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新高一教师队伍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发布日期:2023-08-31 12:09:53

我们在人分

等你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成立于2003年,学校坚持教育家刘彭芝先生“爱与尊重”的教育理念,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方针,继承和发扬了人大附中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力求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突出特长”“创新精神”与“高尚品德”的兼备,利用20年的时间,迅速成长为一所政府、社会认可,家长、学生向往的“超优质学校”。

在“专业➕幸福”教师发展目标的引领之下,我校高中教师团队扎实推进学科教研,无私奉献于教育教学事业。他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他们潜心育人,专心教学;他们砥砺深耕,护航成长。

今年新高一教师队伍,主要由2023届高三年级教师组成,包括多位教研组长和市区级骨干教师,他们以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专业水平和强大的团队合力,带领2023届高三年级学生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新的学年,随着更多骨干教师的加入,随着优秀新生力量的加入,这支底蕴深厚又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定将成为我校新高一年级的制胜法宝!

学校

语文备课组

语文备课组由 2023 届高三语文备课组长、高中语文教研组长王韦老师领衔,与张然老师、屠琳盈老师组成经验丰富、富有探索拼搏精神的团队。组内老师参与编写多部教育教学相关书籍,多次承担市、区级公开课及研究课,承担区级教材教法分析,获得包括北京市紫禁杯班主任、启航杯一等奖、风采杯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备课组老师具有丰富的高中教学、高考备考经验,在精研课标、深研文本、真研学情的基础上,探索语文课程建设和深度学习方式,坚持追求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扎实落地。

数学备课组

数学备课组由2023届高三数学备课组长、高中数学教研组长唐庚老师领衔,与谭清华、胡滨两位老师组成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团队。组内老师多次承担区级公开课及研究课、参与区高三一模二模试题命制,获得包括风采杯一等奖、北京市数学竞赛优秀教练等多项荣誉,所教学生曾多次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得荣誉。备课组老师将在未来三年团结协作、不断进取,陪伴学生一路成长!

英语备课组

英语备课组由 2023 届高三英语备课组长、高中英语教研组长吴斯宁老师领衔,与张垚老师、符晓涛老师、杜恬雨老师组成具有扎实水平和国际视野的团队。组内老师多次承担区级公开课及研究课,承担区级教材教法分析,获得包括海淀区“四有教师”、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启航杯一等奖、风采杯一等奖、“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最佳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备课组老师不断探索英语课程建设,打造高效课堂,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优秀人才。

物理备课组

物理备课组由2023届高三物理备课组长王明明老师和高一年级组长、区物理学科带头人李新祥老师组成,组内老师都有拥有丰富的高三教学经验和班主任工作经验,多次在市级、区级教育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多次承担区级教材教法分析,获得包括北京市骨干班主任、北京紫禁杯班主任、“风采杯”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组内教师富有开创精神,深耕教学一线,坚持做有高度、有精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

化学备课组

化学备课组是由2023 届高三化学备课组原班人马,化学教研组长、海淀区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黄正华老师和海淀区骨干、高级教师逯文晶博士组成的治学严谨、勇于创新的团队。组内老师参与编写多部教育教学相关书籍,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多次开设市、区级公开课及研究课,承担区级教材教法分析,主持了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并顺利结题,获得包括海淀区优秀班主任、风采杯一等奖、全国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研究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指导学生在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比赛中多次获奖,并有学生曾获金奖。备课组老师提倡“学变化之理、修格致之道”,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科本质的理解和学科思想方法的渗透,充分发挥学科特色。

生物备课组

生物备课组是由 2023 届高三生物备课组长、高中生物教研组长杨歧杰老师与汤洋洋老师组成的勇于探索,追求卓越的团队。组内老师具有丰富的高中教学、高考备考经验,多次承担区级公开课及研究课,承担区级教材教法分析,多次获得海淀区“风采杯”一等奖,主持、参与2项海淀区“十四五”课题,指导学生获得北京市生物学科竞赛一等奖。备课组老师积极探索大单元教学、项目式学习和跨学科教学等教学方式,落实生物学核心素养。

历史备课组

历史备课组由 2023届高三历史备课组长潘岳老师领衔,与刘珩老师组成学术水平高、人文底蕴深的历史教学团队。组内老师有丰富的高中教学及高考备考经验,多次承担区级公开课、研究课,多次在海淀区教研中分享高三复习备考方法,获得包括海淀区“四有”教师、“三八红旗手”,“风采杯”一等奖在内的多项荣誉,并有学术专著在故宫出版社出版。备课组致力于打造高效有趣的历史课堂,注重培养学生历史素养与人文情怀。

政治备课组

政治学科教学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专业研究生雷淑颖担任。雷老师在研究生期间曾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多次参与师范生技能竞赛,获得省级师范生技能竞赛文科组一等奖、“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政治一等奖,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能力强。备课组不断打造有趣、开放、思辨的课堂,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学生政治学科核心素养。

地理备课组

地理备课组由北京市地理学科骨干教师王艳杰老师领衔,与张文静老师组成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团队。备课组内老师曾连续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高三地理复习策略、承担市级研究课、组织学生参加地球科学竞赛等,曾获地理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区级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备课组不断拓宽育人路径,助力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学以致用,落实地理学科素养。

文章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