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北京招生简章

2022年北京达罗捷派(美国课程)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12-23 16:07:17

达罗捷派创建于2017年,随着创始届学生完成高中学业,远赴大洋彼岸的Dream School,达罗捷派迈入第五个年头,继续怀抱教育初心,努力耕耘着一片教育的理想国。

经过4年时间的星辰大海的洗礼,我们始终相信“相信”的力量:

相信每个学生都有认识自己,超越自己的能力;

相信我们的学生在哪里,都可以让改变发生;

相信学生在不确定的环境中也可以拥有确定的能力;

相信伴随着我们一路成长的学生,一定能够得到大学和社会的认可;

相信学生们在离开达罗捷派、进入大学之后,甚至在更长远的人生道路上,他们都依然热爱学习、热爱生活。

正如敬校(达罗捷派创始人及校长)所言:“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学校,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最重要”。JPED也为选择我们的家庭、信任我们的学生提供小而精的教育模式。

达罗捷派作为一所小而美的创新型未来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个人幸福生活、实现终身发展、融入并推动社会进步的「未来公民」,将通用能力的培养融入学科课程,通过教与学的方式设计并开展基于问题或项目的跨学科学习,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目标,培养学生主动学习、解决现实生活中真实问题的能力。

如果您想加入我们,和JPED一起引起波澜,搬动大山,改变生命,

请详细阅读达罗捷派学院的申请流程,期待您的加入,成为我们的JPEDer。

以下招生信息包内容,可以帮助你轻松获得申请达罗捷派所要了解的信息:

1)达罗捷派2022年招生计划

2)主要申请流程

3)近期校园开放日安排

4)常见Q&A

01  招生计划

  春季入学申请计划:

▪ 招收年级:高中及高中预备班

▪ 入学时间:2022年3月

▪ 春季申请剩余名额:少量插班名额

▪ 春季入学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1月15日

  秋季入学申请计划:

▪ 招收年级:高中及高中预备班

▪ 入学时间:2022年9月

▪ 秋季申请剩余名额:20个

▪ 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8月15日

春季名额有限,要求学生具备相应申请年级的学术基础

秋季名额有限,我们将采取择优录取的方式,未被录取以及满员后提交申请的同学会将被放在候补名单上,等候插班补位。

招募同行者:

• 我们期待的学生是:

把学习当成兴趣,拥抱好奇心,期待未来的每一件事情,迎接每一个挑战,每一份任务。每一天全力以赴,义无反顾的去创造一个更美好友善又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 我们期待的家长是:

认同达罗捷派教学理念,愿意与校方积极沟通,为家校共建付出努力;

具有良好的教育意识,能够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02  申请流程

2.访校-家长&学生初次面试 

参观达罗捷派富有学生创意及师生共建成果的校园,深入感受世界前沿教育模式—项目式学习,与达罗捷派师生面对面交流,加深双方的了解。同时,通过与达罗捷派资深教师及学生大使畅聊未来人生,发现彼此的特质,使有趣的灵魂相遇,产生思想上的碰撞。 

3.填写申请表 

填写笔试&面试申请表格,提交学生的基本信息,以便我们更好的了解学生,并为学生建立档案。

4.学生学术笔试 

达罗捷派作为一所学科课程全英文授课的学校,英语作为沟通媒介,听说读写能力是对学生的基础要求。

学术笔试时长为120分钟,主要包含英语、数学(均为英文试题)、中文素养考察。英语方面主要测评学生的英语阅读、文书写作,帮助学生更了解自己的实际英语应用能力;数学方面以SAT知识点为范围,主要测评学生现阶段的数学基础;中文素养主要测评学生的中文写作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及价值观。

2022年北京达罗捷派(美国课程)招生简章

*托福成绩符合对应年级要求可免笔试

5.学生面试

学生面试官为达罗捷派教研团队带头人,通过一对一英语口语沟通,测评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词汇量,同时考察学生的同理心、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等软实力。

6.发放录取结果 

如果优秀的你顺利通过学生笔试、学生面试(一周内出结果),访校家长的教育理念也与达罗捷派办学宗旨一致,而你及你的家人对于达罗捷派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又充满向往,那就随时关注邮箱吧,我们会将录取通知书发送到邮箱中。

03  近期校园开放日安排

周中访校时间安排:

每周二/周四 10:30 (可在学校用餐)

备注:

1、工作日安排访校,可以更加全面了解教师教学及学生的生活面貌,更有机会与学生及老师面对面的交流;

2、达罗捷派开放日为小规模访校行程,每次最多三组家庭同行,先到先得,约满为止;

3、为了保证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达罗捷派学院不接受无预约访校;

近期周末访校时间安排:

达罗捷派2022年新生招募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28日/12月5日 达罗捷派,不见不散
2022年北京达罗捷派(美国课程)招生简章

04  您可能还想了解更多-Q&A

1.达罗捷派学院所采用的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是什么?   

