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深圳国际学校

深圳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3 11:49:49

浏览:175次

深圳中学从2007年就开始研究AP课程,并在2009年完成在美国的注册,在深中国际体系开设AP课程。多年来,深圳中学高中部凭借极高的中考分数线,一直拥有着十分卓越的生源。也就是说,要上深圳中学国际班,就必须得先考上深圳中学,再在学校设置的课程体系中选择国际课程体系。

深圳中学实验体系师资团队概况

深圳中学实验体系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2018年深圳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从2011年教育局批准深圳中学为“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学校以来,在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各初中学校的配合支持下,深圳中学先后七年圆满地完成了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年,在总结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参加2018年中招工作中的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领导机构

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招生对象

依据市教育局批复,仅招收本市没有生推荐资格的初中学校深圳户籍考生(含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

三、报名条件

认同深圳中学“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高中”的办学目标,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具有出色的学术潜质和思维品质,具有远大志向和社会责任感的2018届初中毕业生。

四、招生计划

我校2018年高一年级自主招生人数为120人。

五、录取程序

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根据深中选拔标准和申报学生的综合材料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人数为600人。最后进行自主能力、学习能力、人格特质、思维品质多方面评估,择优录取。

六、选拔流程

1.网上报名:6月1日9:00-4日17:00,考生通过公办普高自主招生统一管理平台提交个人资料、报名我校自主招生。

2.学校筛选:6月5日9:00-8日17:00,我校组织筛选拟面试考生。

3.考生确认:6月9日9:00-10日17:00,考生确认参加我校面试(限参加一所学校面试)。

4.公布面试名单:6月11日,我校确认面试名单公布。市招办及我校网站公布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

5.学校面试:7月1日,我校组织自主招生面试。

6.拟录取名单公示:7月2日-4日,我校确定并在学校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

7.正式录取:7月5日-6日,市招办对学校提交的拟录取名单审核后予以录取,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划线录取。

七、监督机制

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校将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小组、评审小组:

1.自主招生监督小组成员由校党委代表、校纪委代表、教师代表组成。

2.自主招生评审小组主要负责对学生的选择与面试并提供最终的名单。

八、咨询与投诉

学校将在整个招生期间开通咨询电话

九、附则

1.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已经获得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取消认定;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本《简章》由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深圳中学

2018年5月18日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深圳新哲书院

深圳新哲书院

深圳新哲书院前身为讯得达国际书院,2011年,与深圳实验学校合作开设国际班;2020年,与深圳实验学校合作升级,双方携手打造“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共建粤港澳大湾区 ……[查看]

2022-01-25

太子湾实验部

太子湾实验部

太子湾实验部是由美国最负盛名的国际教育机构International Schools Services(ISS) 和走在深圳国际化教育前沿的领科教育联合举办的、注重双语言和双文化的浸入式 ……[查看]

2021-10-28

深圳查特豪斯书院

深圳查特豪斯书院

作为英国最伟大的历史名校之一,查特豪斯拥有400多年的悠久历史,学术成就斐然。查特豪斯是1868年写入英国法律中最初的九所“公学”之一,自1611年建校以来,一直在英国 ……[查看]

2021-10-28

爱文世界学校

爱文世界学校

爱文世界学校(Avenues: The World School)于2012年在美国纽约成立,经过六年发展,已经分别在纽约和巴西圣保罗市建立校区。如今爱文已拥有四届毕业生,在包括哈佛大学、 ……[查看]

2021-10-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