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山东国际学校

济南市托马斯实验学校

济南市托马斯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22 15:35:34

浏览:130次


学校简介

济南市托马斯实验学校作为济南高新区引进的国际化教育创新标杆品牌,为济南市首所优质国际化学校。学校博采东西方教育之长,由国内“中外融合教育的探索者、先行者和引领者—安生教育集团”主办。学校坐落于济南城市的核心区域-高新区汉峪区块,紧邻中央商务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总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引进了全美高中排名第一、世界范围内科技创新教育典范的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的STEM课程体系、教学管理和评价体系,以及全球三大幼教体系之一的高瞻(High Scope)幼教资源,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学位总额为3000个,是一所K12非营利性高端民办国际化学校。

学校携手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高瞻教育研究基金会等国际知名教育机构,共同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体现“科技化、现代化、国际化”,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国际视野,能在世界范围内和国际事务中具备竞争力,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未来各界英才,努力打造华北地区一流的优质民办国际化学校,服务于区域教育的现代化与国际化,为推进高新区和济南市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探索前行,并为中国教育品牌走出去做积极储备。

学部介绍

小学部简介

济南市托马斯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年9月首次招生,目前开设一、二两个年级,共120余名学生。中外教师素质精良,集聚了一批省、市各级名师和海外知名大学的优秀硕士,教师队伍积极进取,执着追求。

小学部秉承托马斯学校“行走世界”的教育理念,实行“根植中华,双语并行,国际融合”的教育模式。让学生成为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优秀传播者的同时,整合国内外的优秀教育资源、帮助孩子逐步建立通晓世界、跨文化交流的适应力及协作力,成为“修德 立人 行世界”的精英。

小学部基于这样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的发展创设与之相匹配的开放的教育环境。充分利用小班化教学,1:5的师生比优势,关注每一个儿童。每班配备一中一外班主任和一名专职生活老师,为学生的学习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指导和生活服务,竭力构建温馨的“家庭式”生活环境。让学生在托马斯的校园里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帮,让教育走进孩子的内心,努力构建一所真正理解儿童的国际学校。

小学部在严格执行国家课程的同时,设计了生活化、趣味性的英语课程。在中外融合教育的思想下,成立了IPC课程研究中心,各学科教师倾情投入,通力合作,针对儿童的特点开发了贴合学生生活实际的IPC主题课程,打通了学科之间的壁垒,让学习变得实用而有趣,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综合能力。

教学内容的综合和丰富必定带来学习方式的转变,小学部的教师借鉴高瞻教育的主动学习理念,创设轻松愉悦的教学环境,学生在实践、生活和交往中学习。教师团队倡导融通课内与课外,室内与室外,校内与校外的“三内”“三外“的学习,形成立体的学习空间,注重学生的学习体验,关注合作学习能力的培养,加强学习习惯的培养,持续呵护学生的学习兴趣。

小学部坚持以学习为中心,以尊重为基础,以问题为纽带,以需要为准则,以发展为主旨的教学理念,为学生量身定制了“八项全能足迹”课程。为满足学生的个性成长开发开设了棒球、戏剧、IPC等必修课程,开发了网球、足球、国际象棋、书法、创客、小主持、快乐律动、数学游戏、儿童线描画、英语戏剧等十几门选修课程,这些课程让学生的兴趣爱好得到充分的发挥,形成个性与共性,心智与身体的和谐发展,为未来综合能力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托马斯小学部关注每一位学生健康而卓越的发展,老师们将满怀信心的做好济南首所国际化学校,建立一所融中西教育精华于一体的齐鲁名校!

初中部介绍

初中部秉承“修德 立人 行世界”的校训,融合中国基础教育的传统优势、世界先进教育的精华,将国际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优秀的教师队伍、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博采众长、中西合璧的教学体系,为学生提供优质个性化教育。旨在培养能够应对未来挑战,基础实、能力强、会实践、能创造、心智成熟、人格完善,既有深厚中华文化底蕴,又有广阔国际视野,以天下为己任的未来英才

初中部规模18个班,班额最大30人。围绕PBL--“基于问题的学习”精心设置课程,采用中西融合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国际视野。

托马斯实验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完整人格的培养,摒弃功利性的应试教育,围绕学生个性发展,在培养学生语言、科技、文化、艺体素养、特长技能等方面精心设置课程。借助总部安生教育集团的资源力量,托马斯实验学校引进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的教育教学管理和课程资源,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长期合作,定期邀请知名教授来校讲学,指导学校课程研发和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为学生海外高品质的研学活动创造最好的环境,享受最优的教育资源。

根据学科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结合学科特点,设计教学策略。全部课程采用启发式、合作探究分组教学,增强课堂互动和合作,提高课堂对话品质。既注重学生独立与创新思维的培养,又兼顾学生团队与协作能力的提升。讲授与学生探究相结合,知识学习与技能应用学习相结合,课内学习与课外学习相结合,校内学习与校外研学相结合,国内学习与国外访学相结合,综合各种手段与策略服务于学生核心素养、综合素质的发展。

学校重视学生个性化学习,通过即时性的教学诊断与大数据分析,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对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科思维能力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养。

