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宝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10-27 10:26:48

浏览:52次

学校介绍

走进宝山世外

上海宝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 Shanghai Baoshan World Foreign Language School(以下简称宝山世外)地处宝山顾村,为均瑶集团下属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创办的一所十二年全日制民办学校,是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在宝山区开办的直属学校,同时也是世外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标志性学校之一。

办学理念

让学生走向世界

让世界走进学校

育人目标

培养具备“中国心 世界眼” 走向世界,飞向未来的现代中国人:心怀天下,锐意进取,开放包容,卓越不凡 

办学优势

品质保障

集团品质

世外教育集团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随着母体校(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和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优势辐射机制的健全与完善,优势迁移举措的探索与发展,互助多赢的办学局面已见雏形。集团遵循世外学校的传统与要求,坚持品质发展、优势复制。在办学理念、课程研发、队伍培养等方面统筹规划、持续创新,促使世外这一品牌稳步走上特色化成长之路。

宝山世外是世外教育集团的直属校之一,遵循世外理念结合区域特点,坚持科学发展和特色发展,秉承世外教育集团的教育理念,切实贯彻本校高起点落地,高质量办学的办学特色。

传承发展

宝山世外贯彻让学生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学校的办学理念;秉承世外品质,努力创办上海一流、全国知名的国际化学校的办学目标;贯穿“中国心,世界眼”的核心主线;落实世外中小学校优质课程的整体辐射。

小班化教学

宝山世外的办学以小班化个体教学为模式,关注个体,保障每个孩子充分成长

课程领先

面向未来的“3C”课程

世外母体校多年的积淀,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世外课程体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宝山世外积极探索,尝试突破,努力构建了面向未来的宝山世外“3C”课程。

“3C”课程从“课程设置、空间构建、队伍匹配、实施评价”四个维度,系统建构宝外课程图谱。它基于宝外的育人目标,基于跨领域融合(Cross-domain integration)、跨文化理解(Cross-culture understanding)、跨时空飞翔(Cross-time and space flying)的3C原则与路径;它努力传承发展世外“外语特色“,不断完善“科技名片”,从而形成宝外的“外语+科技”的课程特色,即“外语见长与国际理解”的人文底蕴与“实验科学与创新科技”的两翼齐飞。

“3C”课程努力营造丰富的学习情境、多元的体验空间,为每个孩子插上走向世界、飞向未来的翅膀。

学校特色

“外语见长与国际理解”人文底蕴

“实验科学与创新科技”双翼齐飞

以英语为载体的学术竞赛

在宝外,学生们有机会在各种以英语为载体的国际化学术平台崭露头角,在比赛的过程中,提升了胜任未来的四维度综合能力,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维度一:追求卓越的学术能力 

通过澳大利亚AMC数学竞赛,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得到激发。Brainbee脑科学大赛中,学生们探索人类大脑,为今后从事生物医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维度二:得体而有效的沟通能力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ESDP英语演讲与辩论五项大赛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英语公众演讲能力;表达思想、传递情感。

维度三:  对地区、全球和跨文化议题的思辨能力

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比赛让学生关注地区、全球议题,探索、理解并欣赏多元观点与他人世界,博采众长,最终形成理性的个人立场。

维度四:为可持续发展采取行动的能力

学生们积极参与到Hosa健康公益讲堂中,通过向他人传播有关健康的理念如Digital Wellbeing 数字健康,如何正确就医等,积极地为更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以吉翔为载体的科技课程

宝外科技课程在均瑶集团产业特点、21世纪人才核心素养培养的基础上,聚焦科创领域,集合宝外领导专家团队专业背景与集体思考,关注国家经济、产业发展与各类高端人才的培养,塑造宝山世外特色。

一、飞扬的课程体系

从小学到高中,宝外设置了《感受》、《飞行》、《制造》、《竞技》等纵向深入的课程体系,从日常生活旅行到学校职业体验课程,从一年级的“纸飞机”到初中信息劳技融合的“技术基础课程”,再到高中的”模拟飞行“、”旋翼机制造“,学生在科创课程中带入生活体验,融合科技视野,应对未来发展。

二、灵动的空间支持

以学校课程建设为核心,聚焦青少年创新能力发展,突显集团产业特色,在教育研发的基础上,构建新型技术类课程学习空间。

支持技术课程的创新融合探索;

