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广州招生简章

2022年广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6-14 16:40:27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6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54.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外国语学校</a></a>2022年初中招生方案

2022年广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广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工作,我校根据《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在借鉴国内各省、市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促进学生外语综合能力发展的角度出发,面向全市招收具有浓厚外语学习兴趣,并立志通过掌握外语这门工具,学习和传播国内外先进科学知识和优秀文化,成为通晓国际规则并参与国际竞争、交流与合作的复合型、创新型、外向型博雅人才的适龄学生,特制定本方案。

一 招生对象

招收具有广州市户籍或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条件,并具有广州市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 招生人数

405人。

三 招生方式

自主报名+电脑派位。

四 报名条件

(一)认同广州外校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

(二)思想品德优秀,具有良好学习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

(三)外语综合能力突出,口齿清楚,无听力障碍。能较好地适应多语种、跨文化学习,具有参与国际交流交往的意愿和能力。

(四)身心健康,符合广州外校“寄宿制”要求,报名学生须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没有不适宜过集体住校生活的疾病和传染病。

五 报名时间和方法

6月16日至17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学校官网(www.chgzfls.com)招生网站入口,按要求录入相关报名信息。

六 录取方法

(一)基本原则

1.坚持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原则。

2.坚持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特长相结合的原则。

3.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资料审核

6月19日至21日由我校组织评委组对学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按照1:3比例确定获得电脑派位资格学生1215名。

审核遴选依据:

1.外语综合能力突出,语言学习能力较强;

2.评委组按要求对学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遴选评价,评委组由若干名评委组成(含校外专家)。

(三)电脑派位

6月23日上午,在公证处、校务监督委员会及家长代表的监督下,组织电脑派位,随机派位产生405名录取学生名单,当天公布录取结果。

(四)学生报到

6月23日下午,组织新生报到。报到时审核原件,若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五)派位补录

6月24日下午,根据报到情况,组织补录电脑派位。在公证处、校务监督委员会及家长代表的监督下,组织补录电脑派位,从有电脑派位资格且第一次电脑派位未成功的学生中随机派位产生补录学生名单,当天公布录取结果。

本次补录结束后,不再进行补录。

广州外国语学校

2022年6月12日

温馨提示

报名系统将于6月16日早上8:00开放,6月17日晚23:00关闭,请家长、学生届时登录系统,阅读《报名指导》,了解报名流程,做好报名工作。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