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最新简章

2023年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秋季招生简章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发布日期:2023-04-25 10:34:36

为进一步落实尊重与发展学生个性的办学理念,培养拔尖创新后备人才,我校根据南京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南京市普通高中科技和学科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23年将面向南京市原市区和江宁区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

 

01招生计划

南京师大附中

02报名条件

2023届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为B级及以上。

考生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语文、政治、科技创新等某一方面有显著特长或浓厚兴趣,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参加过相应学科市级及以上竞赛活动并获奖。

2初中阶段有发明专利或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过论文。

3品学兼优,初中阶段在相应学科方面有浓厚兴趣或特长,且学科素养优秀。

03报名办法

1. 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5月5日-7日。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7日17:00。报名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

(2)报名办法:考生登录南京市教育局官网进行报名。学科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二者不得兼报,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

(3)考生报名后,学校根据报名条件,按照学科招生计划的7倍审核确定进入加试的学生名单。

2. 现场确认

(1)时间:5月13日-14日上午9:00-11:00,下午2:30-4:30。

(2)地点:学校招生办(校园东南角学术交流中心)。

(3)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自荐材料(含《成长的足迹》)、《南京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表》、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能反映考生本人具有学科特长与潜能的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学校招生办审验后交还考生)、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含报名表上的1张)。

(4)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领取加试通知书。

04加试办法

1加试时间:5月21日14:00-16:00。

2加试内容:考查中考范围内相关学科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学科素养和创新能力,满分200分(折算100分)。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3考生届时凭加试通知书到我校参加加试。

4学校根据考生加试成绩和招生计划,确定加试合格标准。

05录取办法

1.5月25日前,学校公布专业加试成绩,并和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及监护人签订《科技、学科特长生录取协议书》,按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并公示。所有加试合格的考生须在5月25日17:00前和学校签订相关协议,逾期视为主动放弃。

2.5 月25日至31日,学校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和成绩。

3.中考成绩达到总分80%的预录取考生,由学校到市招考院正式办理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06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

025-52724745

52724716

52724705

学校地址:

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吉印大道1999号

07温馨提示

1.4月24日至5月3日,考生登录我校校园网http://www.nsfz.cn/或微信公众号进入预报名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同时,学校招生办接受考生和家长报名电话咨询、线上咨询和现场咨询,并现场接收相关材料。

2.4月30日14:00,学校组织招生咨询会。(以学校通知为准)

3.特长生报名咨询QQ群:450936137。

4.5月5日至7日17:00,考生须登录“南京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正式报名。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