGCSE&A-Level

2. 语言强化(雅思、托福、SAT、ESL、德语)

3. AP课程

一、中国科学院大学介绍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研究生教育为办学主体、精英化本科教育为办学特色的创新型大学。

国科大的研究生教育,发端于中国科学院的人才培养。1950 年,中国科学院启动研究实习员的招考和培养工作。1951年6月,中国科学院与中央教育部联合发布《中国科学院所属研究机构、中央教育部所属高等学校研究部一九五一年暑期招收研究实习员、研究生办法》。1955年8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暂行条例》由周恩来总理签发后颁布实施。1964年9月,中国科学院在北京试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1977年,中国科学院率先恢复研究生招生,为适应各研究所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的需要,在北京成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1978年,恢复招生后的首批研究生入学。1982年,中国科学院党组批准研究生院同时使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两个名称。2000年12月,学校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5年,中国科学院管理干部学院并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6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并于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

二、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介绍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始建于1921年,历经崇贞学园、女四中、朝阳中学、陈经纶中学四个历史时期,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老校,也是朝阳区办学历史最长、办学规模最大、办学质量高、办学特色最鲜明的学校。陈经纶中学作为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基础教育,为朝阳人民提供了最多的优质学位。学校高考一本率多年保持在97%左右,近几年有4名学生荣获北京市优秀中学生称号,有8名学生获得北京市金帆奖,17名学生获得北京市银帆奖,每年几千名学生获得学科竞赛、科技、体育、艺术等奖励。学校金帆合唱团先后受邀参加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和祖国70周年庆典,作为北京市唯一代表参加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展示活动并荣获一等奖。学生吴轶凡2012年被哈佛商学院录取。 

截至2020年12月,国科大有专任教师3091名,其中两院院士178人;各培养单位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1285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276人(含中国科学院院士23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9人)。

截至2020年12月,国科大有在学本科生1645名;在学研究生5.42万名,其中博士生占近52%;在学外国留学生1751人,其中外国博士生1088人,外国博士生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三、培养目标 

1.核心目标:深厚的爱国情怀与国际理解文化、多样的兴趣特长、深厚的文化底蕴、精湛的学习能力、多元的国际思维。 

2.多样的兴趣特长:在培养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基础上,培养适应跨文化交流、提升国际理解能力;让学生能够自我学习、自我发展;树立学生多边的国际思维辩证的看待事物的能力,更好的适应多极发展的社会是国际化人才发展。 

3.高水平的综合素养:通过全科阅读、计算科学、科学实验、社会实践、艺术修养、健康生活六类课程,通过国内外的人生远足综合实践课程,培养学生高水平的综合素养和能力。 

四、课程体系 

学校坚持“国际课程本土化、国家课程基础化、校本课程多样化”的课程建设思路,形成了一套具有校本特色的国际型人才培养“1+3”课程体系。为适应国际化学习,学校开设了A-level课程、IB课程等国际课程。  

1是指国家课程,这是每位学生都需要完成的,是学生未来求学的基础能力与知识要求,学校会安排优秀教师任教,为学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3分别是:科学研究课程、社会实践课程、语言实践课程。科学研究课程是经纶教育的特色,借助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紧密合作,让学生走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走近科学家身边,学习和领会科学研究的方法与魅力。社会实践课程是对学生社会意识的唤醒,是学生了解社会的开始,是学生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创新能力的综合培养途径。语言实践课程是学生出国必备要件,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模拟联合国、配音大赛、英语话剧等丰富多彩的语言实践课程提升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与学习能力。  

依据学生发展规律以及学生认知与成长规律,明确了各年级的教学目标,制订了较为科学完善的课程方案与教学计划。在学习“国家课程+六大课程群”基础上,开设了A-level课程和IB课程,为学生到英美等世界优秀高等大学继续学习提供良好的前期准备。 

国际学生均插入到普通班级就读。国际课程以寒暑假集中和小学期 集中为主进行授课与拓展。 

五、招生工作安排 

1.报名:具备北京市教委规定的国际生入学资格,学习成绩优秀,兴趣特长广泛的优秀小学、初中、高中拟入读生 。 

2.录取办法 

1) 审核学生入学资格,确定入围名单。  

2) 按照招生流程,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招生。 

3)上报朝阳区招生考试办公室审批。 

4)发放录取通知书。 

3.入学安排 

小学:帝景分校、嘉铭分校各5人; 

初中:每年级招收不超过20人,分别在三个校区进行学习; 

本部初中招生10人(学习地点:呼家楼西里南街2号); 

帝景分校招生5人(学习地点为:劲松街道磨房北里230号); 

嘉铭分校招生5人(学习地点为:朝阳区北苑路170号院); 

高中:高一年级招收不超过10人(学习地点:朝外大街38号) 

4.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4月22日—5月21日 

报名全部采用网络报名,内容含:国际生认定材料(幼儿园入读证明、小学和初中学籍证明、学生护照首页和签证页、父母双方护照首页和签证页、出生证明或家庭关系证明、居住证明等)、个人简历、其他自愿上交的材料。所有材料打包上传,文件名命名为“国际生*年级+学生姓名”,材料请上传邮箱:wxy1215@163.com 

考核及录取通知:5月28日—6月5为统一面试时间,6月20日前告知结果。录取以教委招办最终结果为准。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中心区域,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十公里。是一所经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批准的、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初、高 ……[查看]

2022-02-15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办于1959年,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苏州街原北京外国语学院西院正式挂牌成立。 ……[查看]

2022-01-29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中国的5个城市里建立了超过17所艾毅幼儿园和学校,包括启明星双语学校、艾毅国际幼儿园、艾毅双语幼儿园和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自 ……[查看]

2022-01-29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是三所波士顿私立中学:天主纪念中学(CM)、芳邦学院(FBA)以及曼特安维尼亚(MAHS)于 2020 年第一次落地在中国北京的分校区,诺维学院为中 ……[查看]

2022-01-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