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上海招生简章

2022年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招生简章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1-10-18 11:51:23

西南位育2022年春招时间

2022年1月15日举办入学考试。

笔试科目:英语、数学(中文)、语文

面试:中、英文面试

2022级招生四个班级,共计100人

上海市西南位育于2006年成立国际部,开始了国际教育的探索和实践。

2013年开设美国高中课程和AP课程,为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初中毕业生提供优质的融合中西方先进教育思想的教育资源。

培养学生具备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的核心素养。

2014年获上海市教委批准,成为上海市21所国际课程试点学校之一,同年获美国大学理事会批准,成为AP课程教学学校。  

No.1卓越的管理团队

国际部位于西校区,目前有30名中教和13名外教。

● 中教主要担任班级管理、融合课程教学、ESL教学、升学指导以及相关管理协调事务。 

● 外教负责所有美国高中融合课程、AP课程、学术类选修课程、兴趣类选修课程、升学指导等。

No.2全面的国际化课程

学校开设美国高中课程和AP课程,学制三年。

核心课程

1、英美文学课程

让学生接触大量的文学小说、短篇故事、诗歌、戏剧、散文,学生有时需要课后独立阅读。学生阅读具有分析性和说服力的文章,通过讨论、辩论或写评论来学习如何仔细地分析和评价各个作品。

2、数学课程

为基础数学(代数、几何学)及进阶数学(数学分析、微积分、AP微积分)打下坚实的基础。

3、自然科学课程

着重于实际与环境有关的议题,让学生认识世界自然环境急速变化的复杂性。学生从观察他们四周的环境、在实际亲手操作当中,深入涉入整个科学程序,涵盖生物、化学、物理等学科。

4、社会科学课程

介绍世界(主要是美国)的历史和文化,还额外进行美国政府和公民体质等课程的学习。

升学支撑

1. 升学团队

学校配有强大的升学团队,升学老师均具有八年以上升学指导经验。学校建立了富有特色的升学指导课程体系,涵盖了个人探索、职业规划、活动安排、申请指导等方面内容。升学指导老师定期与学生一对一面谈,根据每位学生的情况进行个性化的规划与指导;在大学申请季,升学指导老师从选校、文书、推荐信、面试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进入国外名校提供全方位支持。

2. 升学课程

除了申请季的一对一规划与指导,我校把升学指导特色课程融入日常教学中,四位资深的升学指导老师深入课堂,在每个班级每周一节的升学指导课上引导学生进行个人兴趣探索、职业性格测试、未来人生规划,激发学生的内驱力。另一方面,升学课程上也会介绍美国高等教育体制、标化考试、课外活动、大学分布、录取标准、申请流程等具体内容,使学生们对大学申请的各种细节亦了然于心。

3. 标化考试

我校提供系统且专业的标准化考试指导,针对申请美国大学所必须的TOEFL/SAT/ACT等标化考试提供辅助课程。

4. 学术竞赛

学术竞赛是展现学生学术水平的重要方式之一,因此我校组织学生参与各项颇具含金量的学术竞赛并屡创佳绩。其中包括AMC(全美数学竞赛)、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竞赛)、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美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脑科学大赛等。这些竞赛的奖项一方面能够证明学生的学术水平与热情,另一方面也为美国大学申请增加了含金量。

特色活动

校外社会实践:

每年十月,我校都会组织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参加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乡村支教、人文行走、艺术体验、工业探索等经典活动已经成为我校特色,为学生提供了深入接触社会和体验生活的机会,对于他们个人的成长和拓宽眼界大有裨益。

校内特色活动:

学校内有40余个社团供学生选择参加,我们也鼓励有能力有想法的学生积极创办新的社团。此外我们还经常举办全校层面的大型活动,如辩论赛、模联、艺术节、法律知识竞赛、生物联赛、商赛、主持人比赛等,开展丰富的中西方节日文化活动。所有这些活动大都由学生自己组织、策划、主持,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领导力、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也加深了他们对中西方文化的了解与认识,为踏出国门做好准备。

志愿者服务:

为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学校鼓励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如:外地支教、图书管理员、环保行动、文化场馆讲解、福利院志愿者等。这些经历也让我们的学生更好地建立责任感和成就感,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传播正能量。

No.3升学成果

2021届90名毕业生共收获海外大学录取633份。 其中美国录取415份,加拿大录取121份、英国录取78份、澳大利亚、日本、瑞士、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大学录取共计19份。

No.5往年招生信息+考情

往年测试内容:

英语、数学(中文卷)、理综(中文卷)

考试时间:2.5个小时

春招时间:

2022年1月15日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