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市市西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6 11:18:11

浏览:34次

市西中学坐落在市中心环境幽静的愚园路上,是特批命名的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校现有28个教学班,学生850人。学校源于1869年创建的“尤来旬学校”,1946年正式命名为市西中学。1953年市西中学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市重点中学。

市西校园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达到5822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735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875平方米。学校现拥有篮球、排球、乒乓、体操、游泳、田径等运动场地,建有先进的数学实验室、自动控制实验室、能源室、生物技术、化工技术、机器人、静模、心理咨询室、音乐、美术、陶艺、头脑奥林匹克活动赛场等专用教室,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的设施。

学校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校长董君武是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劳动模范、静安区领军人才、静安区名校长。学校拥有4位上海市特级教师(校长),5位静安区名师(名校长)、12位静安区学科带头人,51位高级教师。学校是长三角校长培训基地、上海市“普教系统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教师培养基地(物理学科)、上海市生命教育实验基地和静安区物理实训基地、物理、生物组是静安区名学科。

首任校长赵传家先生提出的“好学力行”的校训,是市西师生60余年践行和传承铸就的文化传统,已成为市西中学的文化标识,以此影响和教育了一代代市西师生。在市西中学文化传承与发展过程中,“三格三雅”(三格:国格高尚、品格优良、性格健康;三雅:志趣高雅、举止优雅、谈吐文雅)已经成为市西人基本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在新的发展时期,市西中学提出了“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发展愿景,围绕实施个性化教育的命题,赋予了“好学力行”新的时代内涵,以培养志存高远、好学力行的“卓越学生”为新时期的育人目标。“志存高远”要求学生有理想、有追求,具有远大的志向和广阔的胸怀,要以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的持续进步为己任;“好学力行”要求学生有责任、有担当,要脚踏实地,勇于实践,要勤学、善学、乐学、博学,要让学习成为市西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学校以课程的持续丰富为目标,建构了高度选择性的、适合每位学生发展的课程体系。在“绿”、“红”、“金”、“蓝”四色校园节日为代表的文化建设方面形成了校本的特色;开设了五十余门研究型、拓展型课程,三十余个学生社团,市西的课程与教学,给广大学生提供了充分的自主选择的时间、空间和内容。

学校以寻访校友、“相约三十年后”等活动,引导学生传承“好学力行”的文化传统;以思维广场、微型讲座等创新课程,实践 “不上课≠不学习”,“无作业≠不学习”的理念,引导学生自主选择学习方式;以“3+5社会实践日”、文化游学等活动,倡导“活动即课程,实践即学习,经历即收获”的观念。学校通过新型学习空间、预约学习、综合评价等一系列项目研究,体现“学习无时不有、学习无处不在”的教学追求。

市西中学以培养学生自主、互动、合作的个性化学习为目标,建构了高度开放性的教学环境,“思维广场”教学突破了班级授课的局限,“微型讲座”以及“自主阳光体锻”等教育改革项目,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的条件。

上海市市西中学国际部在“办学育人为本,发展以校为本”的理念指引下,学校坚持“高质量、有特色、创”的办学目标,努力将“三格引领”(国格、品格、性格)、“三课联动”(课程、课堂、课题)、“三名并举”(名师、名学科、名校)、“三维拓展”(视野、领域、资源)作为学校推进优质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

师资力量

学校具有良好的校风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拥有5位特级教师,17位区学科带头人。市西中学现有高级教师48人,中级教师37人,初级教师37人。

上海市市西中学师资团队概况

上海市市西中学师资介绍

由8名资深外籍教师和21位市西优秀骨干教师共同组成的团队。

外籍教师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及澳洲,具有国际课程丰富教学经验。

市西IB-DP课程项目组的全体教师和学校12位本土中文教师均通过IBO国际文凭组织的IBDP教师资质认证。

上海市市西中学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招生对象

1、获得今年本市中招报名资格且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的初中毕业生;

2、对IB-DP国际课程的学习有兴趣,具有较好英语水平,自主学习能力强,各学科均衡发展,善于思考及创新的优秀学生;

学制及学费

学制:3年(2.5年+0.5年)

–2.5年(5个学期)在上海市市西中学就读;

–0.5年(1个学期)在美国佛得谷中学就读;

学费:

国内:CNY1500/学期  6学期

国外:USD23000/学期  1学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