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江苏国际学校

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2-02-07 15:30:54

浏览:13次

学校简介

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始创于1906年,前身为名震东南的苏州振华女校。学校毗邻苏州大学本部,历史文化遗存众多,瑞云峰和苏州织造署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百余年来,贤达名士之流垂注有加,蔡元培、章太炎、李根源、竺可桢等曾出任振华女校校董。自诞生之日起,学校教育就与爱国救国联系在一起,致力于培养有责任担当有报国之志的新一代学子。校训“诚朴仁勇”之风薪火相传,品学兼优之才灿若群星,费孝通、何泽慧、杨绛、彭子冈、李政道等皆从这里起航,卓然成为大家。

学校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和教育传统,办质朴大气之教育,创设适应学生未来发展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学校先后建设完成江苏省诗歌教育课程基地、江苏省科学创新课程基地、江南织造文化课程基地以及智造工坊,并开发出版与之相配套的课程群,致力于为学生创造自由探索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校教学精准,学生发展全面并具个性。近年来,高考本一率连续攀升,稳居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第二位,仅次于苏州中学。

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内学校教育资源的整体优化与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加快苏州教育优质化、均衡化进程,根据苏州市教育局的部署,2018年6月,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与苏州市第六中学校(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校)、苏州市振华中学校、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组建成立“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教育集团”。2018年9月,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金阊新城校区正式启用,形成了“一校两区”“集团办学”的全新布局。2018年11月,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进校园实践基地”称号,学校将把保护和传承世界文化遗产融入教育之中,不断提升苏州教育的文化内涵,向国内外充分展示苏州教育的魅力与活力。

课程设置

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已有十余年国际课程的办学经验,课程设置成熟,管理严格细致,教学团队由获得国际教育资质的中方与外教组成,教学成果显著,世界名校录取率100%

今年推出CIE创新课程项目,引入加拿大高中课程和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获得中加教育主管部门认可,实行“2+1”培养模式。

项目学生获得两校高中学籍,享受十中和加拿大公立高中的教育资源。凡是被该项目正式录取的学生,完成规定学业,都可升入多伦多大学,也可按加拿大安大略省毕业生身份申请加拿大其他高校以及美、英等国的知名大学。

CIE创新课程项目实行“2+1”培养模式,即2年在省苏州十中就读,1年前往加拿大安大略省公立高中就读。

中方课程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体育、信息、艺术等

加方课程

英语、数学、专业选修课程等

创新课程

IELTS、Advanced IELTS、PublicSpeech、PBL、CriticalReading、Independent Writing等

报考流程

参加并通过CIE创新课程“入学语言考核”

在中招志愿上填报CIE创新课程

参加中考,达到分数线

正式录取

十中CIE创新课程项目为中招填报志愿中的“提前批次”,必须参加十中提前组织的外语加试并合格,必须在中招志愿上填报CIE创新课程。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组织实施(总分不低于市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最低控制术l下90分大)

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面向苏州大市,凡符合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招生人数:约60人,以教育局公布名额为准。

招生流程:

1.考生网上自主登记(扫下面二维码)。

2.参加能力测试:由省苏州十中和加拿大皮尔教育局共同组建测评专家委员会开展命题和测评工作。

3.测评通过学生在中考志愿中填报创新课程项目。

4.达到创新课程分数线,按中招流程录取

招生时间安排:

1.根据疫情发展,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报名学生进行相关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在教育局规定的时间内,为正式录取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苏州中学国际书院

苏州中学国际书院

苏州中学国际书院,简称苏州书院(SOOCHOW ACADEMY),源自1927年汪懋祖校长创立的江苏省苏州中学校(Soochow Academy)的西方文学和英语课程项目,名师有吕叔湘、杨荫瑜等,为中 ……[查看]

2022-06-29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设立于2012年,并于2015年搬至专门建造的新校区,与其姐妹学校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共享该校区。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是面向14至19 ……[查看]

2022-06-27

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

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

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原名常熟国际学校)位于风景秀丽的昆承湖畔,2011年由政府投资建成,交伦华教育集团全面管理,目前实施从幼儿园到初中十二年一贯制教育,在校学生2000余 ……[查看]

2022-06-23

苏州外国语学校

苏州外国语学校

苏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4年,是由苏州光华教育集团投资管理的一所全日制高端民办K12学校。学校位于苏州高新区竹园路201号,历经27年的发展,如今的苏外已经成为区域 ……[查看]

2022-06-22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