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六句话揭秘贵阳海嘉学校小学部!

贵阳海嘉学校BIBA

发布日期:2023-06-27 17:02:33

贵阳海嘉学校小学部,整合本土基础教育优势资源,结合中西方教育优势,是一所超越传统的双语融合小学!

贵阳海嘉学校小学部


1 把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

“321”体育课程体系

“3”——3节体质、体能、体训课

3节体质、体能、体训课

“2”——2节武术、竞赛课

“2”——2节武术、竞赛课

“1”——每天锻炼1小时

“1”——每天锻炼1小时

心理课程

心理课程中心特别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精心准备了专业的心理课程、沙盘课程、心理咨询等。

心理课程

海嘉始终把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在帮助孩子们发展技能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方式。
 

2 致力于培养终身学习者

海嘉围绕学生的“终身学力”,给学生打下扎实基础,为学生培优补偏,促进全面发展。  

我们坚持

考试要考的要教

现阶段考试不考而今后要考的,要教

考试不考但人生要用的,更要教

海嘉不但高质量地为学生开足、开全了全部国家义务教育课程,同时还开设了具有海嘉特色的双语特色课程和丰富多样的自选活动课程,旨在奠基学生双语能力、开拓学生文化视野,使学生的综合素养获得全面提升。

在国家课程方面,海嘉从语言课程、数理课程、体育课程、艺术课程、公民课程、综合课程六大学科领域建构立体的课程体系,以整本书阅读课程、传统文化课程、数学思维与数学文化课程、农耕活动、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为抓手,使学生既能够扎实有效地学好学科知识,又能够在对知识的融通与运用之中获得综合能力与学科素养的提升。  

在英语课程方面,海嘉将语言的输出与运用作为培养的重点,在课堂上通过不同形式的英语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英语学习的兴趣,提升学生英语表达的自信,渗透学生语言实践的策略,形成学生“能写会道”的能力。    

学习方式上,海嘉借鉴IB理念,强调跨学科项目式探究学习,尊重个性化学习并为之提供条件,重视孩子的体验式学习,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进行融合式学习。  

海嘉构建了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的一贯制全人教育课程体系,通过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达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3 教育中最大的变量是“人”

学校间最大的差距是“师”

贵阳海嘉学校汇聚了丰富的教育资源,以海嘉教育研究院教师标准要求选拔人才,凝聚了一批热爱教育、尊重学生、视野开阔、专业领先的教师团队。     海嘉20%的教师为硕士及博士以上的学历, 60%的老师拥有6年以上的教学经验。北京校区三百人以上的中外籍团队也给贵阳校区在教师派遣上提供充分的保障。海嘉的教师团队作为21世纪的教育者,不仅仅在帮助学生发展知识、思考、态度与技能,更给予学生最优质的全人教育和最诚挚的人文关怀。  

教育中最大的变量是“人”

学习未必是永无止境的刷题,更需要保护学生的动力,唯有动力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海嘉倡导爱与幸福的理念,每位老师都能听见孩子的声音,给孩子选择的权利,让孩子通过自主掌控学习生活,保持学习的情绪。


4 高端人才的分水岭是双语双文化

在全球化时代,跨文化交流能力已成为高端人才比拼的重要能力。在海嘉,英语的学习不仅仅只是一门“考试”的学习,更多的是语言、文化的学习。海嘉的英文课程融入品德教育,增进国际理解,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每一个孩子成为“根深中华,心怀天下”、推动多元文化间互相理解、尊重及共融的双语使者。

使学生了解不同国家的历史与现状,吸纳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提高人文素养,学会做人做事,成长为有文明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人;

培养学生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优秀文化的认同,表现出跨文化的认知、态度和行为,促进他们与不同社会的人际交流;

加强对本国和本民族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并向他国传播自己的文化,增强爱国情怀,提高民族的自信、自尊、自强,坚定文化自信,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使学生在文化理解、比较、认同、包容、吸纳精华和批判糟粕的基础上,能够顺利的运用语言与不同民族进行沟通和交流。

我们通过英语课程的学习,让学生能辨析语言和文化中的具体现象;梳理、概括信息,构建新概念;分析、推断信息的逻辑关系;正确评判各种思想观点,创造性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具备初步用英语进行独立思考、创新思维的能力。

 

5 每一个孩子都成为中心

贵阳海嘉学校设立学生发展中心,鼓励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尝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海嘉进行各式活动,如海嘉日、中国文化节、中秋节、人物日、冬季音乐会、研学周等,在活动中展示自己的“高光时刻”。

海嘉学子通过参加这些活动,进一步开发逻辑思维,促进团队合作能力,展示艺术天赋,并在身心、性格、社交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拓展和锻炼。

海嘉还通过学生项目、老师项目、学生与老师共创的项目,让学生在个性化发展的同时,获得更广阔的视野。让学生理解学以致用的概念,产生学习的兴趣,通过带领学生研究书本与真实世界中的问题,保护孩子对学习的好奇心。同时引导学生拥有更长远的目标,产生“这个世界将因为我而带来什么改变”的志向。

 

6 Value Everyone 因材施教

海嘉关注每一个孩子的个体发展,欣赏每个孩子的独特,激发每个孩子的潜能,陪伴每个孩子的成长,做到因材施教。

海嘉坚持“科学小班”,每班不超过30人。这样的“科学”不仅是减负,让教师能更科学化教学和更人性化地管理学生;同时也能使学生获得最多的关注,拥有更多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

海嘉还采取“分层走班”模式,根据学生的学科基础、学习能力进行分层走班教学,让孩子制定可达成的学习计划,鼓励孩子自我监控。定制化地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学习方案,帮助每个孩子找到学习的成就感,同时鼓励孩子向更高层冲击,让学习犹如闯关游戏般快乐。

 

六句话

可以展现我们的与众不同

但不足以诠释我们的全部精彩

在海嘉,孩子们找到自己的成长方式

让一切成为可能

文章转载自:【贵阳海嘉学校BIBA】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