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民办南模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11:29:54

浏览:36次

上海民办南模中学校园简介

上海民办南模中学前身是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境外部。2008年,南洋模范中学成功引进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海外高中学历课程。2014年8月,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境外部正式升格为上海市民办南模中学。

这是一所按照国际化学校办学要求而精心布置修缮的独立学校,配备有宽敞明亮的教室、设施先进的实验室、阅览室、电脑机房和室内外运动场馆等,还依托南模中学为部分学生提供住宿。上海民办南模中学凭借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优质的办学经验和先进的管理模式继续开办加拿大BC省海外高中课程。

课程设置

BC课程、中方课程和AP课程的完美组合,共同构成了具有南模特色中外融合的课程体系。

BC课程:

加拿大BC省教育部政府规范课程;采用BC省教育部规定的原版教材;外籍教师由BC省教育部选派,具有加拿大教师资质;学生在加拿大BC省教育部注册学籍;学生学业考核合格,获得加拿大BC省教育部颁发的毕业证书。

中方课程:

采用中国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上海教育出版社教材;将国文与国学相结合,在传统文化的传授中培育民族精神;中方课程教师由南模中学优秀教师担任。

AP课程:

AP即Advanced Placement,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学分可以折抵部分大学学分,减免大学课程;AP逐渐成为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名校录取的参考要素;对于一般名校,只要提供4到6门左右的AP考试成绩就可以;上海民办南模中学根据学生发展需求,精选6门左右AP课程;教师由中加双方组成,具有AP教师资质。

 

课程优势

规范权威的课程资质

■ 加拿大BC省教育部认证批准的政府规范课程;

■ 所有学生在加拿大BC省教育部注册学籍;

■ 所有加拿大课程采用BC省教育部规定的原版教材;

■ 学生每天完成的课时量由加拿大教师全英文授课的6课时和中方教师授课的3课时组成;

■ 学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加拿大BC省教育部颁发的毕业证书。

中外融合的课程体系

四类课程的完美组合,共同构成了具有南模特色中外融合的课程体系,四类课程分别为加方课程、中方课程、AP课程和实践课程。

中外优秀的教师队伍

外籍教师由加拿大BC省教育部选派具有加拿大教师资质的优秀教师任教。加拿大教师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育经验,超过65%的教师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中方教师由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任教。

严格规范的全人教育

学校注意养成教育。严格的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对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强的意志和组织纪律性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学校注重发挥学生自身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倡学生自我教育与自主管理;学校拥有丰富多样的校园课外活动;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社会实践。

探究合作的课堂教学

上海民办南模中学采用“小班化”授课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合作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课程实行“走班制”教学模式,为每一位学生制定“个性化课表”,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

教学特色

〓原汁原味北美教学模式

加拿大BC省教育部负责教学质量监控;加拿大课程校长负责日常教学管理;由具有加拿大教师资质的老师全英语授课;教师尊重师生平等的教育理念,充分尊重学生,以鼓励为主,注意激发学生的想象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课堂氛围活跃宽松。

〓“小班化”教学管理

每个班级人数在26人左右,由中方班主任对班级进行有效管理。

〓“走班制”学习方式

高一年级以固定班级形式统一授课,强化学生的英语能力和适应能力。高二年级开始,学生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课程,实行“走班制”学习。

〓分层教学

根据学生学习水平的差异,在课程设置上采用分层方式进行教学,提高学生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方教师还在教学过程中借鉴中方模式,为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补缺补差,确保每一位学生进步。

〓理论结合实践

课堂模式突出认知和实践,多采用自主学习、质疑提问、探究讨论、小组合作、动手实验等模式。作业形式多样,有实验报告、课题研究、演示演讲和视频制作等,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

上海民办南模中学师资团队概况

上海民办南模中学师资介绍

陈宏观

上海市基础教育评估专家库成员、海南省教育厅特聘专家。现任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党委书记,兼任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常务理事、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协会理事,徐汇区青联副主席、区科协常务委员等职。荣获上海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市关心共青团工作好书记等称号。主持多项重量级课题;编著、主编出版了《政治核心文化先锋育人模范——中学党建实务ABC》《设境体验 知行并进——中学心育实务ABC》等十余部作品。


李啸瑜

中学高级教师,上海市领军人才后备。现任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校长,南模教育集团理事长,民盟闵行区委主委,闵行区政协常委、教体委主任。主持过多项国家、市、区级研究项目并屡获成果。曾荣获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体教结合先进个人、闵行区领军人才、闵行区园丁奖等荣誉。 她以“对标一流,追求卓越”为目标,强师德振师风;以教师发展、空间育人、绩效保障三大工程为策略,撬动课程与教学的变革;坚守南模“中学为体”办学之根本、勤俭敬信为人之准则、四实作风之传统,带领全校师生勇当新时代求知的模范、生活的模范、爱国的模范、进取的模范。

曹土清

曹土清

上海市数学特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南洋模范中学副校长;徐汇区学科带头人,徐汇区高中数学学科基地主持人,徐汇区理科协会理事,上海市“双名”工程学员,上海市见习教师基地导师,上海师范大学高端研究生带教导师。长期执教于高三毕业班、高中理科实验班,对学生的数学思维训练颇有研究,形成了“实而有趣,活而有据”的教学风格。与此同时,对高中各层次的数学竞赛指导工作成绩骄人,多次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曾多次在全国核心期刊如《数学教学》发表文章,多次参与市、区级课题研究并获成果奖。曾两次获上海市园丁奖。

上海民办南模中学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2020年上海民办南莫中学BC课程春招考试

考试时间:2020年1月18日(周六)

考试地点:上海民办南模中学天钥桥路1118号(即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南校区)

考试科目:上午:语文、数学、理化合卷

下午:英语笔试、英语口试

招生人数:3个班(每班约30人)

招生对象: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成绩优秀,有意愿参与高中国际课程改革教学实践,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上海和外省市户籍以及外国国籍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报名材料:

1、所在学校学籍证明或学生证复印件

2、学生身份证或本人户籍材料复印件

2、初二学生成长手册有成绩和评语部分的复印件

3、特长项目获奖证书复印件

4、两张免冠一寸彩照

录取程序:

1、学校依据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2、考试后一周内考生将收到录取签约通知。

学费:每学年110000元人民币(55000元人民币/学期,按学期收取)

其它招生批次信息:

第三轮招生考试时间:2020年3月7日

第四轮招生考试时间:2020年4月26日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