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12:14:05

浏览:30次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是华师(上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正心谷创新资本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在嘉定安亭地区合作开办的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国际化民办寄宿制学校。在嘉定区人民政府的支持和教育主管部门特别是嘉定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学校将致力于成为“一所影响世界的中国学校”。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拥有资深的管理团队和优秀的教师队伍。学校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龚德辉女士担任校长,龚校长曾先后担任上海市建平中学副校长、上海市进才中学常务副校长、平和双语学校教育总监(校长)。学校的管理团队由校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专业人员和资深学校管理人员组成;学校的师资团队由国内优秀学科教师和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构成;学校的学术委员会由中外各专业领域的教育专家组成。

办学特色:

1)五部并举,16年制:学校设立幼儿部、小学部、中学部、高中部、国际部,实施“低重心、扁平式”的管理模式。形成强化英语教学(小班化)、双语教学的办学特色;

2)小班教学:幼儿部每班学生为20人左右,小学初中部30人左右,高中及国际部25人左右。小学部、中学部的英语教学实施分层走班;高中部所有学科由学生自主选择不同水平,实施分层走班教学;国际部语文、英语实施分层走班教学;

3)双语教学:小学数学、科学、音乐、美术、体育等采用双语教学;

初中数学、物理、化学地理、科学、音乐、美术、体育等采用双语教学;

中小学英语采用中外教合作教学方式,外教课时比例根据学生学习需求逐年调整;

高中部除《世界文化》外,全部采用英语教学;

4)国际部除中文及《走进中华文化》外全部采用英语教学;国际部全英语教学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师资团队概况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师资介绍

林利军

林利军

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硕士;

31岁创立汇添富基金,获得中国基金业“最优秀投资团队”,“最优秀管理团队”等大奖;

2015年创立正心谷创新资本,目前投资了滴滴出行,逻辑思维,开心麻花,阳光保险,Bilibili,康宁医院和皮皮鲁总动员等优秀企业;

哈佛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委员会委员,陶欣伯教育基金会理事。曾参与建立9家添富小学,“河流与孩子”公益项目在金融界享有声誉,并获上海慈善奖。

龚德辉

龚德辉

身后是过往经历积累的成就,面前是全新的领域等待探索,左右是朝气蓬勃的团队并肩开拓。

作为一位“非典型”的国际化中国校长,龚德辉身上融合了多种形态的教育从业背景。

创立华师双语三年多来,她依靠明确的办学目标,清晰的办学思路,坚定的教育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许多个不可能变成可能。

而这所被她誉为“收山之作”的K12双语学校,也被这份用心与精心,描摹成一幅“前景可待,未来可期”的理想蓝图。

黄雪峰博士(副校长)

黄雪峰博士(副校长)

2019学年起,黄博士任华师双语副校长、国际部校长兼IBDP协调员

多伦多大学 (加拿大)教育博士学位,主攻国际背景下的教师专业发展

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数学教育学学士学位;数学教育学研究生学历

温莎大学 (加拿大)IB 课程教师资格证书课程兼职讲师

23年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经验(中国和加拿大)

其中15年双语学校和国际学校教学和管理经验(中国和加拿大)

曾任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中国区教育副总监

曾任IBDP 高中校长 (上海平和学校,中国)

曾任IBDP 课程协调员 (NOIC,加拿大)

11年IBDP 考官经验(数学)

拥有中国上海教师资格证和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资格证

曾在加拿大和中国两地多个教育研究项目并著有比较教育专著

发表多篇学术文章,并翻译多部教育学方面的著作

常林

常林

音乐总监及交响乐团总指挥 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 美国哈佛大学客座艺术家 美国棕榈滩大西洋大学驻校客座艺术家 美国德克萨斯州TCU大学杰出客座教授 美国阿肯色中央大学杰出客座教授 美国北达科他大学客座教授 2014年国际优秀导师奖

马秋

马秋

Matthieu Delourme (马秋)艺术总监 法国洛里昂大学艺术专业硕士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国际高中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国际初中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国际小学

招生详情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新校区开学

9月1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新校区迎来首批新生。嘉定区委副书记周金林,副区长王浩,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基础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前院长朱晓明,以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晓燕、局长姚伟,区国资委主任沙建秋,区人社局局长娄庆梅,安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爱华,华师大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处长赵健,华师双语学校理事长、正心谷创新资本董事长林利军、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荣文伟等出席当天的新校区开幕仪式暨立校四周年庆典。

