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法拉古特学校:成功入选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

法拉古特

发布日期:2023-06-28 15:21:15

法拉古特

2023年5月9日,京领2023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正式发布。今年是京领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国际学校系列榜单。

由于美国本科与英国本科在学生录取评估上存在差异,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分为美国本科方向榜单和英国本科方向榜单。

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2023

研究对象

京领2023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的研究对象为中国境内(除港澳台地区)国际学校,即应用国际高中课程,且学生以留学海外高等院校为目的学校,包括公办学校国际项目或国际部、民办国际学校以及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


评估方式

今年,京领2023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不仅延续了往年对于国际学校认证、师资、升学等三大指标的数据评估,还首次结合了京领研究院国际化教育领域专家基于实地调研、校长访谈、专家意见的专业评价,从而综合评估国际学校竞争力。


数据来源

京领研究院每年对全球国际学校大数据库进行更新,作为京领榜单研究样本。本榜单数据评估所采用数据来源于客观资料,包括官方客观公开数据、京领实地调研数据,以及京领独家数据。

其中官方客观公开数据来源包括1038所国际学校官方网站、1181所国际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5个主流考试委员会授权机构官方网站、7个主流教育认证机构官方网站以及京领研究院独家数据。


榜单全文

美国本科方向100强

美国本科方向100强1美国本科方向100强2

英国本科方向100强

英国本科方向100强1英国本科方向100强2


评估体系

京领2023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以可获得的客观数据和京领研究院独家数据为基础,从认证竞争力、师资竞争力、升学竞争力、专业评价四个核心维度,进行量化建模、综合加权评分及评级。具体的指标权重体系如下:

美国本科方向指标权重

美国本科方向指标权重

英国本科方向指标权重

英国本科方向指标权重

1 认证竞争力

认证竞争力指标包含“主流考试委员会授权机构认证”、“主流认证机构认证”两个二级指标。

1.1 主流考试委员会授权机构认证

IB课程是否有IBO认证

AP课程是否有College Board认证

IGCSE/A-Level课程是否有CIE认证

IGCSE/A-Level课程是否有Edexcel认证

IGCSE/A-Level课程是否有AQA认证

1.2 主流认证机构认证

NCCT: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

NEASC:美国新英格兰院校协会

CIS:国际学校协会

WASC:美国西部院校协会

ACAMIS:中蒙国际学校协会

EARCOS:海外学校东亚地区理事会

FOBISIA:亚洲英国国际学校联盟

2 师资竞争力

师生比

高学历教师比例(硕士及以上)

3 专业评价

基于京领研究院实地调研、校长访谈、行业评价与专家意见

4 升学竞争力

美国本科方向

U.S.News美国本科院校排名第1-3名入学人数

U.S.News美国本科院校排名第4-10名入学人数

U.S.News美国本科院校排名第11-20名入学人数

U.S.News美国本科院校排名第21-30名入学人数

U.S.News美国本科院校排名第31-40名入学人数

U.S.News美国本科院校排名第41-50名入学人数

英国本科方向

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本科院校第1-2名入学人数

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本科院校第3名入学人数

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本科院校第4-5名入学人数

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本科院校第6-8名入学人数

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本科院校第9-10名入学人数

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本科院校第11-20名入学人数


数据处理

1、榜单数据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

2. 在截止日期前无2022届毕业生升学数据、毕业生升学数据年份不明确、数据为集团全体数据的国际学校,均不进入本次榜单数据评估计算。

3. 由于各个国际学校升学数据统计标准不同,升学竞争力指标中的各国际学校学生大学入学人数按照以下方式进行计算:

(1)明确本校2022届毕业生中每位学生最终升学选择的,直接统计相应学校和人数;

(2)仅明确有2022届学生收到录取通知的所有大学,但没有明确学生最终升学选择的,以各学生收到的录取中排名最高的大学为准;

(3)仅明确有2022届学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总量,但没有明确学生最终升学选择的,则根据该校每生平均收到的录取通知书数量进行计算评估 ;

(4)仅明确有2022届学生录取大学的名称,未明确说明学生最终选择或未明确说明各个大学的具体录取数量的,以每个大学发放1份录取通知书处理;

(5)仅明确2022届学生部分录取学校数据的,以学校数据为准。

4、在进行数据排名时,每项指标每项得分最高的学校为100分,得分最低的学校为0分,其他学校按其与最高值和最低值的差值比例赋值。对学校在每项指标上的得分进行加权,令总得分最高的学校为100分,其它学校按其与最高值的比例得分。

5、数据公开程度较低的学校,以及未接受京领实地调研的学校,其排名可能与实际情况略有差异。


评级体系

京领2023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在排名的基础上,对国际学校竞争力进行评级。其中,排名第1-10名对应“5A”评级,排名第11-30名对应“4A”评级,排名第31-100名对应“3A”评级。

评价体系

京领2023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由京领研究院制作发布,京领研究院享有版权等相关权益,并享有对该榜单的唯一解释权。

文章转载自:【法拉古特】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