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山东省实验学子楷模金海琳

山东省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3-04-21 09:55:48

金海琳

2022级20班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班级楷模”

做一朵盛开的“向日葵”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2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东省实验中学</a>

在省实验有这样一位同学,他就像一朵向日葵,用阳光、热情、善良打动身边的师生。他就是实验学子楷模金海琳

事事亲力亲为,时时冲在前面。”这是班主任武苍老师对金海琳同学最深的印象。“他在班里担任团支书职务,是班主任的得力帮手,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在他的带领下,20班班委团队各司其职,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其中尤以金海琳最出色。

歌唱比赛中,他是领唱;学生元旦联欢会,他有节目;社会实践活动中,他认真策划、积极参与……而且海琳在学习上成绩突出,善于思考,他的笔记非常完整,能把课堂的重难点完美的记录下来,很多同学课下抢着借用他的笔记去巩固提高,还会争相和他讨论问题,而且他总是无私的帮助同学们,这份亲切很难得。这份阳光让他成为了老师的得力帮手、同学们学习榜样。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件小事,但我特别感动。”盛喜威老师回忆道,“20班开学初买的几盆花草,由于孩子们不会照顾,最开始很快就枯萎了,我随口建议他们把花草每天放在阳光下晒一晒,放在空气里见见风,没想到金海琳和班里的其他几位同学主动承担了这个工作,几周之后我发现花草变得枝繁叶茂,而且开出了花朵,不禁感叹:一件小事只要有人用心去做,花草也会焕发生机。

而金海琳同学就是这样阳光、用心、有责任感的人,他会默默爱护班里的点点滴滴,坚持团结班里的每位同学。希望海琳自信向上,不断挑战自己,充实自己,未来可期。”

金海琳同学在课堂表现、师生互动等方面都起到了楷模作用。”贺楚涵同学这样说。“作为化学课代表,为了沟通班级同学和老师,金海琳频繁地出入化学办公室,代表同学给老师提供学习反馈,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同时课堂上积极互动,带动班级气氛,因此上学期我们班化学成绩名列前茅。而且海琳可以很好地平衡学习、活动、生活的关系。学习时候他全神贯注,认真思考,各科成绩都十分优秀。高一上学期,大家偶尔压力较大,他会主动安慰考试失利的同学;此外,他也总是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班级活动。海琳同学乐观、聪明、努力,当选楷模当之无愧!”

金海琳作为我们班的团支书,一直在为班级发光发热。”江晓萌同学这样说。“他专注刻苦,在线上学习期间,总能在自习课上通过摄像头看到他努力的身影;他很热心,一定会回应同学们的求助,无论哪个科目,只要他有思路,就一定会分享给你。

因为家离学校近,他在‘泉引桥’阶段就成了早上开门、晚上锁门的‘职业选手’。无论你是周几的值日生,都能看到他最后一个离开班级的身影。他能准确、简洁地提炼各类通知重点信息,提醒给班里的同学,严谨而不失风趣。

他为我们做出的贡献大家都看得到,也正因如此,在金海琳同学生日那天,同学们才会自发为他唱生日歌,在黑板上写祝福语……这也正确引导了班风,让我们成为一个凝聚力更强、更加团结的集体。”

数学物理化学地理,金海琳同学永远稳居班级前几。”除了成绩,杜锦菀同学对金海琳同学还有更多话要说。“成绩背后是不懈的努力和良好的习惯,网课期间,每一张仔细订正的试卷和每一份工工整整的笔记都能让我感到他的优秀。

海琳和同学们相处十分融洽,我们时常向他请教不会的问题,他的回答条理清晰,表述严谨。他是正式开学后第一个认清全班同学名字的人,也是第一个收到全班同学满满一黑板生日祝福的人。他真正让我看到了课本之外,一位楷模的优秀,阳光,与未来可期。”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祝愿金海琳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向阳而生、全面发展、不负韶华,向梦想大步迈进,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

文章转载自:【山东省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