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北京国际学校

提雅学园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9 12:44:17

浏览:55次

提雅学园 Theia Academy

提雅学园Theia Academy,是一所以出国升学为导向,面向未来的创新型高中,学制四年,是建华教育在高品质国际教育方向的子品牌。

教学将采用自主研发的“GEF”培养体系”,“棱镜PRISM”学生线上评价系统,以“学院制”和“导师制”代替“行政班”,以培养“指引自己、温暖他人、照耀世界”的学生为办学目标,旨在构建立足中国、全球视野的新式课程体系与学校样态。

建华教育

建华教育起源于1993年创办的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是一所优质的全日制民办学校,也是一所“人生中心教育学校”,办学质量在全北京民办学校中位居前列,受到全社会一致好评。发展至今,建华教育已经成为了覆盖K12全学段、国内与国际共举、民办与公立并行的优质教育集团。

2017年,建华受邀赴亦庄开办两所学校,一为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为公办义务教育学段学校,一为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国际高中,为民办国际化高中。两校共用一址,以建华一贯“教育家办学”的社会责任感,助力亦庄地区教育发展。提雅学园Theia Academy正是以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国际高中为主体的国际化高中项目。

办学愿景

“成为有光的人,指引自己,温暖他人,照耀世界”,作为提雅学园 Theia Academy对学生提出的培养目标。我们致力于培养孩子们具备良好的学业基础,优秀的综合能力,继承中华民族自主、劳动、创造的优秀基因,成长为独立思考、协同合作的创新者,具备成长型思维的终身学习者,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化人才。在他们离开我们时,可以持续自驱地朝向「指引自己、温暖他人、照耀世界」的目标进化。

1. 课程与学习

1.1 培养体系

在Theia Academy,我们提出GEF教育培养体系(其中G代表Goal,E代表Experience,F代表Feedback),针对学习目标、经历与反馈的各方面提供有针对性的改进与提升。

更重要的是,我们将目标、经历与反馈链接在一起,力求前后贯通一致、相辅相承:目标指导经历的选择与组织,以及评估程序与工具的设置;经历提供目标实现的载体,以及评估与反馈的情景和素材;反馈促进经历的反思,检验目标的实现度。

目标模块

“成为有光的人:指引自己、温暖他人、照耀世界”是对“从Theia Academy毕业的学生们是什么样的”精炼阐释。在此基础上Theia Academy分别建立了通用素养模型和知识技能图谱,从知识、能力、价值观等方面将培养目标进行了结构化地展开。

其中,通用素养模型涵盖7个核心素养、20个子核心素养,及每个素养、子素养的释义。知识技能图谱则完整展示了各学科核心概念、概念之间的关联,以及难度梯度和行进路径。

Theia Academy的课程体系、学院生活、导师制等所有模块均以通用素养模型和知识技能图谱为基础设计和实施。

经历模块

每一位学生行进的步伐,沿途观赏到的风景,内心的体验和收获的成长都是独特的。从“课程”到“经历”的视角切换,提醒Theia Academy中每一位伙伴,包括教师,更包括学生和家长时刻审慎的思考“学生/我/孩子在哪儿,要去哪儿,怎么去到那儿”。

在Theia Academy,我们将学生的主要经历分成五个模块:底层核心学习、领域通识学习、展开性学习、学院生活学习、导师与个人成长学习。

反馈模块

学习是一种反思性的、主动的知识建构,学习的发生需要真实或接近真实的、有意义的情境。基于对学习的深度理解,我们认为评价应以学生的成长为出发点,弱化认证性与选拔性;突出过程而非结果;鼓励学生自举证、自论述;强调评估证据的多样化。

Theia Academy以表现性评价(Performance Assessment)为主,基于学生在复杂任务中的表现过程与结果给予个性化反馈,并通过自主研发的PRISM线上评估系统支持每位学生的过程性学习资料的积累,素养发展情况的可视化呈现以及校级层面素养发展的认证。

提雅学园师资团队概况

提雅学园师资介绍

谭静

谭静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国际高中(筹)校长,数学特级教师,威斯康星大学访问学者,北师大教育家书院兼职研究员,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客座研究员。

王强

王强

科学院大学工学博士 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在读) 清华大学工学学士、经济学学士;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校长 助理;

建华实验亦庄国际高中 (筹)副校长

从小到大都是别人眼中的“好 学生”,后来才越来越确信, 一直以来,我们对“好”的如此“简单”。如今,有机会和伙伴们一起重头做学校,想培养更多瓷实的小伙伴,让他们成为自己生命价值坐标中的“好学生”。曾在好未来集团担任初高中数学教师。

陈闽江

陈闽江

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学博士 北京交通大学理学学士;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物理学科教师;

基础教育理论研究者,高中课程设计与开发者,生涯规划师

从初中开始迷恋物理,从学士一直读到博士,热情不减。虽热爱物理,但却是非典型理科生,文学、心理、哲学、艺术统统来者不拒。坚定的终身学习者,也希望将这样一种内在的动力和热情传递给孩子们。最大的幸运就是找到了志趣,并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将对未来教育的理想变为现实。

