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万科开展2023年心理健康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7 10:52:42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委员会关于举办2023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的通知》要求,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学校以“润泽心灵 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了面向全校师生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心育与文体和德育的结合,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提高学生的心理素养,调动学生自我成长的主动性,促进学生身心协调发展。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本届心理健康活动季的精彩瞬间吧!

心理健康主题海报征集活动

学校面向学生征集心理健康主题海报,通过海报的形式,小学以小组为单位,制作“我们的力量”主题海报,初中以个人为单位,制作“生命的力量”主题海报。

通过绘制海报,增加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对生命的理解,增强集体凝聚力,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

心理健康短视频征集活动

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征集心理短视频,内容包括展示健康生活方式、家庭生活、同伴相处,引导同学们关注生活中的幸福时光,在观察生活、记录生活的过程中以积极的视角看待生活,学会阳光心态、努力成长。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收到了同学们的作品34个。学生作品大多聚焦于友谊、亲情、自我调适等,通过对日常小事的记录展现出我校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反校园欺凌宣传活动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1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a>

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反校园欺凌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讲解、手工活动、集体拍照等一系列活动,学生寻找自我和他人的连接,提升学生对于反校园欺凌的意识。

心理游园会

通过好玩而又有意义的心理游园会,为学生带去快乐,提升自我,同时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理念,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Part I:团队合作游戏

1. 同舟共济

2. 手忙脚乱

3. 欢笑定格

Part II:脑力大比拼

1) 字色干扰

2) 想象力作画

3) 脑筋急转弯

4) 舒尔特方格

5) 压花书签

文章转载自:【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