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北京国际学校

北京尚丽外国语学校康福国际高中部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2-01-12 15:30:07

浏览:50次

学校简介

尚丽外国语学校●科创高中班

我们一直都是朝着让孩子们做自己想做、喜欢做、有创造性能力去做的事,同时又善于沟通交流合作共赢,有能力去过有意义的幸福人生!一言以蔽之,教育就是要赋予他们生命的意义与活力,赋予他们生命、爱与创造的能力。用执着的爱去追求卓越的创造力,用卓越的创造力再去实现爱、成就爱!

——刘煜炎博士

尚丽外国语学校●科创高中班,由康福国际教育董事长、剑桥大学刘煜炎博士与尚丽外国语学校董事长郑洪栋先生共同创办。刘煜炎博士以剑桥科学家身份投身基础教育领域,可谓开行业之先河,他坚持把科学家精神注入基础教育,从而深化教育的内涵,提升教育的思想理念与方法。集四十年科研及教学经验,刘博士首创iSTREAM科创教育体系,成就平凡学子的非凡未来!

什么是iSTREAM科创教育模式?

刘煜炎博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将中国基础教育与传统的中华民族文化优势和西方通识教育、科学教育优势结合起来,使教育回归育人本质。经多年打磨,在对各类课程进行本土化择优重构后,以“生命●爱●创造”为核心价值观,以心智模式的提升为目标,融科学(S)、技术(T)、研究(R)、工程(E)、艺术(A)、数学(M)于一体,最终形成立足本土、兼具国际视野、多元文化背景的iSTREAM超学科项目制科创教育模式。

iSTREAM科创教育模式不是任何教育体系的简单移植,也不追求表面上看起来“高大上”的理念,更注重让教育回归常识和本质;刘博士及教研团队将优秀的国际课程和中国国家课标相融合,强化中国学生的理科优势,拓展学生科学思维,着重培养学生的探索研究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创造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致力于帮助学生成为适应未来社会需求、具有创新和创造能力的人才,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尚丽外国语学校▪科创高中班成立十余年来成就众多平凡学子的名校梦想,累计已将1500多名学子送入世界优质名校,超300名毕业生考入世界Top10名校,将800多名学生送进世界百强名校,其中39人获得英国牛津剑桥录取,68人考入美国常春藤名校,97人考入英国帝国理工。

iSTREAM的使命&愿景:建构正确心智模式,为每个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我们所处的时代在快速变化,未来孩子所需要哪些具体的“硬技能”现在无法预测,而唯一能预测的是,学生真正需要的是成为“终身学习者”的软实力,包括,如何思考、如何学习、如何与他人合作相处,如何应对不确定性等等。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启动的“教育2030行动框架”中强调,教育要确保所有人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发展创造性及批判性思维和协作能力,培养好奇心、勇气及毅力。而2021年6月在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也提到,到2035年,中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达到25%,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奠定坚实社会基础。

iSTREAM教育体系的目标,就是帮助学生建构正确的科学心智模式,从而为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iSTREAM课程理念:自主创构 科学思维 合作探究 建模高效

自主创构:以导学案为引导,以教材为媒介,通过iSTREAM高效课堂模式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科学思维:立足于培养学生具有严谨科学逻辑的思维推理能力,在对自然科学及事物规律的学习过程中能有辩证思考的能力。

合作探究:采用小组合作的学习模式,引导学生产生思维碰撞,提升学生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建模高效:锻炼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会对问题的本质进行归类和迁移并建立同类型问题的有效模型。

iSTREAM独创“四层建模”的教学模式

建模教学的本质不在于知识传授,而在于思维训练。所谓“建模思维”,是一种思维习惯,遇到任何事,知道应该从哪里切入、怎么思考、怎么解决。

第一层是题型建模,让学生掌握考题题型,这样考试就没问题了。

第二层是围绕科学规律建模,做题之余,掌握学科背后的本质逻辑。

第三层是思维规律建模,即“元认知”的构建,学习任何一个学科,都存在思维的共性,包括“归纳演绎、扁平思考、因果关系”等。找到这些规律,会让每一次的思考都更有逻辑、更能接近真相。

最后一层是心智建模,我们看一个人是否成功,最重要的是德行上的成功,这背后也有规律,即高度利他的人,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所以我们会要求学生具有领导力和关心弱势群体的特征,改变学生的心智模式,变成一个关心社会、帮助他人的模式。

iSTREAM—智育系统

确定以“创新能力”为核心的教学目标

我们尤为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以探索的方式让学生获得老师传授的知识。我们鼓励学生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在课堂上要敢于质疑、勇于实践。

设立以“兴趣主导”为核心的课程体系

课堂中没有死记硬背,老师授课不仅仅要帮学生们打牢基础,更重要的是,要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对科学产生好奇,让他们了解科研是怎么一回事儿,自然就爱上学习。

创建以“思辨性思维”为核心的教学方法

老师发挥的是教练的作用,通过跟学生实时互动,互相激发;而且要在教学过程中提供批判性思维的训练,让孩子学会变换角度,学会独立思考。

引入以“导师制”为核心的新型师生关系

所有的老师除了常规的教学工作以外,还要成为学生们的“个人导师”,除了孩子的学业表现以外,还要对孩子的心理健康、课程选择、学业规划、德育发展等做出更为精心和长久的辅导。互相尊重和真诚关爱的师生关系,为孩子的顺利成长保驾护航。

iSTREAM—德育系统

核心价值观:生而向善,行必利他

育人才是教育所追求的终极目标

教育的根本目标是育人,我们始终强调要把德育价值观的教育和人生目标的追求放在第一位,然后再围绕这个目标去培养学生个人的能力。

学科教育中融入正确价值观

我们把构建学生正确价值观体系融入到每个学科的教育教学中、整个学校的教育管理中和每个学生的学习过程中。

公益活动助力学生人格养成

学生有机会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当中,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培养服务他人的意识。

师资团队

康福国际教育董事长

尚丽外国语学校·科创班主任

剑桥大学物理化学博士

共和国60年教育功勋人物

雅思、英语写作和AP学术研修教学工作

博士后:英国伍斯特大学

博士:英国考文垂大学教育领导学

硕士:英国诺丁汉大学教育学

本科:山东师范大学英语专业

AP 化学教师

A-level化学教师,校内留指顾问

博士后、助研:清华大学医学院

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硕士:北京理工大学

本科:河南师范大学本科

招生简章

招生人数:80人

入学考试科目:英语,数学

是否住宿:是

是否接受插班生:否

授课形式:中外授课

入学要求:应届毕业生均可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中心区域,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十公里。是一所经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批准的、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初、高 ……[查看]

2022-02-15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办于1959年,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苏州街原北京外国语学院西院正式挂牌成立。 ……[查看]

2022-01-29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中国的5个城市里建立了超过17所艾毅幼儿园和学校,包括启明星双语学校、艾毅国际幼儿园、艾毅双语幼儿园和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自 ……[查看]

2022-01-29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是三所波士顿私立中学:天主纪念中学(CM)、芳邦学院(FBA)以及曼特安维尼亚(MAHS)于 2020 年第一次落地在中国北京的分校区,诺维学院为中 ……[查看]

2022-01-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