和智涛

和智涛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博士 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学士;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信息技术 高中教师

自认为是最懂“设计”的程序猿,喜欢音乐和神秘的事物。被带到北京某著名高中参观,被现在高中的优越条件所打动,就这样被“忽悠”进了学校。到了学校,才发现如今的学生仍旧重复着和我们当年一样的经历。当时觉得能做点什么,那就做吧,做点不一样的。

张薇

张薇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力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学士、 管理学学士;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科学&物理教师,高中导师

爱旅行爱美食爱小说爱可乐爱咖啡爱咋咋地,爱烟火璀璨,爱这美丽的人世间。投身教育,信仰Theia,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携手并肩,只是想看看,那些少年人,在最美好的年纪,能阳光、自信、真实地选择有光未来,会是什么模样。

李岩

李岩

北京科技大学工学博士 北京科技大学工学学士;

曾任北京中科奥森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北京越视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联合创始人

对人工智能的探索贯穿于求学的十一年中。毕业后选择了一条不同于他人的创业之路,历经艰难与挑战,快速成长。相信简单源自规整,规整是复杂逻辑的另一面。秉承着对运动的热爱和敬畏,获得了一箩筐的马拉松和越野跑奖牌。喜欢未来教育带来的新鲜感,在Theia,创新之路仍在继续。

提雅学园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一、 申请要求

提雅学园不局限于申请者的申请年级,一方面会注重申请家庭是否认同和相信提雅学园的教育理念,是否愿意与我们共同支持孩子们的成长与发展;另一方面,会了解申请者的学习能力和认知能力是否适合提雅学园的教育培养体系。

1. 开学时间:2020 年 09 月;

2. 申请年级:14-16 岁的学生;

3. 录取规模:不超过40人;

4. 师生比例:不低于1 : 7;

5. 学费信息:约 20 万人民币/学年,不含食宿、社会化体验、升学指导等费用;

6. 校园地址: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六路;

二、 申请流程

希望每位决定开始申请提雅学园的申请者和父母经过商讨后,愿以真实的态度共同完成申请流程的以下环节:

2.1 在线访校预约,深度沟通

在正式申请前参与在线访谈,与我们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更好地了解提雅学园

2.2下载文档,填写申请表单

访校沟通后,申请者和父母如果决定开始申请提雅学园,首先需共同填写一份基本信息表单,这将是一次关于家庭教育理念的交流碰撞,以及对自身成长经历的回顾。

2.3 学生交流和家长交流

提交申请表后的5个工作日内,提雅学园的教师伙伴们会借助在线平台,分别与申请者和申请家庭父母进行线上面对面交流,更好地彼此了解。

其中,申请者交流约30分钟,申请家庭父母交流约30分钟。

2.4 申请者学术能力调查

在线交流后的5个工作日内,提雅学园会邀请通过的申请者参加在线英语学术能力和数理学术能力调查,每位申请者需缴纳500元人民币的申请费用,用于申请者的学术账号采买和开通。

其中英语能力测试约120分钟,数理能力测试约40分钟,我们希望申请者以真实负责的态度参加。

2.5发放预录取通知书,签订入学协议

提雅学园会在10个工作日内向通过以上申请环节的申请者寄送《预录取通知书》,申请家庭需签订入学协议,逾期将视为主动放弃。

三、 申请时间

提雅学园的申请系统已经正式开放,会按照表单提交顺序安排申请家庭访校沟通等,滚动录取,录满即止。

在签订入学协议后,如果申请家庭想要放弃入学,原则上需不晚于开学前30个工作日提交书面申请说明原因,且需根据实际提出申请的时间按比例承担学位补偿金。

四、 奖助学金

提雅学园不希望适合的家庭因为经济原因而与我们错过,多样的奖助学金体系为申请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支持他们更好地经历高中生活和学习。入学之初,申请者可以根据家庭经济情况申请校园助学金。在毕业季,他们可以凭借自身的成长和发展申请学校荣誉奖,升学申请奖等。

同时,提雅学园希望建立良好的校友文化机制和对学生长期信誉的培养,获得奖助学金的校友正式工作后愿意用自己的部分收入对曾经支持自己的母校进行回馈,校友回馈也将全部用于奖助学金的再投入和对校友创新项目的支持。

有意愿申请助学金的家庭在填写申请流程中的基本信息表单时,可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学校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中心区域,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十公里。是一所经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批准的、洋溢着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初、高 ……[查看]

2022-02-15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附校)创办于1959年,在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在苏州街原北京外国语学院西院正式挂牌成立。 ……[查看]

2022-01-29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幼儿园北京校区

艾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中国的5个城市里建立了超过17所艾毅幼儿园和学校,包括启明星双语学校、艾毅国际幼儿园、艾毅双语幼儿园和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自 ……[查看]

2022-01-29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

北京波士顿卫星学校-诺维学院是三所波士顿私立中学:天主纪念中学(CM)、芳邦学院(FBA)以及曼特安维尼亚(MAHS)于 2020 年第一次落地在中国北京的分校区,诺维学院为中 ……[查看]

2022-01-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