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最新简章

2022年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学校招生简章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学校

发布日期:2021-10-28 11:24:47

今年5月,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学校正式对外发布,据悉这所学校是由富阳区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引入,是一所十五年一贯制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可同时容纳学生3000名,将在2022年9月正式开学。

自发布以来,学校就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简称上外)在杭的第一所附属学校,杭州及周边地区的家长们对上外附属杭州学校抱有极高期待。也有不少家长问及,所以小圈搜集了截止到目前的各方消息,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所“神仙”新校!

关于上外附中

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年12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也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外附中)是1963年全国首批由国务院批准创建的外国语学校之一。

今年五月,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对2021年全国保送生资格名单进行了公示。上海市共有118名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而仅仅上外附中一所学校,就占了95名。

2018年103人,2019年102人,2020年104人,2021年95人。

每一年,上外附中的保送数据都非常有分量,而除了保送之外,学校选择出国的学生也很多,特别是藤校录取数据上,上外附中成绩斐然。

藤校指的是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康奈尔大学8所常青藤盟校,再加上斯坦福与麻省理工,被统称为藤校PLUS。每年四月左右,藤校都会发布录取数据,上外附中一直处在第一梯队。

在2024届藤校PLUS录取人数上,上外附中以12人的录取成绩位居上海市第一,全国第三:

除藤校外,每一年,上外附中也有非常多的学生被全球TOP30的高校录取:

关于上外附属杭州学校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秉承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外附中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两校教育资源优势,培养以外语见长、文理并举、复合型、高层次、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学校投资超12亿元,将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可同时容纳学生3000名,将于2022年9月开学。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总占地212亩,总建筑面积14万㎡,分为南北校区,南校区为幼儿园,北校区为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校园由全球顶尖建筑设计公司英国BM宝麦蓝(Broadway Malyan)规划设计。

校园总体建筑设计风格为新经典建筑风格。

三个建筑序列相应为:深色金属坡屋顶和老虎窗为特征的教学楼序列;连续柱式的方阵式公建序列;条式开放型组合的学生宿舍序列。   三大序列由典雅的连廊自然连为一体,并由此形成南大门中心下沉庭院、北大门运动花园和西大门中心大运动场三大花园,构成一幅极具文化品位的新经典建筑风景。   教学楼及体育馆采用现代感的坡屋顶设计,这种富有韵律感的三角墙面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在新经典建筑总体风格的基础上,设计师别出心裁地嵌入了三个更为古典的建筑符号:东海岸风格的纯白大理石正大门、下沉庭院双层交叠的连续拱券廊、伫立在南花园湖面之上的白色钟塔。    

校园南面的学校大门是非常正统的美国东海岸风格建筑,古典建筑语言与弧线优美的现代建筑立面碰撞,视觉上极富冲击力;而无论在学校何处都能看到的钟塔同样是对东海岸建筑风格的另一种诠释。   校园内规划了三大体系的园林花园:   两个运动花园——400米标准跑道及足球场和跑道两侧置有运动健身器械的林荫花园;位于北侧100米跑道及置有高尔夫果岭、标准篮球场、网球场的运动花园。

由大理石砌成的具有古典主义风格的大台阶花园,既是学生阅读讨论地,又是户外活动的场所;位于校园东南的山坡和湖面台阶花园,高大的树木与白色的钟塔相映成趣,园内的人工湖又为校园增添了一份生机。

两大系列庭院——位于教学楼之间的五个方形庭院,种植不同的主题植物,让学生在小学、初中、高中阶段都能拥有不同的校园成长记忆;位于学生公寓的三个庭院,使每一个学生宿舍房间窗外都有不同的风景,同时学生也可以在这些花园中自由学习及活动。

设计师将地块东、南两个方向作为校园的城市主要展示面——教学楼和正大门正处在这两个方向,大气连续的坡屋顶设计与城市界面相呼应;

西、北两个方向作为自然景观引入面——将运动场地和学生公寓安置于此处,使整个校园既封闭又开放,既安静又动感,从而达成规划布局的虚与实、刚与柔的平衡。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将三大功能区自东向西错落布局,将活动区(艺术中心、体育中心、图书馆、STEAM中心及餐厅)置于校园中心,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分别位于左右两翼,从而使师生的三大活动处于最佳的步行矩阵之中:学生起床-就餐-上课-运动-自修-就寝的校园生活动线都处于最合理的状态之中,而这一切又都可在室内和连廊中完成。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招生计划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将于明年9月正式开学,2022年秋季招生计划如下:

幼儿园:托班、小班、中班、大班
小学部:一年级至六年级
初中部:七年级(初一)
高中部国际方向: 十年级(高一)  
高中部国内方向: 将于2025年开设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实行寄宿制,小学一年级起便可申请住宿。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