达罗捷派采用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CCSS)美国教育规划共同核心标准课程体系,开设STEM课程、人文课程、艺术课程、中文课程和体育课程等几个类别的核心课程,结合科学的学习曲线理论,搭建中美结合的教育体系,为学生的通识课程学习打下夯实的基础,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概念和能力。
2022年北京达罗捷派(美国课程)招生简章

同时,还采用项目式学习体系、跨学科式的前沿教学模式,同样重视学生个性化发展,指定其专属学习计划,并配备指导导师,致力于发掘每个学生的自身特质与特长,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公共演讲能力、创新批判性思维等,培养未来21世纪的创新创业人才。

2.达罗捷派将会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  

1) 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

2) 拥有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

3) 具备社会责任感

4) 拥有好奇心且勇于创新

3.什么是项目式学习?  

项目式学习(Project Based Learning,简称PBL)作为内容丰富的跨学科学习方式,通过发展适宜性的实验和探索来帮助学生建立理解和解决现实世界问题的框架。从提出一个有意义的问题开始,学生通过多步骤的过程解决问题。项目要求学生合理运用多种学习技能,包含阅读、写作、数学和研究、逻辑推理以及其他21世纪人才需要的核心能力。项目式学习推崇团队协作,鼓励学生创造创新。

项目式学习逻辑:

问题(Questioning)- 计划(Planning)- 研究(Researching)- 创造(Creating)- 完善(Improving)- 展示(Presenting)

2022年北京达罗捷派(美国课程)招生简章

项目式学习思维导图

  4.项目式学习的优势:  

1)为课堂注入新活力

项目式学习和技术应用为主动学习注入新的活力,将真实情景和技术引入课堂当中,它鼓励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独立工作、展示运用所需技能,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2)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社会的能力

基于项目形式对学生进行跨学科的综合性教育,鼓励其探索现实世界,掌握融合多学科知识的综合技能,并应用到实践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以适应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3)激励学生兴趣,提升学习价值

学生们决定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执行任务活动的过程。学生是学习的主体、项目的参与者、协调者和责任人,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会更有激情和动力,积极地参与到项目中去,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

4)鼓励学生犯错

打破传统的“犯错=挨罚“思维,让学生们大胆实践,不惧挑战和犯错,从错误中发现问题,学习知识,将多学科知识融会贯通,通过项目运作来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5.达罗捷派接受插班生吗?有年级限制吗?春季入学学费如何计算呢?  

达罗捷派学院按照美国学制分春季和秋季两次入学,分别是每年3月和9月。春秋两季入学均可申请。春季入学的费用按照占全年学时的比例收取。

6.达罗捷派的GPA是怎么计算的?学术课程有排名吗?  

达罗捷派学院的GPA并不止计算学生的期中或期末考试成绩,而是将学生每一天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表现等都纳入到评价体系当中,进行个性化且全方位的评定。比如考勤、课堂表现、团队合作、项目成果、作业完成情况、测验成绩、考试成绩等都会计入期末的GPA当中,以促使学生每一天都专注于学业提升,并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在大脑中长期储存。

7.学生现在就读于公立学校,入学达罗捷派英语会不会跟不上呢?  

我们在笔试和面试的时候会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但是录取考量的是学生的综合实力,不会仅凭英语能力决定是否给予录取。如果获得录取,则说明我们认为该学生英语能力合格,或者可以通过入学前的准备和入学后一段时间的适应即可融入新的学习环境。从任何非全英文教学的学校转学过来的学生,都会经历一个适应和过度的阶段,全英文的课堂学习是帮助学生提升英语的最佳环境。

8.美高小留学生因疫情原因回国,是否可以招收?招生政策如何?  

达罗捷派学院所采用的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CCSS)美国教育规划共同核心标准课程体系,可与其他美国本土高中课程无缝连接,学分可以直接兑换。课程设置无论是从课程难度、教学模式设置均与美国本土私立中学相近,回国小留学生无需适应,可正常入读。

9.达罗捷派的师资水平如何?  

