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2-01-20 11:17:02

浏览:11次

学校简介

一、学校办学情况

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坐落于上海南站区域西南侧,是一所大型的优质民办完全中学。校园环境幽雅,教学设施齐备,建有二类标准学生宿舍。现有初高中共五十二个班级,学生2300余名,教职工200余名,中高级教师87%以上,师资力量雄厚精干,结构合理,队伍稳定。西南模藉校名创建“模范教育”办学理念,以“不断超越,共同提高”为校训,全程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推动内涵发展,全力创建一流品牌教育,办学成效显著。

二、学校办学优势

加入“南模教育集团”后,“模范教育”的办学理念一脉相承,构建“共识、共建、共创、共享”新格局,使集团内的初中与高中、公办与民办、高中与高校联动更加紧密,优秀教师资源和特色文化资源更加丰富,师生交流互动、跨越发展的平台更加宽阔,学校内涵发展的基础更加深厚。科创人才培养更加具有三个学段的连续性,争创全市一流优质教育的信心更加十足。成立集团教育教学视导组,共同研究《集团化背景下学科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模式的探究》课题。

三、学校办学特色

1、坚持“以德统领,全面发展”的原则,优化育人环境。按学生年段特点,确立德育分段实施目标和立体教育模式,互动小组模式转变学生的学习与活动方式;重视体验活动,促进个性发展,开拓家校互动的文化育人领域,不断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2、坚持“鼓励为主,着眼学生发展”的原则,优化育人方法。倡导“塑造优雅形象,爱心陪伴成长”,“鼓励为主,微笑教学”成为教师常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针对学生成长需求,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通过引领、指导、鼓励、帮助,变“约束性”教育为“潜移默化”,爱心陪伴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地走过美好的青春发展期,做优秀的人生导师。

3、坚持“以学定教,导思教学”的原则,优化教学环节。倡导“遵循教育规律,面向全体学生”,以夯实基础、培养思维能力为目标,强化模范引领,循序渐进,以每一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充分发展为最终目标设计教学模式, 以学生的进步为评价标准,使每一名学生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与进步。面对不同学力的学生,注重个性化辅导,引导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向“最近发展区”前进。学校在基础型课程的基础上创建各具特色的拓展型、研究型课程,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大胆实践,为培养未来的科创人才奠定厚实的基础。

4、借助《校园心语》传播师生正能量,优化思想交流平台。《校园心语》已成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和家校之间交流的平台;通过讲述身边人和事,感悟情和理,彰显道德情操,树立学习榜样,成为校园中传递正能量的载体;体现“感悟式”德育的独特魅力,产生良好的区域辐射效应。

5、建设与“模范教育”理念相契合的校园文化。本着“文化浸润校园,意境陶冶气质”的理念,发挥校园环境的隐性教育功能。彰显“团结、进取、刻苦、求实”的优良校风和“不断超越,共同提高”的校训精神。有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有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有勤勉踏实的学生风采。这种高雅文化转化为全体师生员工乐观进取的奉献精神,并产生一种强大的向心力和内驱力。西南模范中学将不断追求高雅的文化育人艺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成功成才奠定雄厚的基础。

招生计划

(一)招生班级。2021年秋季,学校招收初中新生10个班。

(二)招生总数。2021年秋季,学校招收初中新生460名。

(三)分类计划和条件。

招生对象和范围

(一)户籍或居住地在本市内的符合本区初中入学条件的五年级毕业生。

(二)可跨区招生。

报名办法和招生方式

(一)2021年5月6日至5月8日,申请就读我校的学生家长须在登录“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edu.sh.gov.cn)填报报名志愿。

(二)2021年 5月17—18日,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施电脑随机录取(电脑随机录取使用全市统一软件),录取结果即时导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2021年5月19日—20日,民办学校录取验证并发放录取告知信息。

(四)2021年5月23日—24日,民办学校调剂志愿录取。

(五)2021年8月15日前,学校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

收费标准

(一)学费:每学期23000元。

(二)学校学生宿舍为市二级标准。收费标准:每学期2000元。

六、注意事项

(一)家长仔细阅读招生简章,选择符合条件的志愿类型进行报名,如所报志愿不符合计划类型和相关条件的,学校将不予录取。

(二)学校为学生提供校车,目前校车共有9条线路(详情可查看西南模范中学校园网“招生入学”栏内的校车路线)。

工作纪律

学校承诺“不提前组织学生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招生录取不与任何培训机构挂钩,本校不引进境外课程,不使用境外教材。

其他

(一)本校开展网上“校园开放日”活动,时间:2021年3月20日—26日。

(二)学校网址:http://xnmf.xhedu.sh.cn

(三)学校地址。徐汇区百色路汇成一村67号。公交957、720、824、131、820路直达。

(四)咨询电话:64232457  咨询时间:每周一到周五:9点——15点。 联系人:刘老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