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北京国际学校

北京汇文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10:24:05

浏览:70次

学校简介

北京汇文中学始建于1871年,是首都百年名校,现为包括高中部、初中部以及国际部在内的完全中学。

北京汇文中学校园占地总面积53128平方米,其中包括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学生公寓楼、体育场和体育馆,有现代化的多媒体和远程教育设施,图书馆藏书十二万册。

学校以“全人教育”为办学理念,以“智、仁、勇”为校训,坚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的统一、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统一、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促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融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北京汇文中学是北京市第一所有资格在境外招收外籍学生的中学。从1994年成立北京汇文语言文化学校至今,陆续接待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长期、短期学习者总计5000余人。国际部以学历教育为主,高考成绩长期稳居我国基础教育对外办学领域前列,毕业生全部升入境内外著名学府,涉外办学规模和水平居于前列,在海外有广泛影响。

课程设置

语言班:

(1)必修课:汉语精读、听力、会话、读写、HSK;英语、数学等多种课程。

(2)选修课:中国画、书法、手工等。

学历班:

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体育等。

学制安排

1、每学年分两个学期,第一学期从9月1日至次年的1月中旬;第二学期从2月底至7月初。

2、语言班:汉语初级、汉语高级班。学制一个学期。

3、学历班:招收初中、高中学生,初中生须具备一定的汉语水平,高中生HSK须达到四级以上,并参加相应年级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进入学历班。 

4、中国学生班:根据学生及家长要求,HSK达到五至六级的学生可编入中国学生班里学习。

招生简章

面向群体:北京市初中毕业生及符合北京市普通高中升学资格的适龄学生

课程体系:AP项目

课程学制:高中3年

录取标准:根据中考成绩和国际部加试成绩择优录取

学费标准:10万元/学年

(不包含教材、食宿、校服、美高学分申请及其他费用)

相关事宜: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登记,最新的消息会陆续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请持续关注学校微信平台更新信息。

申请程序

1、申请入学时间:

9月15日至1月25日

3月15日至8月25日

2、填写入学申请表(可登录https://pan.baidu.com/s/1RI6OzceRtC8tJB-eTTTxBg下载报名表或发邮件至huiwenlanguage@sina.com索取报名表,并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发送至huiwenlanguage@sina.com)

3、提供学生成绩单、学历证明及生活记录

4、提供学生护照及签证复印件

5、4张2寸照片

☆ 申请学历班学生需参加入学测试

入学须知

1、学生按时报到,交纳所有费用

2、提交外籍护照原件

3、提交在学证明或毕业证明或转学证明

4、临时住宿登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走读生提交)

5、提交监护人保证书公证件

6、监护人有效证件的复印件:监护人为中国人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非北京户口需另提交居住证复印件;监护人为外国人,需提交护照复印件及居留许可复印件

7、提交父母护照复印件

8、提交学生的出生证明(医院出具的中文或英文的出生证明或经中国使馆认证的出生证明。如果提交本国文字的出生证明,需在中国境内翻译公司付费翻译)

9、18岁以上学生提交中国政府指定医院的身体健康检查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培新街6号

邮编:100061

电话:67180178

传真:67180178 

电子邮件:huiwenlanguage@sina.com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中心区域,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十公里。是一所经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批准的、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初、高 ……[查看]

2022-02-15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办于1959年,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苏州街原北京外国语学院西院正式挂牌成立。 ……[查看]

2022-01-29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中国的5个城市里建立了超过17所艾毅幼儿园和学校,包括启明星双语学校、艾毅国际幼儿园、艾毅双语幼儿园和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自 ……[查看]

2022-01-29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是三所波士顿私立中学:天主纪念中学(CM)、芳邦学院(FBA)以及曼特安维尼亚(MAHS)于 2020 年第一次落地在中国北京的分校区,诺维学院为中 ……[查看]

2022-01-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