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北京招生简章

2023年人大附中超常儿童早期培养实验项目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日期:2023-07-27 15:11:1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创新人才,推进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人大附中超常儿童早期培养实验项目(简称“人大附中早培班”)是探索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本项目旨在熔铸中外教育精华、坚持综合创新,对超常儿童早期发现、培养与评价的方法、机制及模式进行科学探索与研究。
学校

一、招生对象

1.具有北京市户籍的海淀区五年级学生(2022-2023学年)。

2.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品德优良、智力超常,具有特殊才能和创新潜质,在某一方面或某几方面明显超出同龄人。

二、学制说明

先用4年左右时间完成小学和初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国家课程以及早培班特设课程,实行弹性学制,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在早培班学习期间,经学校批准,允许学生跳级或降级、转入或转出。

符合国家政策且具有北京市高中升学资格的早培班学生,初中学业水平测试合格,经学校综合评价优秀的可直升人大附中高中部。

三、报名

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请登录网络报名平台,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2023年7月11日–7月13日 17:00(请错峰报名)。

报名网址:https://www.eeo.cn/act/2307/

特别提示:

1.如果填报不实信息,将取消参加活动和录取资格。

2.心理学研究表明,超常儿童占整体儿童群体的比例约为1%-3%,本实验项目针对的是这部分超常儿童,请家长慎重考虑后报名。

3.在填写报名信息时,请写明自己孩子所具有的明显超常儿童的特征。与同龄的孩子相比,在哪些方面具有明显的超常之处,哪些方面具有特殊才能或创新潜质。

4.填报信息时请勿提供培训经历以及培训成绩。

四、资格审核

在网络报名结束后,学校将审核学生的报名信息,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可参加后续筛查活动。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家长,请保持手机畅通。

五、筛查

筛查包括初筛、复筛和入营活动三个阶段,将在7月底前完成。

为了能够让学生熟悉线上的操作,在正式活动前会安排一次“全真模拟”活动,所有学生必须参加全真模拟活动,学生在全真模拟活动中的具体表现不作为筛查的依据。

在全真模拟活动结束后,将安排初筛活动。根据初筛活动表现,将确定参加复筛活动学生名单。根据初筛和复筛活动表现,学校将确定入营学生名单,并通知参加入营活动的学生。 

整个活动的具体安排将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家长,请保持手机畅通。

六、录取

学校将根据筛查的情况,确定早培录取学生,通知家长办理手续。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