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广州国际学校

清澜山学校

清澜山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15 10:37:57

浏览:97次

学校简介

东莞市松山湖清澜山学校是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创建的一所国际化学校,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由清华附中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和运营。

东莞市松山湖清澜山学校开办于2017年8月,目前分为中小学校区和幼儿园两个校区。中小学校区占地7.88万平米,建筑面积9.77万平米。幼儿园占地3.7万平米,建筑面积1.3万平米。拥有中学部教学楼,小学部教学楼,幼儿园教学楼,剧院,图书馆、接待/科技/艺术/高研中心,室内体育中心,行政中心,寄宿中心,餐饮区,室外体育场,网球场、游泳池、击剑馆等。

东莞市松山湖清澜山学校采用清华附中国际课程,以中西合璧的教育理念,博采中国教育和国际教育之所长,保护中国文化中的精髓部分,提供扎根中国、清华特色的国际教育

清澜山学校的招生对象:学前班至12年级的学生。学段划分为:

2-3岁IC班、3-5岁Prek班、5-6岁K班,1-5年级小学,6-8年级初中,9-12年级高中。学前至小学阶段采用沉浸式中英双语教学模式,初高中则逐步过渡到以英文教学为主,为学生进入国际一流大学做好语言和学术能力上的准备。

清华附中清澜山学校的教育使命定位为“培养无限可能的人才,创造无限可能的世界”。鼓励学生:尝试,一切可能。

我们努力提供多彩教育平台,整合最优教育资源,采用丰富教学模式,把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渗透到文化课学习以及体育教育、科技教育和艺术教育之中,在具备丰富人文积累、创新思维和知识储备的基础上培养独立思想、自由精神和责任意识。

教育教学

小学教育

清澜山学校小学部服务于6-12岁学生,班级制授课,每班20-25人,采用清华国际小学课程(THIPC)。学校采用沉浸式教育模式,提供双语言双文化国际性教育环境,外教教授英语、数学课程,科学、人文、体育、艺术等其他课程由中外教共同担任,中文教师则选用清华附中特级教师领衔的团队完成教学任务。

清澜山学校采用小班化的教学方式,中英文相结合,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特色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教学。教师基于清华国际小学课程教材,整合其他教育素材,精心设计符合学生学龄特点的授课形式。

清澜山学校重视对儿童的人文素养和生活技能的培养。开设社区课程、生活技能类课程、外出考察课程,为学生提供感知世界、了解社会和理解现实的平台。

初中教育

清澜山学校的初中教育服务于12-15岁学生,每班不超过20人。初中教育采用班级制和走班制并行,提供丰富课程,让学生广泛涉猎,逐步确立个人兴趣点。班级工作组成员包括:英语教师(外教)、数学教师(外教)、 数学与科学教师(中、外教)、 中文教师(中教)、人文与社会教师(中、外教)、体育教师(外教)音乐教师(中、外教)、美术教师(中、外教)。

清澜山学校的初中教育开始渗透学科的学术功能,对学生提出较高的要求。并进一步加强英语教学,提供原著阅读和写作、论述课程;提供科学和人文的主题研究课题,开展初步的科学和社会学研究;重视各类体育运动和俱乐部、社团活动,传承清华大学“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精神;组织丰富的社会考察课程,在活动和体验中贯彻仁爱、自由、开放、合作的校风。

教师会采用多种教学方法,鼓励学生自由思考、勇于表达个人观点,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追求学术卓越

双语初中

从2020-2021学年开始,为了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清澜山学校决定在原有5+3+4一体化国际教育办学模式的基础上,增设“清澜山学校双语学部”,以突出清华附中优质国家课程的优势,从而实现了清澜山学校“一体化、双轨制,国内、国际双通道升学”的办学模式。学生从5年级升入6年级的时候可以进行分流,回归传统6-12年级教育或直升清澜山学校国际化的初中部,继续接受高水平的国际化教育。

清澜山学校双语学部提供高质量的传统初中教育,特别强调国际品质和4C ( Critical thinking, Creativiy, Communication, Collaboration ) 能力培养,保持国际化小班教学的优势,采用中西融合的培养模式,既符合国家课程标准,注重传统文化的深度学习和培养,能对接国内统一中高考,又拥有顶尖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和优良师资,致力于学生4C能力的培养,努力为学术优异并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杰出人才奠基。

清澜山学校双语学部在基础教育阶段采用5+3+1学制模式,小学5年的双语教育和国际教育一致,初中双语学部的培养学段为6-9年级。学生在完成6-8年级这3年的学习后,可以根据发展需要进行分流选择。一部分计划进入国内教育体系并参加中考的同学,在清澜山学校双语学部进入9年级最后1年的中考复习,准备通过中考升入其他普通高中;另一部分计划进入国际教育体系的同学,接受清澜山学校8升9综合测评,成绩合格,可以进入清澜山学校国际高中9年级学习。

清澜山学校在原有国际化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增设双语学部形成初中双轨制发展,给予每个孩子面向未来的选择权,为他们实现自己的目标创造良好的机会,让每个孩子都能走上自己选择的人生之路、成功之路。

高中教育

高中课程在小学部和中学部的基础上,更加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体验式和协作式学习。教师鼓励学生充满好奇的发现问题,并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相较于竞争,学校更加强调课堂和社团活动中的合作意识。

满足条件的学生可以选修各种AP课程,一些学分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学术发展的绝佳机会。学生们被鼓励培养他们的课外兴趣以帮助他们的大学申请。有能力的学生将有机会进入清澜山学校独有的清华大学和华为的平台短期实习。在高中,我们的课程将为学生提供美国,加拿大,英国和其他英语国家有竞争力的学院和大学的入读机会。

招生简章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一所卓越的英式国际学校,提供纯正英式课程,为8-18岁(4-13年级)的走读及寄宿生们提供他们成长所需要的空间、设施和专业教学。我们教授 ……[查看]

2022-07-18

清澜山学校

清澜山学校

东莞市松山湖清澜山学校是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创建的一所国际化学校,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由清华附中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和运营。 ……[查看]

2022-06-15

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Canadi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Organization,简称 CIEO)成立于2000年。CIEO发展至今共拥有幼儿园、外国语学校、K12国际学校、线上教育、 ……[查看]

2022-06-06

雷纳森英豪国际学院

雷纳森英豪国际学院

广大附中英豪国际学院(简称IDGF)坐落于中国广州从化区,由美国雷纳森学院和广州附属中学国际部强强联合举办。学校引进国际教学体系和教学理念,让学生能在中国接受纯正 ……[查看]

2022-01-20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