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最新简章

2023年杭州橄榄树学校秋季招生简章

榴莲说择校平台

发布日期:2023-05-31 11:50:15

2023年初至今,杭州橄榄树校园一直下着offer雨。在为结果欢呼的同时,我们希望强调这些名校offer背后的成长故事——那个因运动没有考上著名民办初中的学生;那个逃离出来坚决不做“卷心菜”的学生;那个读很多书却不拘泥于读课本和练习册的学生……

如今,他们都已成长为高三毕业生。他们本不是奔着“名校”本身而来,只是在热爱中,慢慢体会到了学习的成就感。在橄榄树,内卷的反义词不是“摆烂”,而是“自律”,此时,这些所谓的“名校名专业”便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杭州橄榄树学校创办于2017年,以“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办学理念,培养富有中国魂、民族情,拥有创新能力的世界公民为目标。在强调严谨学术的同时,我们依然能够让孩子们的笑脸热烈绽放。

寻找拥有共同教育理念的家庭:

榴莲说择校平台

01 橄榄果的十二年

作为一所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十二年制的学校,我们深知比眼前的成绩和分数更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对生活的热情和学习的内驱力。

橄榄树学校已经先行尝试国家新课标,通过超学科探究等方式,将知识拉近与学生生活相关性,通过意义建构的形式,引发每个学生产生各自不同的深层思考,使他们对知识本身产生兴趣。

在十二年制下,除了课程外还有更加“隐性”的东西。它们存在于课堂内外的每一句话,甚至在于每一个不用说话的举手投足之间。

在橄榄树小学中,我们将每一学年的知识融会贯通,探究六大超学科主题,提升能力、培养兴趣,并用包容的眼光看待世界。在五年级的学习成果结业展中,所有同学都运用自己所学所思探究了自己的选题,甚至包括能源环保、性别平等、消除战争。直到在初中蓄势,在高中待发,在未来步履不停。

学习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是在自我约束的过程中,培养同理心与创新力,担起社会责任与国家未来的大梁;是用茂密的橄榄大树庇护弱势群体,让万类霜天竞自由。

02 我们的“土壤”

六年里,橄榄树学校从IB候选学校直到成功获得小学、初中所有班级(共约50个班级)IB官方授权。到了高中,我们分别开设涉英系融合课程、涉美系融合课程以及涉英美及日本系的艺术融合课程。

榴莲说择校平台

同时,橄榄树学校与上海、成都等兄弟校共同与“欧洲第一所新式学校” Abbotsholme School(英国阿博茨霍尔姆学校)签约成员校。

橄榄树学生可以拥有英国百年名校阿博茨霍尔姆学校学籍身份与毕业文凭,享受与英国本土学生同等权益。

橄榄树学校已获认证包括:

国际文凭组织IBPYP、IBMYP官方授权

英国阿博茨霍尔姆中学战略合作学校

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认证中心(CN383)

牛津大学AQA考试局认证中心(No.OXA96227)

培生爱德思考试局认证中心(No.94272)

美国大学理事会认证(No.694136)

美国中部教育联盟MSA认证

为了助力橄榄果成长,我们的土壤愈加肥沃:

剑桥英语示范学校

British Council雅思示范中学

普思考试测评中心

小托福官方授权考点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官方授权中心

国际学术马拉松官方授权学校

环保马拉松先锋学校

全美经济挑战赛先锋学校

浙江省首支初中生FTC机器人队伍

FRC机器人队伍

Botball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

……

在今年10月,橄榄树高中生还将有机会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 Brookhouse School,与来自全球200多所精英中学学生面对面交流,探讨非洲大陆发展的新模式。这是Round Square世界顶尖学校联盟的第54届会议。除了橄榄树学校外,在中国只有其他6所学校可以参加:北京中加学校、北京鼎石学校、北京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国际部、深圳南山中加学校等。这对于橄榄树初三学生来说,也将具备报名条件,有志少年们已经在为此提前做准备了。

橄榄树学校每学期都有几百人次在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学、商科、论文以及综合类学术竞赛中捷报频传,CTB全球青年研究创新论坛、HOSA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赛、全美经济挑战赛、中国经济学奥杜克数学夏令营、英国数学奥林匹克(BMO)集训录取等全球奖项都有橄榄树人的身影。甚至在FBLA美国未来商业领袖挑战赛Career Exploration中获得全球第二名,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该项目中获得全球前三。

在专业的升学规划下,橄榄树学生更是早早地参与过许多天花板级别的夏校。比如全球只招21人的巴黎政治大学夏校;每年只开牛津和普林斯顿两个课程的约翰·洛克夏校;连续两年有学生申请进入“高中研究院级别”、“爬藤杀手锏”的pioneer先锋学术项目跟随美国藤校教授完成论文,还有数名学生进入香港大学天才计划夏校。

03 我们的师资

学校突破了六年变革,我们的教师队伍也发生了更新。而目前已稳步发展及逐步加强。所有教师信息均已公开在学校官网 www.olivedu.com

平均教龄11年以上,新晋教师80%为硕士或博士学历,集结了毕业于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老师们。

比起这些数据,我们来听听关于橄榄树师资的声音:

- “老师们课堂内容与配套习题均为自主研发,为学生量身打造。有趣的脑力劳动,使他们忙并快乐着。”

-“我的老师曾经在中科院工作,她对物理学研究非常深刻,却能深入浅出教给我们知识。又佩服又向往。”

-“牛娃学长推荐的老牌竞赛辅导老师,结果就是我儿子的数学老师!”

-“我想研究DNA甲基化,老师把英文版大学教材给了我。让我先读,之后随时跟她沟通。”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老师有一颗有趣的灵魂来陪伴孩子们。”

04 橄榄树的生活

橄榄树食堂最大的特点是:校长、老师和孩子们一同就餐。除了每天营养均衡搭配的菜,一顿特色窗口便可带你游览五湖四海:广式煲仔饭、西北羊肉泡馍、柳州螺蛳粉、四川健康版麻辣烫……橄榄树食堂很会宠你,就连今年的第一顿小龙虾都是橄榄树大厨倾情奉上。一口金汤肥牛米线下去,谁都直呼一句:不想放假!

小学部分住宿的孩子们在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温暖。而初中、高中的孩子,逐渐独立后,我们营造了学术氛围的宿舍,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时间管理能力。

榴莲说择校平台

学校咖啡馆是一隅最惬意的地方。提前来接娃的家长们在这增强家校感情,老师们讨论工作迸发灵感。高中生们总是会在任何有桌子的地方自主学习,每天下午3点30以后,咖啡馆就是他们的天下~ 阳光透过咖啡馆玻璃照进,每个人身上都在发光。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