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北京国际学校

人大附中通州校区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2-01-20 17:40:05

浏览:76次

学校简介

​​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前身是1915年创建的京兆女子师范学校,位于通州区潞城镇玉带河大街,紧邻新建的北京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处于北京市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区域,系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建设用地98亩,总建筑面积5277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0个教学班。校园景观引入大量的运河元素,建筑曲面轮廓线象征运河的碧波,整体融入了文化校园、和谐校园、科技校园的设计思路,体现了绿色建设的设计理念。为了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打造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相适应的教育体系,北京市加大统筹力度,推进人大附中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利用通州现有办学资源,举办优质学校,实现北京城市副中心优质教育资源快速增长,人大附中在市区政府工作部署下,2016年5月10日正式入驻通州区第三中学,组建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人大附中副校长刘小惠博士出任校长,市区政府,市区教委和中国人民大学大力支持学校发展。

为了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打造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相适应的教育体系,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在市区政府工作部署下,2016年5月10日正式入驻通州区第三中学,组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简称人大附中通州校区)。

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核心区域,毗邻市政府,系全日制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约98亩,建筑面积5.2万多平方米。秉承人大附中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开放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有中华文化气质的教育,适配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办学理念: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

学生培养目标:全面发展+突出特长+创新精神+高尚品德

校训: 崇德、博学、创新、求实

项目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enter, 简称IEC),是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人大附中通州校区的延展项目,属于普通高中学历教育项目。

以“熔铸中外教育精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己任,IEC以“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为愿景,致力于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扎根中国、融通中外、担当重任”的国际化人才。

IEC将中国国家高中课程与美国AP(Advanced Placement Program)课程中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学、统计学、环境科学等优质课程融合,聘请具有教授上述课程资质、丰富教学经验的外籍教师和双语教师授课。提供浸润式英语学习环境,将英语标准化考试和英语课程有机整合,全方位提升学生用英语理解、表达和思考的学术能力。

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打造“基于文化理解与传承素养”培养的人文特色课程群,开发“故宫文化”“民族体育”“一带一路”和“国际理解”校本课程,坚定学生的文化自信,树立学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学校提供丰富的选修课、社团活动和综合实践活动,发挥高师生比的优势,以混合式学习、研究性学习、项目式学习和差异化教学为特色,推行双导师制(为每位学生配备学术导师和成长导师)和学长制,培养学生的非学术能力(包括领导力、沟通能力、时间管理、合作能力、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让学生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学术研究、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高效结合,为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推动社会和人类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项目为三年制,学生须完成国家普通高中课程计划所设置的课程,获得规定的学分,并参加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对成绩合格且修业期满者,我校将按照北京市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颁发北京市统一的高中毕业证书。另外,学生还需完成所选AP课程,参加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每年五月份组织的全球AP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AP考试成绩证书。

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及人数

面向全市初三毕业生,招收120人。

注:最终招生计划以北京考试院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招生方式

依据北京市当年中考成绩和本项目专业测试成绩录取。

注:最终招生方式以北京考试院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学费及学籍

1. 学费:每生每学期陆万元人民币。

2.以上费用不包含教材费、住宿费、生活费、国际考试费,以及校服、学习用品等费用。

3. 学籍: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入学后可按学校规定申请住宿)。

报名流程

1. 网上预报名。

2. 网上预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暂定)。

3. 网上预报名地址: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系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中心区域,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十公里。是一所经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批准的、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初、高 ……[查看]

2022-02-15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办于1959年,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苏州街原北京外国语学院西院正式挂牌成立。 ……[查看]

2022-01-29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中国的5个城市里建立了超过17所艾毅幼儿园和学校,包括启明星双语学校、艾毅国际幼儿园、艾毅双语幼儿园和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自 ……[查看]

2022-01-29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是三所波士顿私立中学:天主纪念中学(CM)、芳邦学院(FBA)以及曼特安维尼亚(MAHS)于 2020 年第一次落地在中国北京的分校区,诺维学院为中 ……[查看]

2022-01-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