庆典仪式上,“国际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该组织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前院长朱晓明担任执行主席,专家成员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国际知名高校教授以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等。

华师双语新校区占地面积4500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3326平方米。教学楼呈X形状,分为小学部与中学部。其中,小学部设有30间教室,中学部设有16间教室。所有校舍楼顶都设计了屋顶绿化,整个学校的绿化面积超过13000平方米。在硬件设施方面,学校全部采用中央空调系统,设有标准化的室内篮球场,六泳道的泳池和可容纳680名学生的剧院。此外,华师双语新校区还应用了多项现代化技术,打造智慧型校园。比如:学生凭智能手环进入学校各个场馆,方便学习生活,并提供安全保障;学生可以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接入信息库进行自主学习。还有集AR互动、3D打印等前沿技术为一体的的未来教室,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

目前,华师双语共有1200名学生,采用学院制管理制度和小班化教学。据介绍,华师双语已成功申请成为嘉定区第一所IB世界学校,IB是InternationalBaccalaureate(国际文凭)的简称,全世界的IB学校使用统一的教学大纲和考试标准,其课程在全世界范围内是同步进行的,目前,全球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有1000多所IB成员学校。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高中部2020年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

上海及外省市初二学生和初三应届毕业生,不限户籍和学籍。

招生名额:

2020学年度计划开设

九年级4个班级,每班25人

十年级4个班级,每班25人

自主招生考试:

考试包括:英文笔试、英文面试、数学笔试(英文卷)

计划考试日期:3月21日,4月20日,5月23日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0年秋季,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小学一年级、初中预备年级新生。

(一)小学部:

计划招收2020级一年级新生5个班,总计150人。招生对象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本市户籍以及符合条件的非上海户籍的学生。

1、分类计划招收40人。

(1)住宿生25人,其中本区住宿5人,外区住宿20人。

(2)本区走读15人。

2、分设计划招收110人。

(1)本校教职工子女 3名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教职工子女,在岗且原则上为父母。

(2)本校举办者员工子女5名

举办方的高级管理人才和特殊人才子女。

(3)本校联合办学的高校教职工子女2名

华东师范大学等联合办学单位的教职员工子女,在岗且原则上为父母。

(4)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幼儿园100人。

(三)调剂志愿

小学调剂志愿类别:同校调剂(同校内住宿或走读等分类计划间调剂)、区内调剂(就读意愿区内其他民办学校间调剂)。

二、招生对象

1、小学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儿童;

2、学校的招生对象为持上海市户籍的学生,以及符合条件的非上海户籍的学生。

3、非上海户籍的学生申请我校小学一年级、初中预备班,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学生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父母一方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且一年内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不含补缴,因疫情防控需要允许补缴的除外)或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三、招生原则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严格遵守“三个承诺”(不提前组织学生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测试、测评、学科练习、面试或面谈,招生录取不与任何培训机构挂钩);不引进境外课程,不使用境外教材。

五、招生流程

小学一年级与初中预备年级的招生流程为:

4月2日-13日:初中征求学生意愿

4月8日-4月23日:小学征求学生意愿

4月22日-23日:初中校内录取,如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由教育局实施电脑随机录取。

4月26日-28日:小学网上报名

5月6日-8日:初中网上报名

5月18日-19日:进行小学录取工作(含幼儿园录取)及初中录取工作,如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由教育局实施电脑随机录取。

5月20日-21日:进行录取验证,如不符合条件,则不予录取。

5月22日-24日:中小学调剂志愿录取

5月27日:完成民办学校招生工作

8月15日前:接收新生入学材料后,向入学新生发出录取通知书

招生的具体步骤按市教委的相关规定实施。

四、收费标准

小学每生每学期46000元,初中每生每学期50000元,住宿费每生每学期5000元。

以上收费标准经物价部门核准。

幼儿园招生说明

(一)招生对象:

凡年满3周岁(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之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身心发育指标达到同龄儿童基本水平、能独立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幼儿。

(二)招生类别:

含本区户籍、本市外区户籍(实际居住在本区)、有上海居住证的外省市户籍、港澳台及外籍幼儿。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