达罗捷派所有外教均来自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均毕业于优质大学且均有国外或国内的任教经验。每一位教师的加入,都会经历达罗捷派学院人力专员-人力总监-执行校长的三次面试,符合达罗捷派学院对于教师的选拔规则后由创始校长敬沛亲自终面的形式招聘录用。我们的外籍教师团队非常稳定,大家都能在达罗捷派这个集体里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归属感,与学生和学校一起成长。

10.达罗捷派的师生比例是多少?  

达罗捷派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强调师生关注度,师生比例为1:5。

11.外教老师跟孩子是否能亲密互动?  

达罗捷派学院的外教老师不仅是学生们的任课老师,还是项目导师以及成长导师,从学习和生活各方面去陪伴学生们的成长。

12.达罗捷派的校长会参与教学活动么?  

达罗捷派的创始人、外方校长、执行校长都会亲自参与教学活动,分别担任选修课和必修课的授课老师,以及作为导师给予学生一对一的指导。并亲身参与所有校园活动、学生社团,传递教育理念,与学生一起共同成长。

13.达罗捷派采用的IB课程还是AP课程么?上课用的教材是什么呢?  

达罗捷派学院采用个性化教学和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因此不采用第三方提供的标准化教学教材,教师课堂所用教材均以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CCSS)美国教育规划共同核心标准课程体系为基础,自主研发的教学内容。AP并不是美国大学申请的硬性要求,只是对于非美国学制的学生是加分项,因此广泛被国内的公立中学国际部或者双语学校使用。

14.达罗捷派有哪些课外活动的设置?  

达罗捷派的课外活动非常丰富,主要分为三类:

义工活动、体育活动、社团活动

1)义工活动:泰康燕园之家社区服务,为养老院中的老人提供电子设备教学以及与老人下围棋、弹奏钢琴、学习绘画等;鹏鹰学校英语教学,为鹏鹰学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英语教授课程;昌平政府收容所义工活动,为需要资助的人士通过手工制作进行义卖筹款;“有爱相伴,共同成长”周边幼儿园服务项目,帮助幼儿园维护校园设施,与小朋友做游戏等。
2022年北京达罗捷派(美国课程)招生简章

2)体育活动:作为一所美式中学,我们非常重视体育活动,因为体育活动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体育精神、忍耐力和毅力等。每天都安排一个半小时的体育课,在专业的场地和专业教练带领下开展篮球、足球、排球、网球、棒球、羽毛球、高尔夫球、轮滑、瑜伽等运动。同时根据季节的不同和学生自身发展需要,每周还会安排一项专项体育特长的培养,例如滑雪、马术、游泳、散打,也由专业的教练进行一对一指导。学校还有设备齐全的专业健身房,供学生在闲暇时间锻炼身体。
2022年北京达罗捷派(美国课程)招生简章

3)社团活动:学校的所有社团都由学生自发成立,学校和老师给予支持和指导,目前学校拥有音乐社团、舞蹈社团、创意社团、厨艺社团、摄影社团、无人机社团、艺术社团、读书社团,学生们在每周的社团活动时间可以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尽情的发挥自己的特长。
2022年北京达罗捷派(美国课程)招生简章

15.校方如何跟家长保持沟通和联系?  

达罗捷派设有家长课堂,由专业心理学专家、家庭导师教授家长如何与学生积极有效的沟通,引导家长与学生共同成长,建立良好的家校氛围。心理专家还为学生们开设了心理选修课,带领学生们揭开最贴近生活的心理学的全貌。同时,心理专家也在校园内为学生们提供随时随地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以及在青春期遇到的烦恼。

16.达罗捷派住宿环境如何呢?几人一个宿舍宿?管理制度是否严格?  

男女生拥有独立的宿舍楼,女生宿舍有2人间、3人间;男生宿舍有2人间、4人间和5人间。学生可以在宿舍内进行DIY装饰,每一层楼设有公共的卫浴和活动空间。达罗捷派的辅导员与学生们住在同一宿舍区,进行全天候的严格管理,并且辅导员老师均具备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可以作为学生和外教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达罗捷派学习日的熄灯休息时间为22:30,辅导员老师每晚会定时检查每间宿舍的就寝情况并登记在册,反馈给学生指导导师和家长,保证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

117.学生是外地学生,六日不能回家,学校有相关的管理制度吗?  

外地学生可以选择周末住校(法定节假日除外),学校会在周末安排餐饮以及老师,按照工作日的标准进行管理。

18.学生长期住校,如出现心理问题怎么办呢?  

