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广州招生简章

2023年SSAL(原广东实验中学)A-Level国际课程招生简章

SSAL

发布日期:2023-08-22 12:04:36

一、2023年秋季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注:

1、面向全国招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有特长或国内外各类竞赛获奖证书者;

2、三年学制为一年 IG 课程及 两年 A-LEVEL 课程;

3、A-LEVEL 以进入英国 G5超级精英大学等全球前三十大学为培养目标;

4、2023 年 9月开学。

二、入学考试及宣讲会安排

考试及宣讲会安排

注:

考试日和宣讲会时间将会动态调整,具体时间安排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或关注微信公众号。

三、报名及入学考试流程

报名流程:

预报名→参加入学考试→考试通过→收到录取通知书→注册缴费

报名资料:

1、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2、初中三年成绩单或者近期月考有效成绩单的复印件;

3、本人1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背面备注姓名) ;

4、填写完整的《SSAL A-LEVEL国际课程入学申请表》 ;

5、考试费500元(不可退)

四、课程介绍

A- LEVEL课程是英国国际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的简称,于1951年在英国正式启用。它是英国的全 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课程证书被 绝大多数用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A-LEVEL课程体 系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判断、创造与创新能力,强调批判性思维和 启发式教育,提高中国学生到海外大学学习的适应能力。因此, A-LEVEL 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 准。

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最感兴趣且最有把握获得好成绩的四门课程,每年可参加2-3次全球统一考试,每门课程有多次考试机会,最终凭最优成绩直接申请国外顶尖大学。考试地点即为本校(由英国考试局授权)。

五、培养目标

1、学生将冲刺世界顶尖名校,如英国G5、澳洲“八大”、美国前三十、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中国香港等国或地区名校;另有多所国际合、作院校保底;

2、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进行专业、深入的英语学术交流,具备适应海外高等学府全英教学的语言能力;

3、培养学生达到所学三门A-LEVEL课程等级在AAB及以上;

4、有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与能力,适应国外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六、教育理念

结合21世纪全球青少年能力发展框架,围绕课程的发展目标和培养方向, SSAL A-LEVEL的课程教育理念为W.C.K.S:

We II-bei ng:

获得积极的态度和健康愉悦的身心,保持学习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Ca re & Se rvice

懂得关切与自己具有直接或间接联系的人群、自然、社会,理解服务的价值并有志愿服务他人的意愿。

Knowledgeable

收获学科及跨学科知识、经验、技能,为高等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Self-deve lo p me nt

能够独立实践完成研究型学习任务,培养独立探索的思维与精神。

七、课程特点

1、优质资源

优质师资和优越设施;

三大特色教育——科技、艺术、体育,培养宽视野、勤实践、勇创新的国际人才。

2、全面人才培养计划

兼顾学生全面和个性化发展,指导学生参加体育竞赛、公益活动及国内外大型竞赛,如丘成桐科学竞赛、水科技发明比赛、英国皇家化学竞赛等;

注重开展丰富的课堂延伸课程及参观实践活动,让学生学习不止于课堂。

3、融合中外办学模式

中英双语授课,内部教辅资料;

引进小班制、讨论式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知识运用能力。

4、学历认可度和含金量高

课程由英国国家学历资格考试局、爱德思考试局及牛津 AQA 考试局认证与授权,被全球160多个国家的11000所大学认可。

5、课程设置灵活多样

学生在高一阶段摸底测试及与升学老师沟通选课环节中,根据个人成绩/能力/兴趣选读四门课程。

除必修课外,学生可选择商科、经济、物理、化学、艺术设计、生物或计算机课程进行修读,为报考大学时选择专业及未来择业奠定基础,如金融、精算、人工智能、生物工程、法律等热门专业。

八、师资力量

SSAL A-LEVEL国际课程拥有一支强大的管理、教学及升学指导团队。中外师资合理配置, 80%的教师拥有海外名校如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加州大学、墨尔本大学等硕士及以上学历,有着多年从事A-LEVEL课程教学研究经验。为学生提供三年全程一对一个性化升学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量身定制适合自身的求学及发展之路。

九、升学成果

2023 届 超过 260 封录取

1 封剑桥面邀,3 封帝国理工,2 封伦敦政经,14 封伦敦大学学院,1 封圣安德鲁斯

香港录取率 30%,奖学金总额超 400 万人民币

12封香港大学,4封香港中文大学(1个全奖) ,4封香港科技大学(1个全奖,2个半奖),8 封香港城市大学(2 个全奖,2 个半奖)

90%的学生拿到全球前30位大学的录取,包括:2 封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1 封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2 封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4封多伦多大学,1封荷兰乌得勒支大学,1 封荷兰阿姆斯特丹

2022届275封录取,人均5封

录取英国 G5 录取率 25%,1 枚牛津,1 枚伦敦政经,11 枚伦敦大学学院,3 枚帝国理工

广东地区唯—一个牛津本硕连读物理录取

90%的学生拿到全球前30位大学的录取(2封新加坡南洋理工,1封新加坡国立大学,3封香港大学, 2封香港中文大学, 6封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1封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100%全球前100

十、竞赛成绩

2023 英国数学测评·中级斩获 18 项全球金奖

9项全球银奖、8项全球铜奖、2项学校最佳荣誉奖

2022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 BPHO 荣获 1 项金奖、5 项银奖

2022 英国生物测评 BBO 获得全球金奖 2 项、全球铜奖 2 项

2022 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荣获金奖

2022 年广东省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意智造挑战赛暨第五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一等奖

广东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学生荣获男子甲组单打冠军的佳绩等

2022 年英国数学思维竞赛 两个金奖

美国数学竞赛 AMC 全球优秀奖/全球荣誉奖

牛津大学编程赛 三等奖

美国微积分挑战赛 优秀奖

英国高级物理挑战赛 1 金奖 3 铜奖

英国中级物理挑战赛 1 金奖 1 银奖

美国高中物理挑战赛 1 铜奖 2优秀奖

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竞赛 1 铜奖 2 优秀奖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 2 铜奖

加拿大化学思维挑战 1 全球杰出奖 1 优秀奖

英国生物奥林匹克 2 金奖 2 铜奖 1 优秀奖

LIBF 金融测评 1 银奖

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 3个人优胜奖1个荣誉奖

美国经济学挑战赛 NEC 1 优秀奖

SIC 中学生投资挑战赛 5 人获奖

Asdan 全球青年经济论坛 最佳团队奖

十一、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十二、收费标准

学费:18.8 万/年

书本费:1500元/年

住宿费: 5800元/年(四人间

十三、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龙溪大道省实路3号SSAL校园

学校官网: http://www.gdssie.com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