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其他国际学校

长沙雅礼中学

长沙雅礼中学

发布日期:2022-06-23 14:35:33

浏览:40次


学校概况

雅礼中学是湖南省窗口学校,湖南省首批挂牌的八所重点中学之一,湖南省重点中学督导评估五所优秀学校之一,全省首批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全国首批百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心理教育实验优秀学校,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花园式单位。学校成立于1906年,由美国耶鲁大学民间团体雅礼协会创办。“雅礼”之名,既来自《论语》“子所雅言,诗书执礼,又是“Yale(耶鲁)”之音译。雅礼中学得三湘四水之灵气,取欧美文化之精华。一个世纪以来,培养了十万余名毕业生,遍及世界,福泽人类。其中有以金岳霖等为代表的15位两院院士;有以厉以宁、梅可望等为代表的学界巨子;有以柳直荀为代表的革命志士;有以何凤山为代表的著名外交活动家。

学校以名师荟萃、校风优良、管理严格、特色鲜明享誉海内外。多年来,学校高考、中考始终名列省、市前茅,2002年高考本科上线率居全省之首。各类竞赛成绩斐然,每年约有800人次在全国、省、市竞赛中获奖。在学科竞赛中先后有3人次获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14人次获国家级信息学、数学、物理等学科奥赛金牌,18人次入选国家集训队。

学校英语、计算机学科优势蜚声全国。美国耶鲁大学每年派4名大学毕业生来校执教英语口语,形成了中美教师协同教学的雅礼英语教学模式。在计算机方面,学校确定了“人人会上网,会做主页,会编程序”的发展目标,学生信息处理能力十分突出。

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学生社团活动异彩纷呈,文学社、漫画社、戏剧社、心理协会、计算机协会、英语协会、雅礼电视台、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十四大社团,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发展舞台。崇尚体育是雅礼的传统。女子篮球、男子足球勇冠三湘;管弦乐团、舞蹈队名扬四水。

学校对外交流频繁。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的大中学校建立了友好往来。特别是2001年耶鲁大学校长莱温先生、2002年23个国家驻华使节和2004年27个国家的友人分别来访,加快了雅礼走向世界的步伐。

课程体系

雅礼中学国际部将“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作为核心思想,课程设计聚焦学生学业培养和能力拓展。课程总体分为语言及备考、数学与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以及素质教育与能力培养四大类别,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学术英语

培养学生全面的学术英语沟通能力,为学生未来大学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无缝对接国际部学生所参加的各类语言考试能力要求

给学生提供了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模式

数学及自然科学

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

鼓励学生通过科学实验和探究活动的方式学习和应用科学理论知识

通过更具挑战性的大学学科课程,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人文及社会科学

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学赏析能力

通过对社会现象的研究,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

基于实践,充分发挥学生的探究精神

素质教育及能力培养

采用探究式的教学方式

帮助学生将所学学术技能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核心内容,注重学习过程;

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人数

100人

二、课程选择

1、AP课程班(英语国家升学方向)

招生对象:应届初三毕业生

招生要求:中考成绩达到相关录取要求,综合素质评价为4A1B及以上;参加并通过雅礼国际部组织的预录取招生考试。

学生需参加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完成高中三年学习后获得雅礼中学高中毕业证书。

2、A-Level课程班(英语国家升学方向)

招生对象:应届初三毕业生或初中在国外就读希望回国继续学业的学生

招生要求:中考成绩达到相关录取要求,综合素质评价为4A1B及以上;参加并通过雅礼国际部组织的预录取招生考试。

学生在雅礼中学参加全球同步A-Level学科考试,完成高中三年学习后获A-Level证书。

3、AP课程班(德国升学方向)

招生对象:长沙市本地应届初三毕业生

招生要求:中考成绩要求达到雅礼中学指标生分数线,综合素质评价为4A1B及以上;但参加并通过雅礼中学国际部组织的预录取招生考试的,根据预录取成绩可获得适当降分优惠。

学生需参加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考,完成高中三年学习后获得雅礼中学高中毕业证书。

三、考试安排

四、报名方式

1、网站报名,进入【在线申请】,填写表单提交;

2、表单提交后,将学生的一寸近照、身份证正反面、《学生手册》所有页面电子扫描件(或照片),以及其他任何可以展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证明材料发送至以下邮箱获取准考证:yaliguojibu2022@163.com;

3、添加微信15200822065获取更多信息。

五、咨询方式

招生电话:0731-89911056   15200822065(微信同号)

招办邮箱:yaliguojibu2022@163.com

招办地址: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西路428号雅礼中学教学楼415办公室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郑州外国语学校

郑州外国语学校

郑州外国语学校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街6号,系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六所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国家科教合作促进高中科技后 ……[查看]

2022-06-27

ULC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

ULC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

ULC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由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教育局与ULC教育集团联合开办,是ULC优联教育集团的全资分支机构,经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授权(全球授权号---CN962), ……[查看]

2022-06-23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国际部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国际部

秉承承着“育中华英才,纳世界胸怀”的办学理念,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将多元化人材培养的目光投向世界,2009 年,在重庆市教委的批准下,我校成立了国际部。综合运用国际、国 ……[查看]

2022-06-23

珠海德威国际高中

珠海德威国际高中

珠海德威(Dulwich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 Zhuhai)建校于2010年,是一所由德威国际教育集团(Dulwich College International)与珠海华发教育集团共同创办的国际课程 ……[查看]

2022-06-2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