支持航空特色研拓课程的实施;

支持集团学校航空科普体验课程;

支持属地学校开展航空科普教育。 

以项目为载体的跨学科学习

为了营造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培养勇于挑战的学习热情,激发乐于探究的学习兴趣,宝山世外中学部教师跨学科合作,为六七年级学生设计了素养均衡而又充满挑战的17个项目式学习。学生们用演讲、海报、戏剧表演、创意作品、设计方案等多样的方式表达出对知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团队合作更熟练的掌握和对展示自我更自信的表达。

项目式学习目录:

USAP学习之旅

How to Brochure技能手册

光影音乐会

班级节日

职业初体验

自律小达人

简事繁做科创节

河西走廊线上研学

创意写作漂流瓶

大唐博物馆

穿越时空的艺术行走

失明创课程

大人文作家项目

双语校园标识系统

校园导览标志

科创中心导览组

穿越明清夜宴

“6D” Learning Day

一直以来,学校的课程形态是以分学科为主的,学生从进入小学开始接触分门别类的知识,在学业成就导向下,分科制的优势很清晰,它可以使学生的学科学习更为精准、有效。

与传统的分学科课程不同,跨学科项目课程则主张整合若干相关联的学科,提供更多让学生发生真实学习的情境,在探究学习中培养学生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

世外教育集团副总裁、世外小学校长张悦颖校长在两者间找到平衡点,既让学生能够有完整的知识结构,适应国内的评价环境和机制又能兼具能力发展。开创了4+1课程模式。暨一周五天学习,4天采用分学科的课程模式,另外的“1”天,进行跨学科项目化学习。而宝外在学习了康外和直属校的项目化学习经验,在吴校长的引领下,及专家们的指导下,我们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项目化学习体系“6D” Learning Day。

学习空间

智慧校园

宝山世外作为世外集团智慧校园标杆校,不仅倾力打造校园智能化管理的硬件,而且,不断建设完善“学生数字化学习资源平台”、数字化综合评价平台、学生实验与技术探究跟踪记录平台、教师发展专业培训平台,以特色项目、特色资源架构宝外智慧校园。

个体评价

世外教育历来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体成长,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潜能发展。宝山世外更是以“你是世界的翅膀”为主线,创建“我们不一样,我们都很棒”的核心校园文化理念,让每一个孩子自信阳光地穿越在世界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成为全球发展的主角。

我们关注学生个体,不仅体现在课程设置,让孩子有多元的体验和选择,同时,我们的学习模式也是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个体需求。对每一个孩子都有具象的画像描述,关注孩子在每个学习过程中不同维度的过程性评价,小学、中学都是如此。我们通过智慧校园平台,跟踪每一个孩子每个维度的学习过程性评价。到学期结束的时候,会召开个性化的“3+1+1+X”家长会。一组家庭走进校园,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每个老师会向家长介绍孩子在每个学习项目中过程性的表现。通过这样的家长会,能够更加了解每个孩子的个性、成长的节奏、潜在的能力和他的薄弱点。对个体的关注及评价,能够为孩子的长足发展、潜能激发做好过程性的积淀,也能为他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过程性的资料积累。

教师队伍

追梦的宝外团队

“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于挑战”是他们的性格;

“富有爱心、专业扎实、严谨治学”是他们的态度;

“会一门、精一门、探一门、跨一门”是他们的追求;

“心怀天下、锐意进取、开放兼容、卓越不凡”是他们的信念!

学校的文化由他们创造,

学校的故事由他们书写,

他们就是——宝外的追梦人,一群可爱、可敬的老师们!

在习近平总书记“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号召与鼓励下,在世外教育集团的引领下、宝山区教育局及教育学院的支持下,宝山世外形成了“通识性知识学习、学科项目性实践、专业表达性体验、学科浸润性培训”的四大教师发展模块,通过开展集团培训、母体校浸润、区级教研与校本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懂教育、能示范、善思考、勇实践的一流师资队伍,为实现培养“具备中国心、世界眼,走向世界,飞向未来的现代中国人!” 的育人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

招生信息

初中:招收普通班六年级学生120人。

收费标准:

初中部:每学期45000元/人

住宿费:每学期6500元/人(拟定,以物价部门核定为准)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