达罗捷派设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及心理咨询室,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同时对于学生的情绪给与专业的引导和支持,帮助学生度过青春期的生理及心理变化。同时,达罗捷派的导师制度,5-6名学生为一个导师组,每周会有1-2次50分钟的导师单独面对面沟通。达罗捷派三位校长和所有中外教团队任导师,在关注学生的学术课程的基础上,洞察学生心理成长方面的情况,并及时进行沟通。如果发现学生需要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介入,学校会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请心理咨询师进行专业的指导。

19.达罗捷派为什么坚持小规模办学?  

达罗捷派作为一所小而美的国际学校,采取精英式的教育模式,实施因材施教及个性化教学。学校满员为120名学生,每个年级不超过2个班,每个班不超过12个人,保证不超过1:5的师生比。达罗捷派虽小,但每一寸土地都包含着学生们的创意和师生共建的成果。在我们的眼中,学校是否能为未来世界栽培出创新型人才,不在于面积的大小和人数的多少。达罗捷派正是一片肥沃土壤,孕育一颗颗精彩而独特的种子,我们的孩子以自己最快乐的方式,最快的速度,向阳成长。

20.如何保证校园安全和餐饮安全?  

达罗捷派为寄宿/走读学校,每日三餐均采取自助方式,餐饮供应商为学生项目中选择的优质有机餐厅,且教职员工与学生一起在餐厅用餐。学生在学习日期间,没有特殊情况不准许单独外出或点外卖。达罗捷派聘请了专业厨师为学校提供配餐,不论资质或是菜品质量,均经过严格的审查,并定期回访学生及外教老师的反馈情况,做出及时的调整。

21.学校对家长有要求吗?  

我们会在定制化访校过程中尽可能多的跟家长及学生进行沟通,就是为了更了解家庭的价值观,以及家长的教育理念是否跟学校匹配,确保学校提供的环境能适合学生的成长以及实现家庭对孩子的教育规划及人生规划。

22.就目前的疫情发展趋势及中美关系,达罗捷派毕业生是否可以申请除了美国之外的大学?  

可以。达罗捷派所培养的毕业生不论是英语能力、学科能力或者实践能力都可以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大学的录取要求。学生毕业后可申请任何英语为母校的国家,2021年首届毕业生录取收获美、英、澳、加四国录取。同时,也可以申请任何英语非母语国家,但为英语授课项目的大学。

23.学生在大学申请时需要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学校有培训吗?收费吗?

学校会在十年级、十一年级的课表中安排标准化考试课时,目的是结合学生的升学规划进行考试的准备,不另行收费。但是学校的教学重点是学科学习,其学习难度高于标准化考试,我们希望学生在校期间更多的时间用在提升未来美国大学所需的学术能力上。如果学生能在学术上有优异表现,通过标准化考试则不是一件难事。

24.达罗捷派毕业生在申请大学的时候有什么优势?  

首先,达罗捷派采取学科课程全英文教学,配备了优质的教学团队,学生在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以及美式课堂的适应能力上很有优势,能轻松应对托福、雅思、SAT等标准化考试。

同时,达罗捷派采用世界前沿的项目式学习(PBL)为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等21世纪人才的必备素养,这些是美国顶尖大学所期待看到的学生能力。

达罗捷派的教学团队均毕业于美国及其他国家的顶尖大学,例如: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威廉玛丽学院、华盛顿大学、南非大学、罗马大学等,另外还配有专职的专业升学顾问来为每一位学生做个性化的升学规划指导,因此教职员工团队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升学指导服务。

25.达罗捷派的暑期项目是只针对本校学生吗?外校学生参加的要求是什么?  

达罗捷派的暑期项目均为学生发起,由师生共同策划。因此是符合校内学生成长需求的个性化定制项目,向在校生和已录取新生开放。如有个别有入学意向的同学感兴趣,可以跟校方沟通,可以有少量名额开放给符合条件的同学。

26.达罗捷派对于学生的电子设备管理的具体规定是什么呢?

达罗捷派所培养的是未来世界公民,电子设备与学生未来的大学生活、职场就业密不可分,良好的电子设备使用能力及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学生需要在每周日返校后及时上交手机,周五放假前领回。在校园内可使用笔记本电脑、iPad等学习必备的电子设备,学习使用办公软件、教学系统软件等功能;

在每天的晚自习结束后,学习电子设备由辅导员老师统一进行管理,保证学生按时熄灯睡觉,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规律。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