初中部由在省内外基础教育界有着相当影响力的齐鲁名校长任校长,中方教师以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功底深厚的省、市名师为骨干,同时引进985、211名校毕业生或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优秀双语青年教师,教师队伍素质优良。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文明修养的培养。在鼓励学生勇于创新、张扬个性的同时,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有系统的指导,对学生的言行规范有明确的标准和要求。学校通过多维度的沟通渠道,让家长能够及时全面动态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学校初中部实行全寄宿管理,学校配备班主任及专业生活教师,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学生自理能力。由专业营养师制定膳食食谱,满足学生身心成长的营养需求。

通过三年的精心培养,学生不仅在基础课程、外语课程上学有所成,在文艺体育上亦有一技之长。流利的英语、自信的表达、全面的知识结构、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良好的行为举止,可以为学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创设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初中毕业生既能选择本市优质普通高中就学,也可直接升入本校国际高中班继续学习,实现国内、国外升学双接轨。

高中部简介

济南市托马斯实验学校高中部是全校最早成立的学部,于2017年秋季启动首批招生。学部坚持“质量优先”的发展战略,邀请英国剑桥大学招生官亲自参与生源选拔工作,严控新生质量和规模,现有高一至高三各一个班,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实施小班化教学和个性化培养的精品国际高中。

高中部已经取得美国大学理事会(CB)AP课程(中心代码:694108)和剑桥国际考试局(CIE)A-level课程(中心代码:CN776)的双授权,为立志留学报国的优秀高中生架设起赴英语国家名校留学的双通道。

全校教师中,高中部教师的学历水平和国际化程度最高。截止到2019年底高中部共有教师22人,其中全职20人、兼职2人;研究生学历18人,占比82%;外教3人,中教19人中获得海外学位或者具有外海工作经验者9人,占比47%。

克服办学初期的各种困难,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高中部的办学已取得初步成果。首届2017级学生于高二上学期末报考9门会考科目全员全科一次通过,高二下学期AP首考取得三分以上有效成绩12门次,高三上学期托福成绩中值达到98分。在2019年阿佛加德罗化学竞赛中我校高二学生李清榕取得全球排名前3.5%的好成绩、高一学生胡潇取得全球排名前14.5%的好成绩。在2019年ASDAN模拟商赛中我校代表队首次参加区域赛(青岛赛区)便夺得铜奖并取得直接晋级总决赛资格。2020年1月我校还将作为东道主承办Brain Bee脑科学大赛。

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利用上海安生教育集团(网址:http://ambrightgroup.com)强大的资源网络。在国内,我校与中国教育学会、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性权威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本地,我校积极拓展与地方政府、大学、研究机构、高新企业、专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在国外,引进美国多年排名第一的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的STEM课程体系和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引进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的专家资源参与生源选拔、教师培训、项目研究指导和升学规划指导等教育环节,助力我校学生申请世界一流大学。

我校高中部对外学术交流活跃,立足自身优势为高新区甚至济南市积极引进高端专家资源和最新教育资讯。2018年6月23日邀请剑桥大学招生官Johann Raffan教授亲自参与新生面试选拔并做剑桥大学招生政策讲座,2019年邀请剑桥大学招生官Richard Barnes教授亲自参与新生面试选拔并参与社区文化活动。2018年7月26日邀请原康奈尔大学主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Doris Davis做康奈尔及美国名校升学讲座,2018年10月27日邀请剑桥大学副校长David Cardwell做剑桥及英国名校升学讲座,2018年10月29日邀请原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主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Walter Robinson夫妇做加州大学系统升学讲座,2019年5月8日邀请牛津大学校友Jacob Lotinga做牛津大学校园生活讲座。2019年10月24日邀请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原科学实验室主任为全区STEM教师做职业发展培训,2019年11月28日邀请美国杜克大学国际项目主任Nicki Charles做美国名校夏校申请讲座等。

招生简章

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收费标准(学费):

小学阶段托马斯一年学费8万,餐费一学期1万,校服费用3500元,住宿费一年6000元;

初中部一年学费10万;

高中部一年学费12万;住宿费、餐费、校服费等基本与小学相似。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济南外国语学校

济南外国语学校

济南外国语学校创建于1989年,是山东省唯一在教育部备案的外国语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具有向重点高校直接输送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学校之一, 是一所突出外语特色、 ……[查看]

2022-06-27

山东省实验中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建校于1948年,是首批省级重点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目前学校有中心校区(走读)和东校区(寄宿)两个校区。 ……[查看]

2022-06-23

济南市托马斯实验学校

济南市托马斯实验学校

济南市托马斯实验学校作为济南高新区引进的国际化教育创新标杆品牌,为济南市首所优质国际化学校。学校博采东西方教育之长,由国内“中外融合教育的探索者、先行者和 ……[查看]

2022-06-22

青岛墨尔文中学

青岛墨尔文中学

青岛墨尔文中学2012年建校,是目前全山东省最具规模和美誉度的民办学校之一。学校获得教育局许可,核心团队毕业于海内外名校,力争把学校办成一所学生喜欢、教师满意、 ……[查看]

2022-06-21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