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江苏国际学校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2-01-24 18:14:32

浏览:19次

学校简介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始建于1952年,是南京市园林式学校、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以“协进”为校训,以“好习惯成就未来,好方法提高效率,好心态照亮一生”为办学思路,坚持“文化立校”的管理理念,打造儒雅精致燕中,努力让每一位燕中人在书香浓郁的校园中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不断续写高考神话,2018年燕中实际参加高考335人,文化类本一达线140人,占比41.8%,本科达线331人,占比98.8%。 师资团队学校成立由王明明、曹坤、金逊三位特级教师领衔,包含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区教坛新秀等为主要成员的燕子矶中学名师工作室。“燕中海门班”引进海门名优骨干名师,借鉴海门教育的成功管理模式,定期邀请海门专家团队来校指导。

学校组织教师以各种途径继续进行新课程培训和学习,做新一轮课程改革的领跑者,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探索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课堂模式,建立学本教学模式,进一步落实核心素养教育。

学校每年举办系列教学研究活动和青年教师"嘤鸣"论坛,大力支持中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之路,推动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学校一直打造燕中特色校本教研,为让燕中教育从燕中现象成为燕中景象、燕中气象而不懈努力!

特色课程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发展学生综合素质以适应新世纪需要。优化育人模式,走内涵发展之路,让学生在高中三年接受完整的生命健康、个性发展、使命担当教育,为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寻求落地生根的力量。 开展生涯规划教育 我校注重培养高品质的“人”,坚持把生涯规划教育作为学校品牌项目来建设。自2017年起,我校率先实施“高中生学涯规划项目”,让学生从迈入燕中大门的那一刻起,学会认识自己,找准人生新航向,用目标激励自己的行为,调动其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挖掘学科潜能,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变化的一系列技能,最终激发其内在成长动力,为幸福人生做准备。 实施“三年一贯”阅读计划 作为“书香校园”,我校致力于培养“儒雅学子”和“智慧学子”,制定并实施了符合我校学生实际的语文、英语和科普“三年一贯”阅读计划,以丰富学科知识,拓宽学科视野,提升人文底蕴。 建设创客微课程 面对创新、智能、开放、共享的新时代,学校开设创客微课程,建设机器人教室,让学生在玩中学习、乐中探究、研中创造,提升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 开设传统文化课程 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包括书法、民乐、陶艺、茶艺等。学校推进江苏省高中书法课程基地建设,努力以“笔下有德行,练字亦练心”的树德理念、“笔中有乾坤,墨香满燕园”的育美理念、“笔墨有传承,赤心怀家国”的弘文理念,打造优质书法课程。学校聘任专业的艺术顾问和教师,以民乐为突破口,让民族艺术进校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儒雅文明的燕中学子。

招生简章

生及报名方式

班级设置:

招生计划40人,实行小班化授课,分层教学,师生比例1:4。

招生要求:

-面向初中毕业生统一招生

-不受户籍和学籍的限制,外地生可报名

-入学考试成绩优秀者优先录取

A-Level课程优势

原版

官方直邮教材

全球认可

A-level课程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所认可,有11000多所大学之多。其中当然包括剑桥、牛津、哈佛、耶鲁等世界。就读牛津A-level课程是中国中学生世界大学的较佳途径。

允许偏科

学生选择3至4门自己比较擅长的科目来学习,可以完全避开自己不擅长的科目。这样的课程设置,既充分尊重兴趣,又充分考虑潜能,从而使得学生可以获得优异的A-level成绩,去申请世界。

灵活考试方法

A-Level国际课程的考试采用“边学边考”的模式,大大减轻了考生的心理压力,而且它还打破了我们一贯采用的“一考定终身”模式,每年有2至3次考试机会,并且较终成绩以成绩计算。

良好的理科基础

中国高中生的理科能力普遍比西方学生强,特别是数学方面,对于绝大多数中国高中生而言,选择A-level数学就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世界大学之门。

牛津A-Level中心项目优势:

01、英式教学+普高管理双模式

我们是牛津AQA官方授权教学点,因此学科类课程完全采用牛津A-level官方教材,搭配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并且实行普高与国际部统一管理,双模式下学生接受国际教育的同时可以培养良好的自学习惯。

02、导师制度

我们将国外大学的导师制引入A-level国际课程的教育体系中,每个学生入校时将指派一名导师。导师将结合自身教育经验以及学术知识,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学习的能力,通过导师们的指导,A-level课程的新生们可以尽早地适应全新的教育管理模式,尽快找到未来努力的方向,取得各方面能力的提升。

03、师资团队

我们优秀的教师队伍,均具有多年以上教学经验,并经过A-level官方培训,获得牛津AQA、剑桥CIE教师资格或者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教师资格,以及外方大学派遣的一批优秀教师,实现中外教学紧密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04、一对一定制的规划规划

我们的规划指导是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量身定制的。规划指导从高一开始,历时三年,通过专业讲座、规划指导课、国外招生官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咨询等多种形式实现。并且在疫情影响、政治影响等特殊情况下,我们依然能提供丰富的国内外高校资源,满足各种规划要求。

05、申请及入学考试

招生计划:

班级设置:2021年计划招生40人,实行小班化授课,师生比1:4。

招生对象:

1、 面向初中毕业生

2、 不受户籍和学籍限制

3、 学生成绩优异者优先录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苏州中学国际书院

苏州中学国际书院

苏州中学国际书院,简称苏州书院(SOOCHOW ACADEMY),源自1927年汪懋祖校长创立的江苏省苏州中学校(Soochow Academy)的西方文学和英语课程项目,名师有吕叔湘、杨荫瑜等,为中 ……[查看]

2022-06-29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设立于2012年,并于2015年搬至专门建造的新校区,与其姐妹学校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共享该校区。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是面向14至19 ……[查看]

2022-06-27

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

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

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原名常熟国际学校)位于风景秀丽的昆承湖畔,2011年由政府投资建成,交伦华教育集团全面管理,目前实施从幼儿园到初中十二年一贯制教育,在校学生2000余 ……[查看]

2022-06-23

苏州外国语学校

苏州外国语学校

苏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4年,是由苏州光华教育集团投资管理的一所全日制高端民办K12学校。学校位于苏州高新区竹园路201号,历经27年的发展,如今的苏外已经成为区域 ……[查看]

2022-06-22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